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小伙伴们惊呆了!近三成国产净水器品牌遭淘汰

    小伙伴们惊呆了!近三成国产净水器品牌遭淘汰

    2018-06-04 15:02:3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白云甜美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小伙伴们惊呆了!近三成国产净水器品牌遭淘汰

    【中华建材网】去年下半年,净水器市场的增速就已放缓。今年一季度,行业增速进一步回调。奥维云网(AVC)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国内净水器零售额推总为46.4亿元,同比仅增长12.1%,增速出现下滑。

    经过几年的高速增长后,净水器市场迎来了增速回调。2017年至今,净水器各季度线上零售额增速一路下降,线下市场零售额也呈现震荡式回调态势。

    小伙伴们惊呆了!近三成国产净水器品牌遭淘汰_1

    (图片来源网络)

    净水器市场中的品牌数量也在锐减。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初,净水器在销品牌数量为261个,2018年一季度末降至205个,这些“消失”的品牌又以国产品牌为主。

    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国产品牌在销品牌数量合计为194个,但是到2018年一季度末锐减至141个,将近三成的品牌被洗牌出局。

    济研咨询分析认为,净水器行业增速确实在收窄,但仍保持一个较快的增长。“过去企业一哄而上,忽视了产品创新,忽视整个营销和渠道的建设,(导致这些企业的)后劲在变革当中乏力。”

    但值得注意的是,高端净水市场占比在不断提升,从奥维云网线下监测数据反馈,2018年1-4月高端净水市场(5000+)零售额占比达到了37.3%。2018年,家用净水器市场规模预计将达329.4亿元。

    (来源:每日经济资讯)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060445905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