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夹江十余家陶企因高库存停产 部分企业退出

    夹江十余家陶企因高库存停产 部分企业退出

    2018-06-08 11:21:2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明理向火车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夹江十余家陶企因高库存停产 部分企业退出

    【中华建材网】库存高企的压力,正迫使川内企业不得不停产以缓解压力。近日,记者在四川夹江走访调查时发现,现有夹江境内甘江、甘霖、黄土一带的十数家陶瓷企业因瓷砖销售低迷、库存爆满等原因相继停产,而在该产区的其他区域,虽然暂时没有出现陶瓷企业停产现象,但亦有陶企为缓解库存压力关停了部分生产线。

    微信图片_20180607225038.jpg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夹江境内陶瓷生产企业已有华雄、盛峰、鑫鹏、新万兴、华宏(一厂)、科达、威达、华宸(一厂)、小苹果等十几家陶瓷企业提前停产,其中华雄、鑫鹏等企业更是明确表示将退出陶瓷行业。其中,华雄技改转行生产书画纸,鑫鹏已停产4年,拍卖四次都流拍。

    影响还不仅于此,当地业内人士推测,就目前的销售形势来看,在6月底还会有大部分陶瓷企业或生产线停产,届时产区内将会迎来一波停产高潮。

    “原本以为今年开工比较晚,停窑时间会有所延迟,但却没有想到今年产区停窑还提前了。”某陶瓷企业负责人满脸无奈的说,从3月15日产区陶瓷生产线全面恢复生产,至今也才不过短短2个多月时间,其中旺销季更是只有短短的1个多月,其余时间大部分企业的销售都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

    对于导致产区陶瓷企业提前停窑的主要原因,知情人士分析指出:一是今年整个瓷砖销售大环境不景气,不仅仅是夹江产区,内黄、高安、高邑、淄博等产区的销售形势也不容乐观;二是瓷砖产能现已严重过剩,竞争加剧,企业生存压力更大;三是今年产区旺销的时间太短,根本不足已消化去年积压的库存。

    在产区陶瓷企业调查时记者发现,部分陶瓷企业6月第一个星期的总回款还不到60万!而对于一家陶瓷企业而言,60万就连企业生产所需要的水电气费都不够,更别谈支付各类原材料的供应款。因此,一旦企业的支付环节出问题,就会出现原材料断货危机,情节严重的还会导致生产线停产。

    因此,不少企业选择了停产。“以前有银行为企业提供贷款,就算市场行业不好,企业也能多撑一段时间,但现在银行收紧对陶瓷企业的贷款,从而切断了企业外来的资金支持,所以一旦销售回款受阻,就只有停产减压。”有企业负责人如是表示。

    “最近银行一直在调查了解夹江陶瓷企业的情况,并对夹江产区内的一批优质的企业进行评估,以便给予优质陶瓷企业做大做强提供贷款支持。”西部瓷都夹江陶瓷协会秘书长宁安全在交流中对记者说道,由于行业不景气,所以银行对陶瓷企业的贷款审核非常的严格,一般陶瓷企业现在很难从银行获得贷款。

    相比夹江产区十余家陶瓷企业停产的情况,四川其他建陶产区如丹棱、威远、洪雅等地区暂未出现大面陶瓷企业停产的现象。在丹棱地区调查时记者发现,虽然企业的销售压力很大,但企业停产的情况很少,包括新高、天际、华天、金星、四方等陶瓷企业都在生产。

    不过情况也不容乐观。受市场低迷影响,川内其余地区的陶瓷企业为了缓解库存压力,也有不少选择了关停部分生产线,有企业只有一条生产线正常生产,预计在6月底也将迎来一波停产潮。

    (来源:腾讯家居)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060845976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