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连锁百强格局加速改变 全渠道零售商的兴起

    连锁百强格局加速改变 全渠道零售商的兴起

    2018-05-23 15:59:0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小丸子包容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连锁百强格局加速改变 全渠道零售商的兴起

    【中华建材网】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日前发布2017年中国连锁百强榜。榜单显示,苏宁易购以2433亿元销售额(含税)排名榜首,国美零售和华润万家分别以1536.9亿元和1036.5亿元的销售额位列第二和第三。

    据悉,2017年,连锁百强企业销售规模达到2.2万亿元,同比增长8.0%,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0%。其中,百强连锁门店总数10.98万家,同比增长9.1%。值得注意的是,百强便利店企业2017年销售增长率达到16.9%,门店数量增长18.1%,成为实体零售企业中增长最快的业态。

    连锁百强格局加速改变 全渠道零售商的兴起_1

    此外,资本的进入也在加速改变百强的格局。阿里巴巴通过投资控股构建的“新零售”板块——银泰商业、三江购物和大润发,其销售规模已达到1224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部分连锁百强企业线上业务的增长和占比显著提升,正在演化为真正的全渠道零售商。调查显示,苏宁易购、孩子王、盒马鲜生、尚品宅配的线上销售额分别占到企业销售总额的52.1%、30.0%、50.0%、30.0%。其他一些百强企业的线上销售规模也达到较高水平。全渠道零售商的兴起折射出连锁百强乃至整个零售市场的新格局和新趋势。

    整体来看,2017年百强企业线上销售增幅为78.9%,高于往年69%的水平,也远高于全国网上零售32.2%和百强线下销售8.0%的增幅。但线上销售规模相对较小,平均占到实体零售企业总销售的10.3%。

    (来源:泛家居头条)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052345737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