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肇庆加速推动“煤改气” 已有多家陶企明确退出

    肇庆加速推动“煤改气” 已有多家陶企明确退出

    2018-05-08 11:40:5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斑马魔幻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肇庆加速推动“煤改气” 已有多家陶企明确退出

    【中华建材网】5月2日,肇庆再次召开全市环保工作会议,发布《肇庆市八大环境提质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明确指出:陶瓷行业是工业源污染整治提升的重点,肇庆将以“煤改气”、强化粉尘无组织排放控制、落实全过程监管等为标准,设置绿色升级门槛。

    微信图片_20180507155502.jpg

    根据肇庆市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肇庆共有陶瓷企业65家、268条生产线(部分停产或破产)。据统计,在2017年,当地陶瓷生产共消耗煤炭242.43万吨,占全市规模以上企业煤炭消费总量的逾三成;而陶瓷行业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等污染物排放量,占全市工业排放的比例更是超过40%。

    据悉,从2013年开始,肇庆市开始大力推进陶瓷企业改用天然气,目前已有43家陶瓷企业的79条生产线进行了改造,但由于天然气使用成本高,已实施改造的79条生产线中仅9条生产线使用天然气。

    对此,肇庆表示将继续大力推进陶瓷企业“煤改气”,但同时也会加大对天然气来源、气价的统筹,使天然气使用成本在产品质量提升中有序消化。

    有知情人士向陶sir透露,此次肇庆实施“煤改气”的态度很坚决,在此之前,肇庆市辖区内涉及陶瓷生产的区县(含广宁、鼎湖、高要等)均已相继组织各陶企负责人召开会议。

    虽然目前正式文件还未出台,但关于肇庆煤改气已经流传出诸多信息,包括:

    1、肇庆高要区要建立禁燃区,陶瓷重镇白土、金利等镇均在其中,禁燃区的所有企业要禁止燃煤,陶企想要继续生产,必须满足“煤改气”、“车间收尘”、“原材料密封运输”、“水循环利用”四要素,并在今年9月之前完成“煤改气”,水煤气生产线或将于10月全面停产;

    2、对于停产企业,当地政府将全面配合其转型,必要时可配合转变用地性质;

    3、政府和天然气公司均表示,天然气价格不超过3元/立方米,天然气价格变动将以发改委通知为准;

    4、目前,肇庆高要已经确定有十余家陶瓷生产厂家选择彻底退出,不会进行“煤改气”;

    5、肇庆鼎湖区陶瓷企业或全部退出,时间未定。

    陶sir查阅了肇庆市政府的相关网站,发现目前尚未有正式文件出台,因此上述消息的真实性暂未得到验证。但有消息称,肇庆市政府已经制定好最新的保卫蓝天计划,只等广东省的文件下发之后即会发布。

    肇庆对于建陶产业究竟有何规划,相信届时就会有完整的答案。“我估计不会这么快,这里面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也有人乐观估计,相信政府不会实施“一刀切”政策。

    (来源:腾讯家居)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050845561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