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中国品牌日 中国卫浴品牌正悄然撬开国际市场的大门

    中国品牌日 中国卫浴品牌正悄然撬开国际市场的大门

    2018-05-11 16:47:0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书本俊逸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中国品牌日 中国卫浴品牌正悄然撬开国际市场的大门

    【中华建材网】5月10日,中国迎来了第二个“中国品牌日”,这是“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的里程碑。“Made in China”已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的窗口,随着中国品牌走出去的步伐越来越频繁,中国品牌正成为世界了解“中国智造”的新窗口。

    在拉斯维加斯CES展会上,中国品牌百度、阿里、腾讯、华为、小米、海尔等一大批优秀科技企业的智能音箱、智能家居、无人驾驶汽车、VR产品、手机新品、5G技术等成为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和讨论的话题,海尔还首次展示了智能马桶新品,中国品牌逐渐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新宠”。

    blob.png

    作为传统的卫浴行业,创立自主品牌一度达到行业的高潮,一企业多品牌的现象至今仍很常见。“中国品牌日”设立后,中国卫浴企业找到了“组织”,中国卫浴品牌找到了发声的窗口。5月9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指导的“2018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第二届中国品牌发展论坛”上,九牧再次荣登中国厨卫行业品牌榜首。

    事实上,中国卫浴企业的品牌价值含量在逐年增加,他们在国际市场竞争中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中国卫浴品牌正在悄然撬开国际化的大门,不妨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1

    金恩卫浴品牌进入德国市场

    一直以来,物美价廉的中国商品让世界爱上中国制造,但是中国商品大多以零部件或产品形式出口,缺乏品牌输出。“因为成品税收比零部件高,中国卫浴企业出口到美国的水龙头在中国生产好后将其拆掉运到美国再组装。”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欧洲,中国卫浴企业也面临同样的问题,为外企贴牌,输出产品。这是中国卫浴企业所面临的现实问题,尽管欧美市场进入条件苛刻,中国卫浴品牌并非不能进入。

    以严谨出了名的德国市场,金恩卫浴经过多年的耕耘,目前已经在德国市场站稳了脚步。据了解,以中国品牌名义打进德国市场的中国卫浴企业并不多见,金恩卫浴向世界证明了中国品质。据了解,金恩卫浴早在多年前已引起美国高端品牌劳氏建材连锁超市的关注和认可。据金恩卫浴董事长黎钦乐告诉记者,在劳氏建材超市一次产品检测审核中,金恩卫浴是1600家企业中唯一一家一次性通过审核的企业,金恩卫浴成为该超市卫浴备货企业。据了解,金恩卫浴目前也在布局美国市场。

    blob.png

    黎钦乐(左)厨卫资讯社长喻镇荣(右)

    金恩卫浴品牌成功进入欧美市场的背后依靠的是黎钦乐对高品质产品的追求。据了解,国家标准对原料水溶性的检测方法是在48小时内不溶于水,金恩卫浴要求原料在12周内不溶于水,远远高于国家标准。众所周知,水龙头所处的是潮湿环境,易氧化生锈,目前业内常用做法是在水龙头表面喷漆,在金属表面形成保护膜,金恩卫浴的做法是电镀方法,比喷漆保护效果更好,产品外观也更好。

    2

    理想淋浴房发明专利申报量占欧洲40%

    除了金恩卫浴,理想卫浴在欧洲市场也享有盛誉。在过去5年,理想卫浴在淋浴房技术发明专利领域占欧洲该领域申报量的40%,这是中国品牌最响亮的声音。据了解,欧洲前五名最大的建材销售商如圣戈班、安达屋等的淋浴门产品均来自理想卫浴。

    “在埃及出差的时候,到处有理想卫浴的广告和门店。”某卫浴企业经销商告诉陶卫网记者。据了解,理想卫浴生产基地达16万多平方米,20多条淋浴门生产线,2015年总产销量达63万套。2016年12月份,理想卫浴淋浴房月产销量超过90000套,日均产量达3000多套,月累产量及日均产量均创下理想卫浴21年来的新高。据了解,2017年理想卫浴外贸销售额较2016年增长58%。

    blob.png

    厨卫资讯社长喻镇荣(左)与危五祥(右)

    理想卫浴的成功并非没有原因,在几十年的研发过程中,危五祥在“勤”字上下足功夫。据危五祥向陶卫网记者透露,他的床头一直放着稿纸和笔,每天临睡前都会思考,“每当一有灵感,我会立马用笔把它记录下来。”正是危五祥勤于思考,坚持创新才创造中国淋浴房行业的“神话”。

    3

    九牧全球5万多销售网点助力品牌国际化

    几年前,在一次行业论坛上,一位负责东盟市场调研的官员感叹道,在东南亚建材市场被日本企业占据主导地位,很少看到中国建材企业的身影,他认为这是中国建材品牌缺乏售后服务造成的。

    随着“****”战略的实施,中国卫浴品牌有望扭转局面。据了解,截止目前,九牧已经与印度尼西亚、泰国、缅甸、柬埔寨、越南、菲律宾、蒙古、卡塔尔、阿联酋、约旦、巴基斯坦等11个“****”沿线国家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并在泰国、缅甸、柬埔寨、越南、菲律宾、蒙古、阿联酋、约旦开设“海外展厅”。

    blob.png

    九牧泰国专卖店开业

    截止2017年底,九牧在越南的销售网点接近200家。在泰国,4月8日在曼谷正式开业的九牧五星展厅成为泰国最先进的展厅。据了解,JOMOO泰国首家五星展厅总投资超过1000万泰铢,占地面积400平方米,向泰国消费者全面、直观地展示卫浴产品的搭配方法和智能马桶如何使用。

    blob.png

    九牧泰国五星展厅

    在中东市场,4月30日,九牧正式进入约旦市场,加上即将进入的卡塔尔和此前进入的阿联酋和沙特,九牧在中东市场布局已经由点连成线。在欧美市场,九牧设立欧洲运营中心及北美运营中心,将会以并购与海外本土化运作的方式开拓国际市场。九牧目前在全球拥有五星定制店超过四千家,五万多个销售网点,九牧品牌输出将会变成成现实。九牧品牌国际化发展势头迅猛,也被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一致看好,2017年九牧品牌价值估值达178.36亿元,连续6年蝉联中国卫浴行业榜首。

    事实证明,没有品牌的产品只能靠“价格战”生存,一旦失去价格优势,随时会面临淘汰。由此可见,“中国品牌日”设立的重大意义就不言而喻。要想在激烈的国际化竞争中保持竞争力,增强“中国品牌”影响力,培育属于中国的全球知名品牌成为当前紧迫任务。

    (来源:厨卫资讯)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051145602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