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共享家具只是"蹭热度" “共享”概念或能激发二手市场

    共享家具只是"蹭热度" “共享”概念或能激发二手市场

    2018-05-02 15:05:2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欢呼方冬日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共享家具只是"蹭热度" “共享”概念或能激发二手市场

    【中华建材网】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大热”催生一个又一个机会,有的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也有的就像“龙卷风”般转瞬即逝,刚刚成为话题的“共享家具”是前者还是后者?业内人士认为,“共享家具”只是“蹭热度”,但有可能推动一直被冷落的二手家具市场。

    blob.png

    租客小王对刚刚兴起的“共享家具”兴趣十足:“因为各种原因要经常换房住,碰上老房子家具一般都很旧,有的床吱吱嘎嘎睡不舒服,有的柜子断了一条腿,都遇见过。自己买一组家具价格贵不说,下次搬家还要随身带着,太麻烦了,成本也很高”。

    年轻租客对共享家具兴趣大

    对于追求生活品质的年轻租客来说,既想有一套合心意的家具,又想“来去如风”,共享家具或许正是这样“应运而生”。

    与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短时间内“用完即还”的共享模式不同,许多推出“共享家具”的企业实际上提供的是家具租赁服务。有业内人士表示,“共享”更多的是物品使用完后,将其放回公共空间,其他有需要的人即可使用,家具显然不符合这一共享特点。

    记者了解到,许多“共享家具”企业所提供的共享模式为,企业接到订单以后,从不同的代工厂将全新家具发到住户家中,负责安装、维修保养、回收处理等服务,每个月的租金不到零售价格的1/30,并且可以随时退租。有企业提出的方案为,租满一定期限后,家具归住户所有。

    因为配有家具的物业租金通常比不配家具的物业贵数百元,房东成为许多“共享家具”企业的重点目标客户。有企业推出共享家具“组合套餐”,即将床、书桌、衣柜、餐桌、茶几等几大件家具打包“共享”。有企业表示,按目前的模式,半年就可以回本。

    企业利用共享概念卖家具

    据了解,也有企业打着“共享”的招牌进行家具销售。记者从一家拥有“24小时家居共享店”的企业了解到,该企业的“共享”是指“****模式”。“这是一种供应链、资源链、供应商的共享。”企业负责人魏先生告诉记者,而家居共享店换言之就是在展厅里展示设计师的家居设计,“其实这和共享关系不大,就是可以打折。”

    魏先生称,客户带到展厅可以拿到8.5折优惠价,并直言不讳地说,家具怎么可能租赁:“最少都要用上4、5年,5、6年”。随后,他向记者发送app及邀请码,告诉记者通过邀请码注册后,可以打6.5折。记者看到,该app上提供许多不同场景的设计效果图,在点入后,可以选择具体家具进入页面购买。记者发现,许多家具来自不同的品牌和产地。

    也有企业将“共享”定义为家具“体验”销售,通过拥有平台上家具的用户开放自己的家给新用户体验。

    分析:共享家具的受众不多

    家居分析师梁振鹏称,共享家具实际上就是贩卖旧家具的商家为年轻、单身租客提供可以使用的二手家具,让租客选择以租代买的方式:“尤其是有短期流动性需求的客户更愿意选择租赁家具的方式。”

    共享家具企业、多么美嘉的有关负责人曾公开表示,家具属于刚需,但共享家具是一个低频次的产品,而共享单车属于高频次的产品且操作成本极低,所以家具租赁周期最短要求是六个月起租,以三个月为周期叠加。

    尽管与类似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的产品相比,共享家具具有生命周期长、搬运成本高等劣势,但不少市场人士还是看好这个“蛋糕”的发展。多么美嘉的有关负责人称,共享家具企业参与能完善整个供应链,拥有足够的产量、优质的配件、完善的维护服务以及更低的生产成本。

    梁振鹏认为,一直以来, 二手家具市场不温不火,主要是因为大多数人对家具的消费有“喜新厌旧”的习惯,而共享家具的出现,可以对二手家具市场起到一定的拉动作用。不过,必须意识到的是,共享家具的受众的需求只代表一小部分消费者的需求,无论是二手家具市场还是共享家具市场都不是主流的市场。

    (来源:广州日报)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050245488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