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种种原材料上涨 家居装修成本增加了近2万

    种种原材料上涨 家居装修成本增加了近2万

    2018-04-28 13:38:1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明理就白云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种种原材料上涨 家居装修成本增加了近2万

    【中华建材网】“想要装修就赶紧吧,环保税开征了,装修价格肯定还要上涨呢。”随着装修旺季的到来,走进建材家装市场的消费者越来越多了。不过,许多消费者随后也发现,今年的装修市场可谓“涨”声一片——与近年同期相比,省城太原的装修市场涨幅已近10%,甚至有业内人士推测到今年底涨价将近20%。

    记者了解到,不仅是装修材料,从生产电脑用的PCB上游材料,到纺织用的染料等,种种原材料都好像进入一波上行通道。面对成本高企带来的种种压力,山西本土的企业也开始尝试在困境中寻找突围路径。

    装修价格飙涨

     “由于不急着入住,房子就空着没装修。现在一看,价格真是涨了不少啊。”在太原某汽车4S店工作的李先生去年年初在太原市长风东街附近买了一套房子,由于本来就有住的地方,他就没急着把装修事项提上日程。

    “今年看到一同拿钥匙的邻居已经入住了,就想开始装修吧,结果发现建材、人工、家具全部涨价,我算了算装修成本增加了一万多近两万。”李先生有些懊恼去年有意向的时候没有签订装修合同,之前谈好的优惠价格都不复存在了。李先生的感觉在不少建材和家居市场都得到了印证。

    “环保税开征,今年建材价格都涨了,我们也没办法。”在太原三给街某家装饰建材市场内,一位品牌地砖专营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保护环境肯定是好事,但因为环保税开征,装修材料成本就会跟着上涨,成本上涨又影响到零售,价格上涨至少10%以上。涨价已成趋势,要装修的还是早点定吧!”

    “你看这款马桶,年前的时候3000元就可以拿走,但现在就到了3800元,客户再后悔也没办法了,进货价就涨了这么多,我们的销售价也只能跟着涨。”另一位卫浴品牌的销售员这样告诉记者。

    采访中记者获悉,从2017年的史上最严限载令到今年的环保税,都成为加速家装成本上涨的重要因素。记者随后又走访了两家装饰城发现,由于目前正处于装修旺季,市场上建材原料供不应求,与今年年初相比,目前水泥的涨幅在6%-8%;沙子一立方米价格涨了30元;涂料、油漆涨价10%-20%左右;电线、五金件更是涨价20%-25%。

    上行通道开启?

    装修之外,机械制造、化工等行业企业在这个春天也同样感受到了原材料上涨带来的压力。

    记者了解到,前段时间,随着国内切削刀具的代表之一——株洲硬质合金宣布涨价,很多企业也接二连三发出了涨价通知。我省稷山一家刀具生产企业就表示,部分产品价格调整约10%。

    “原材料价格的上涨是这轮刀具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这家企业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2017年起,硬质合金原料价格持续上涨,导致了硬质合金产品生产企业生产成本大幅上升。事实上,硬质合金的主要原料——碳化钨粉从去年初的每公斤180元左右涨到去年底的每公斤270元左右,另一个主要材料钴的价格也几乎翻了一番。

    除了硬质合金,氟化工原料亦是如此。

    今年前3个月,作为氟化工材料的重要原料,萤石、氢氟酸的价格大幅波动,先是在2月创下2011年以来的历史最高价,随后3月中旬价格稳定在高位,制冷剂及终端下游产品价格也出现了震荡。

    对于眼下原料价格的波动和大幅涨价趋势,这位经理和业内多数人的观点都倾向于和环保政策密切相关。

    是挑战,也是机遇

    记者了解到,此次开征的环保税重点监控(排污)纳税人,是指火电、钢铁、水泥、电解铝、煤炭、冶金、建材、采矿、化工、石化、制药、轻工(酿造、造纸、发酵、制糖、植物油加工)、纺织、制革等重点污染行业的纳税人及其他排污行业的重点监控企业。

    不过,像今年春天这样的原材料涨价潮,从2016年开始已经出现了几波。在这样的状态下,我省不少制造业企业的应对机制也开始激活。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面对原材料涨价潮,很多企业都选择了积极应对——

    有的企业提前与上游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半年或一年的期限内,提前锁量和锁价,实在不行就先锁量。

    诚如采访中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所言,不同规模的企业,其原料的采购规模、议价能力和库存能力大不相同,抗涨价能力自然大不相同:对于那些拥有足够资源支撑、有足够能力抵御通胀压力的企业来说,涨价可能是一次实现大扩张、大发展的机遇;

    但中小企业由于在市场上缺乏定价话语权,涨价对行业缺乏影响力,因此,练好内功、保市场求生存才是最重要的。

    (来源: 山西经济日报)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042845468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