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砸重金做宣传 厨电企业中谁的笑声最大

    砸重金做宣传 厨电企业中谁的笑声最大

    2018-05-04 15:48:1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外套搞怪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砸重金做宣传 厨电企业中谁的笑声最大

    【中华建材网】5.66亿、5.5亿、1.32亿、6900万,这是上市厨电企业华帝、老板、万和、美大在2017年砸在品牌广告宣传上的费用。

    各企业纷纷硬广投放

    2017年,各上市厨电企业为推广各自品牌,可谓费尽心思。常规的硬广在各地铺开,老板在机场、高铁、央视、省级卫视投放各类广告,各代理商代理公司在当地电视端、平面公关资讯、城市户外、地铁等宣传老板品牌高端形象;万和选择重点城市集中投放机场、高铁、电梯框架、道闸等多种形式的广告,与爱奇艺合作,在年度大剧《猎场》中植入创可贴广告;华帝在央视一套及央视六套合作进行电视硬广投放,在全国一二线核心城市及二三线重点城市的机场、高铁站、高速、核心商圈、社区楼宇等进行广告投放。此外,华帝还在全国电影院线进行广告投放,覆盖资源点位超过10万+;美大在央视黄金栏目、网络、高铁投放了大量的广告,并签约全国20多条高铁线路冠名权,涵盖20多个省区,400多个城市,并加大对百度、视频网站、门户网站、微信等新媒体的广告投放。

    除了硬广投放外,作为在市场搏杀多年的厨电品牌,通过冠名等形式进行广告宣传,成为各个厨电品牌比拼的另一个领域。老板签约著舒淇成为首席体验官、冠名东方卫视《青春旅社》、联合主办NASA《星球奇境》宇宙特展、独家冠名东方卫视跨年盛典等;万和从“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升级为“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来提升品牌,2018 年 1 月,万和成为了湖南卫视《歌手 2018》节目赞助方,期望传递品牌年轻化的主张;华帝则与湖南卫视、江苏卫视等合作,在《人间至味是清欢》《我们的挑战》《蒙面唱将猜猜猜第二季》等电视剧及综艺节目植入宣传,与网易资讯、腾讯视频、优酷视频、爱奇艺等多平台的合作,围绕《欢乐颂2》《军师联盟》《楚乔传》《美食告白记》等多个热门IP进行品牌植入。从各个品牌的披露信息看出,年轻化是各个品牌主打的品牌诉求,以迎合年轻的消费群体。

    广告投入引业绩增长

    大手笔的广告投入,主推了各品牌的业绩增长,老板、万和、美大、华帝2017年的营收分别同比增长21.10%、31.71%、54.18%、30.39%。而各品牌大规模的广告投入并不一定带来完全的正向比例业绩增长。2017年老板电器的营收70亿,广告宣传5.5亿,占总营收的7.85%;万和的营收为65.3亿,广告宣传花了1.32亿,占总营收的2.02%;浙江美大的营收为10.2亿,广告宣传花费6955万,占营收的6.85%;华帝2017年的营收为57.31亿,广告宣传费用为5.66亿元,占总营收的比重为9.87%。从各品牌的广告宣传投入数据上看,基本与我们平时的感官一致,即老板和华帝的各种广告最多,万和少些,美大不多见。当然,这也跟各品牌的营收规模、企业战略不一样。比如,美大作为集成灶的行业龙头,本身是厨电的一个细分行业,处于高速发展期。

    作为一种低购买频次的耐用消费品,厨电企业为何如此大手笔砸重金来推广品牌?华帝在年报中就披露,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国内厨房电器市场规模为794亿元,同比增长14.3%,高于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速度,行业处于高速发展阶段。而在行业高速发展的阶段,除了四家上市的专业厨电企业,还有方太、德意、帅康等厨电企业。此外,综合电器企业也涉足厨电市场,包括美的、海尔、荣事达等。加上还有一些外资厨电品牌的参与,整个行业的竞争也趋于白热化。

    市场虽然竞争激烈,但与电器产品通常几个点的利润相比,厨电产品的利润可观。老板电器2017年的有14.6亿的净利润,净利润率达到20.55%;万和电气利润有4.99亿元,利润率为7.64%;美大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林润达到3个亿,净利润率达到29.72%;而华帝的净利润为5.1亿,净利润率为8.89%。可以看出,尽管盈利能力有差距,但各家厨电企业的盈利能力都不错。这就为各个品牌留出有大量的空间和资源来进行品牌推广。

    (来源:家居商业观察)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050445525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