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中国新风市场目前正处于起步阶段 后期发展将持续上升

    中国新风市场目前正处于起步阶段 后期发展将持续上升

    2018-05-23 11:57:3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自由用小伙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中国新风市场目前正处于起步阶段 后期发展将持续上升

    【中华建材网】目前业内普遍将新风视为空气净化器之后代表空净领域消费升级的新机会。

    2017年底小米的生态链企业Dream Maker 造梦者正式在小米众筹上线了造梦者卧室除霾新风机。

    2018年4月5日,小米生态链企业智米发布了智米新风系统。

    小米有空气净化器,而且卖得也很好,一年能卖几百万台,但小米仍进入新风行业,这充分说明:新风是空净产品的一个升级。

    因为空气净化器有其局限,基本上只解决雾霾问题,雾霾一少,基本上没有作用。但是没有霾,在密闭的建筑里还有醛,还有二氧化碳,还有氧不足的问题,还需要新风,而且这是任何时候都需要的。

    而像小米这样的互联网企业加入新风行业,必将加速新风行业的发展。

    据奥维云网(AVC)数据:2016年中国新风系统市场规模为61亿元;2017年新风行业快速发展,销售额达到80亿,同比增长31%。

    从零售来说,从2015年底,经销商才开始真正接受新风产品,推广新风产品。而2017年的零售市场比2016年翻两番,可见市场需求量正在逐步大增。

    在国外,只要建设一个楼盘,新风系统是必须配套安装的。而在中国,很多房子本身就是为满足消费者的刚需,根本没考虑去安装新风产品这种舒适性的系统。现在,随着精装住宅的推行,已经开始配建新风产品。

    2017年国内精装房新风产品配套率为31.1%,基本翻倍,配套规模为39.7万套,同比增长95.6%。配套新风产品的开发商中,恒大、万科、碧桂园位居TOP3,占比超六成。

    未来中国新风市场还将会在以下几方面得到提升:

    1、"家用新风机"行业标准年底发布

    近年来频发的雾霾天气和室内装修污染,使得新风产品销量大增。但由于相关行业标准的缺失,许多新风产品良莠不齐,既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影响了整个行业的良性发展。据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专家透露,我国“家用新风机”行业标准制定工作已经正式启动,预计将于2018年底对外发布。

    “家用新风机”行业标准在现有行业标准基础上,创新部分核心内容,最终整合出来的内容包含能效、寿命、噪声、卫生、换热、智能、安装等各方面的参数,做到一份行业标准全面评价一个产品,从而改善由于没有统一标准而屡见不鲜的行业乱象。

    2、空净及新风市场消费渐趋理性

    近年来,北方的雾霾削减明显,尤其是北京地区。据北京市环保局通报,2017年北京市优良天数226天,比2016年增加28天。空气质量的转好直接影响到了空气净化产品的销量,特别是口罩类与雾霾指数相关度很强的产品,销量降幅非常明显。

    目前空气净化器技术大同小异,仅仅由外壳、电机以及滤网构成,大部分的ODM工厂都可以制造。相比新风,空气净化器的弊端明显,比如除了PM2.5,空气净化器对二氧化碳、甲醛等有害气体的过滤效果比较有限。

    而且,空气净化器只能在封闭的室内使用,否则会影响净化效果。但在空气不流通的室内会很闷,如果有人感冒,容易造成空气的二次污染。因而,随着消费者对生活品质和空气质量要求不断提升,新风产品会更有市场。

    3、新风市场今年或将经历“大洗牌”

    目前业内普遍将新风视为空气净化器之后代表空净领域消费升级的新机会。空气净化器市场如今已是红海,而新风市场相对来说还处于早期阶段。

    新风行业目前正在进入一个高速发展阶段。一个说法称,其销售量将保持60%以上增速,到2020年有望到达千亿规模。前景广阔的市场,吸引了大量资本进入,但这同样也导致了一些问题。

    在缺少行业标准的情况下,很多厂商为了追求利益,只是炒作概念而没有提供好的产品,导致市场产品优劣难辨。同时,新风产业属于新的蓝海,很多投机者看到机会就扑过来。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新风市场总体容量不到90亿,但是品牌数量已达1000多家,而2016年同期仅有300多家。当前新风行业质量参差不齐、消费者在众多品牌前选择困难。新风市场将在竞争加剧的市场中出现优胜劣汰、整合洗牌的局面,而这种局面在今年很可能会愈演愈烈。

    任何行业在发展初期都会有一个“鱼龙混杂”现象出现。新风市场潜力无限,却又急需良性发展。在不断的洗牌与竞争中,新产品、新技术也会不断出现,未来的市场注定会更加的专注,更加的聚焦,更加细分化、专业化。

    艾美特新风让家深呼吸

    4、从“空气净化”到“空气管理”

    面对日益严峻的市场竞争,企业需要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不管是价格的走低、还是智能化的崛起,新风行业都会向“高速+高质”的新时代发展。新风企业应全面做好准备,以适应新的规则,用良好的品牌形象和过硬的产品稳步开发市场,赢得品牌口碑和市场销量的双赢。

    有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单一的“空气净化”将转向综合的“空气管理”,最终形态会是一个设备解决所有空气问题。这为新风空净产品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新思路:打造恒温、恒湿、恒氧、恒洁的室内空气环境,或是未来发展方向。

    2017年艾美特新风完成了产品、服务的大幅度升级,同时率先完成基于全国的品牌、市场、销售及服务网络的战略布局。

    艾美特始终围绕健康产业,践行“空气伴侣”的使命,在努力推动新风行业快速发展进入高品质时代的同时,更希望让消费者体验科技改变生活的创新,为改善空气质量提供顶尖产品和解决方案,使得每一个消费者都能享受到更好的室内空气质量。

    (来源:赛迪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052345729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