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中国企业成功并购斯洛文尼亚厨卫家电制造商

    中国企业成功并购斯洛文尼亚厨卫家电制造商

    2018-05-12 10:44:1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霸气和巨人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中国企业成功并购斯洛文尼亚厨卫家电制造商

    【中华建材网】5月10日凌晨彭博消息,斯洛文尼亚家电、厨卫、陶瓷综合企业Gorenje d.d.选择中国的海信集团为收购竞标获胜者。

    据《Delo》周三报道,另外两家竞购方分别是海尔电器和美菱电器。

    对于大多数中国消费者来说,Gorenje比较陌生。为什么上述三家中国企业并购斯洛文尼亚品牌而不是欧洲其他国家的品牌?

    事实上,Gorenje在欧洲是一个较为知名的品牌。对于中国企业而言,成功并购Gorenje都会有绝对的战略意义。

    首先是借助Gorenje,可以打通向欧洲其他国家的渗透渠道。Gorenje成立于1950年,是斯洛文尼亚最大的白色家电制造商(大家电),在欧洲大陆市场占有率为4%,是欧洲八大家电制造商之一。

    最重要的是,自Gorenje成立以来,他们不断向其他国家扩张。其扩张的方法是多品牌和多渠道。截止目前,旗下共有Gorenje,Mora,Atag,Pelgrim,Etna,K?rting和Sidex六个品牌。

    这意味着,并购Gorenje相当于增加了70个国家的销售和旗下六个子品牌。

    在欧洲市场,渠道的拓展和维护相较中国更为艰难。因此,通过并购一个成熟的品牌打通渠道,形成多品牌占位,将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比如,Gorenje在德国,奥地利,法国,丹麦和意大利和澳大利亚都建立了分销和销售网络。

    其次,通过Gorenje在欧洲的体育营销底蕴,切入体育营销。Gorenje在欧洲的体育营销具有一定的品牌影响力。比较知名的包括:斯洛文尼亚北欧滑雪队、Gorenje手球俱乐部、法国足球锦标赛Coupe de la Ligue等项目的总赞助商。

    对于中国家电企业来说,通过体育营销拉近与欧洲消费者的距离是捷径之一。

    2013年,海尔赞助意大利全国排球联赛,赞助意大利国家队与波兰国家队之间的足球赛,一举奠定了海尔在意大利的行业地位。

    2016年海信赞助***提升了海信在欧洲的销量和品牌知名度。所以在欧洲,体育是最容易打动消费者,受到关注度最高的营销方法之一。

    第三,有助于构建完善的生态圈。Gorenje除了家电产品以外,还生产陶瓷,厨房和浴室家具,并提供能源,生态和贸易领域的服务。同时与施华洛世奇、Pininfarina,Karim Rashid等有良好的合作。

    中国家电企业已经有完善的产业链和生态圈,一旦成功并购Gorenje,对于任何一个中国品牌在欧洲的资源整合、生态圈的建立,都是一个有益的补充。

    (来源:厨卫资讯)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051245603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