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木门行业体育营销势头渐猛 但尚需学习

    木门行业体育营销势头渐猛 但尚需学习

    2018-06-08 15:46:4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舒适笑黑猫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木门行业体育营销势头渐猛 但尚需学习

    【中华建材网】很多在中国家喻户晓的品牌,都与体育有交集——联想携手国际奥委会;阿里巴巴冠名世俱杯八年;万达成为FIFA顶级合作伙伴,赞助四届世界杯;华为签下梅西、莱万多夫斯基等顶级球星;中兴携手西甲塞维利亚、旗下子品牌努比亚赞助C罗;苏宁购得意甲国际米兰近70%股份;海信曾是***历史上第一家来自中国大陆的顶级赞助商……而木门及周边行业的体育营销势头也日渐凶猛。

    木门行业体育营销势头渐猛,但尚需学习

    体育赛事的高热度是品牌营销的有利条件

    这不是木门及周边行业第一次与体育发生联系,之前肯帝亚收购江苏男篮、圣象与砂板乒乓球结缘、TATA.jia400.com" target="_blank">TATA木门赞助世乒赛、楷模赞助新疆环塔拉力赛及签约球员郭跃……即使嘉宝莉本身,也早在2010年就与男篮世锦赛有过合作,通过举办一系列以篮球为主体的线上推广和线下路演,吸引了广大球迷和消费人群的眼球,成就了嘉宝莉品牌曝光的新高度。木门及周边行业的“体育营销”,正呈现前赴后继之势。

    体育营销的优势在哪里?所谓体育营销,简单理解就是以体育赛事为载体进行的营销活动。也可以理解为,利用体育赛事,达到“品牌形象传播”的目的。体育营销之所以成为营销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并深受喜爱,源于其自身特点与优势。用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一句话讲就是——体育,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

    品牌传播的目的,首先是“让更多人知道”。体育赛事对人群和注意力的聚集效用,几乎无出其右。体育赛事的观赏性、竞技性和游戏性,是其吸引力之一。重大比赛现场,观众数量之多非其他活动所能企及,赛事通过媒体传播时,其受众则更是广泛。

    据禹唐体育5月初对央视体育赛事收视率的数据统计,2018年世乒赛男团决赛以2.47%的收视率高居第一,位列第二的世乒赛女团决赛也达到了2.09%的收视率。而在美国,体育节目收视比重更是可以达到20%-30%。

    木门及周边行业体育营销势头渐猛

    除了聚集效应,体育在“认可度”上也有着天然优势。人们在体育活动中获得了太多的精神享受,跨越语言障碍寻找到更多的“同类”,群体归属感更强烈,也对其寄予了太多的美好愿望。在人们眼里,体育是人类共同的事业,有着极强的公益性和公信力。也正因此,赞助体育或者进行其他形式组合的体育营销,商业性及功利性不明显,受众排斥阻力相对较弱,易被接受。

    所以,体育营销因其观众注意力、品牌渗透力和影响力都优于其他类型广告,又可以激发个人情感依恋及群体性和晕轮效应,深受营销人士喜爱。而且,体育营销的成功,也总是让人兴奋不已。如今,木门及周边行业在体育营销上的发力,也正在加强。

    介入体育营销是好事,但尚需学习

    意识到体育营销的力量,对已经成熟的木门及周边行业而言,是并入更高速发展轨道的机会。但如何运用好这个工具,让其发挥更大效用,值得思考,也需要学习。而这种思考与学习,不只是木门及周边行业需要,与品牌推广有关者,都有待进步与提高。

    有观点认为,品牌文化的传播,是最好的营销。体育营销必须通过把体育文化融入到品牌文化中,使消费者对企业品牌产生认同,使企业形象更深入人心。否则单凭一次或几次的炒作,很难将品牌的核心文化传递给消费者,并让消费者接受或认可。我们的企业在这方面还需要进行系统、深入地学习和挖掘。

    值得庆幸的是,行业对此已有所认识。将于7月在广州举行的中国建博会(广州),中国木门技术联盟将推出以品牌文化为传播重点的“VIP厅”,对企业进行品牌文化传播引导。当然,企业“品牌文化”的真实内涵,决定着企业的宣传效果。这又是另一个话题了。

    一路走来,木门与周边行业共同经历了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已经进入高级甚至世界体育营销阵营,足以说明这个行业的成熟。但成熟期的到来,也意味着分化加剧的开始。以经营与品牌树立方面得当的企业将越来越强,抓快钱、品牌意识淡薄的,随时会被淘汰出局。

    品牌,不是“钻营与推销”的结果,是长久的文化积淀,通过潜移默化融入人们心中的长久存在。品质是它的基础,宣传是它的翅膀。除了优秀的产品品质,我们也不应该忽视翅膀的美丽——品牌宣传的过程,也是你展示品牌形象的过程。

    结语:

    未来的竞争,是品牌的竞争。选择一个好渠道,用一种好方式,会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可喜的是,TATA木门赞助世乒赛的一系列操作,嘉宝莉举办微拍大赛、枪王争霸赛等一系列活动,让人看到了中国品牌宣传中的新思路、新气象。中国制造终究会从成熟走向腾飞,木门及周边行业,同样如此。

    (来源:家居热线)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060845983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