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环保督查升级 常州横林地板行业向绿色家居转型

    环保督查升级 常州横林地板行业向绿色家居转型

    2018-05-08 16:18:0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含蓄笑花卷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环保督查升级 常州横林地板行业向绿色家居转型

    【中华建材网】今年3月下旬起,经开区环保分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春雷行动”,对涉大气污染物排放企业进行专项检查。行动重点对包装印刷、地板制造等行业高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及重点区域内污染源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查。 

    3月28日晚,执法人员突击检查了横林镇、横山桥镇、潞城街道的部分企业,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企业违规排放有机废气、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不到位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取证,连夜对这些企业违法行为立案调查。截至行动结束,共检查企业130余厂次,立案处罚16件。办理新型案件5件,其中查封扣押2件、停产限产1件、移送司法机关2件。

    面对汹涌的产业转型浪潮和重污染企业关停形势,如何将保持绿色发展的要求与激活产业生命力、增强产业竞争力相结合,探索绿色发展新路径?经开区的答案是:通过转换跑道,巧做产业“加减法”,发展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开辟出一片绿色发展新天地。 

    作为横林最具特色的传统产业——地板产业,已被列入该镇绿色家居产业发展战略,这正是经开区从传统产业经济向绿色发展转型的一个缩影。随着客户需求变化,传统地板渐渐失宠,该镇正引导企业通过开发PVC地板、无醛地板、石墨烯地板等绿色产品,对产业进行升级换代,由传统地板逐步向绿色家居转型,智能小家具、医养家具、商务家具等一批新品类特色产品快速涌现。 

    下一步,经开区将持续发力,关停化工、印染、电镀等高污染企业,推动企业设备、工艺实施节能和循环化改造,切实减轻环境承载压力。同时,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产业项目建设,充分发挥生态环保倒逼作用,把好项目准入门槛,存在重污染、高风险或不符合区域产业定位的项目都将被“拒之门外”,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的互促并进,全力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

    (来源:中国木业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050845568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