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纺资讯 >多家纺织印染龙头企业紧急停产 缺货、涨价势不可挡

    多家纺织印染龙头企业紧急停产 缺货、涨价势不可挡

    2018-05-10 11:11:4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背后和小懒猪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多家纺织印染龙头企业紧急停产 缺货、涨价势不可挡

    【中华建材网】染料龙头紧急发出停产公告

    近日,受连云港灌南、灌云、盐城响水三大化工园区停产整治事件影响,染料巨头亚邦、闰土和吴中相继发布了临时停产公告,何时开工尚不确定。

    亚邦染料涉及停产的8家子公司:江苏亚邦染料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江苏华尔化工有限公司、连云港亚邦供热有限公司、连云港亚邦制酸有限公司、江苏道博化工有限公司、江苏佳麦化工有限公司、江苏恒隆作物保护有限公司、连云港市金囤农化有限公司;

    闰土股份涉及停产的3家子公司:江苏远征化工有限公司、江苏明盛化工有限公司、江苏和利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吴中实业涉及停产的子公司:响水恒利达科技化工有限公司。

    在连云港设有子公司的上市企业有闰土、吉华、亚邦、吴中四家,吉华公司或将在近日也跟随同行发出停产公告。

    “染料之都”上虞正在经受环保严查

    除了连云港灌南、灌云、盐城响水三大重要的染料集聚区外,“染料之都”绍兴上虞也正在经受环保严查。

    为进一步巩固环境保护成果,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上虞区环保局正在全区范围内开展"2018利剑1号"专项执法行动,持续保持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直至6月30日结束。

    位于该地区的浙江龙盛和闰土股份被称为染料双雄,这两家企业所生产的分散、活性染料占全国染料比重的半壁江山,在其周边还有数家大大小小的染料及中间体企业。此次环保严查,势必会影响到部分染料企业的开工,从而导致部分产能受限。

    此次停产事件尚未波及到龙盛,但其相关负责人表示,停产自查、检查将导致供求关系更加紧张,供给端大幅下降,市场将消耗库存。受此影响,染料价格将呈现总体上升向好的态势,这种态势或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染料高位运行,染费上涨或一触即发

    四月底已出现过蒽醌价格狂飙的现象,蒽醌、H酸、六硝等染料中间体严重缺货,国内外龙头企业针对染料产品实施全球性涨价,涨幅为5%~20%,各种分散染料也相应上调了价格。

    在巨大的环保压力下,染料生产企业产能无法完全释放,生产成本不断攀升,产品价格将被迫再度上涨。昨日,浙江某公司已经发出了涨价通知。

    对于印染企业来说,染料在生产成本中所占比重非常大,一旦染料价格上涨,印染企业为转移生产成本压力,只得被迫提高染费。

    除此之外,江浙地区的印染企业受环保督查影响,产能也受到限制,而面料市场依旧火热,上下游均是涨声一片。如此一来,供求失衡,染费涨价已箭在弦上,市场或将再次出现“一布难求”、“预约载布”、“现金抢货”等现象。布老板们,请尽快做好准备!

    (来源:化纤头条)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051045591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