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老板电器一季度逆势增长 市场与技术双轮驱动

    老板电器一季度逆势增长 市场与技术双轮驱动

    2018-05-12 15:22:5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热狗聪慧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老板电器一季度逆势增长 市场与技术双轮驱动

    【中华建材网】近日,老板电器(002508,股吧)发布了2018年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18年一季度老板电器实现营业收入15.92亿,同比增长16.8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02亿,同比增长20.05%。

    在厨电行业整体增速放缓,市场竞争加剧的大背景下,老板电器一季度实现了逆势突围。

    一季度厨电行业遇冷,老板电器继续逆袭增长

    2018年以来,又有十余座城市出台了房地产调控政策,使得2018年一季度厨电市场表现较为疲软,厨电行业进入了增速换挡期。

    相关数据显示,一季度厨电线上市场增速有所放缓,以烟灶为例,线上市场零售额增速下降到30%以内,然而行业的不景气并没有影响到老板电器的强势突围,从市场战略看有两方面原因。

    一方面,老板电器作为中高端厨电龙头,已经坐稳了行业头把交椅,行业的短期波动对其影响有限。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10年老板电器的烟、灶线下销售额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5%和10%,到2017年老板电器的烟、灶线下销售额市场占有率均提升了10个百分点以上,分别上升到27%和24%,位居行业第一。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短期行业增长放缓,但从中长期来看,厨电行业和龙头公司的成长空间依然未变。未来三年随着厨电行业红利减弱,将是龙头企业加速规模扩张和份额提升的关键时间窗口。

    ea68ba69016a43b997b797a6a4a83ad2.png

    另一方面,三四线市场正在崛起,老板电器拥有先发优势。尽管一二线城市受到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厨电增速下降,但随着农村人口逐渐向城市聚拢、务工人员回流,三四线城市购买力显著增强,城镇人口的厨电需求一路上扬。

    同时,三四线城市商品房销量上行带动了精品房装修需求,从而提升厨电产品销量。老板电器在三四线城市早有布局。例如旗下的“名气”品牌,截至2017年6月已拥有代理商88家,专卖店2467家,乡镇网点2727家,实现了三四线线下渠道的快速铺设。老板电器利用多年沉淀的知名度优势,“老板”“名气”双品牌同时发力,在新兴的三四线城市可以实现快速拓展,抢占市场份额。

    0ae7c0a20d8241b1a00cd170fb1f1daf.png

    东兴证券分析认为,随着厨电行业市场规模的扩大,老板电器有望分享三成以上的市场份额。

    高端、智能引领行业,靠技术创新推动产品升级

    近年来,嵌入式厨电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成为了消费的新宠。中怡康统计,2017年上半年,嵌入式微波炉、电烤箱、蒸汽炉的行业零售额增速分别为33%、33.7%、50.3%,嵌入式微蒸烤市场规模超过70亿。

    老板电器紧抓潮流,在嵌入式厨电上持续发力。据统计,2017年老板电器嵌入式产品快速增长、市场份额提升明显,嵌入式蒸汽炉零售量、零售额的市场份额分别为32.65%、31.26%,嵌入式微波炉零售量、零售额的市场份额分别为34.45%、43.32%,均首次位列行业第一;嵌入式烤箱零售量、零售额的市场份额分别为29.02%、27.21%,嵌入式洗碗机零售额的市场份额为8.95%,均位列行业第三。

    除了厨电形态潮流的转变,消费者对厨电产品的需求也在立足烹饪的基础上寻找更多可能,比如娱乐化、社交化,加上智能厨电已成为趋势,厨电行业正在迎来新的格局。依靠新品更迭加速,老板电器高端品牌形象进一步被强化,其产品畅销热度依旧只增不减。新兴厨电市场正在崛起,成为厨电行业发展的新增长点。

    与此同时,“智能家居”、“智能厨房”也逐渐成为厨电行业新的发展趋势。2017年下半年各大主流企业发布的新品中,均把智能化作为最大的卖点。

    厨电行业分析师认为,老板电器在近年来不断拓展新品,加码创新技术研发,产品迭代升级,在未来将会打开新增长点。

    老板电器在研发的投入上毫不吝惜。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共投入研发经费2.33亿,较上一年增长20.7%。2017年,老板电器共申请专利373项,获得专利139项,申请与获得专利数均创历年之最。

    2018年一季度,老板电器相继推出了中央吸油烟机、专业级农残净化水槽D102、第四代大吸力2倍风压油烟机8231S、三核智能蒸箱S228等一系列新品,发布了集合专业级农残净化水槽、洗碗机、净水器于一体的专业厨房洗净系统,通过技术创新保持产品的更新换代,进一步提升产品价值。

    (来源:猫财经)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051245604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