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从什么时候开始 全屋定制变成了圈订单、宰客户

    从什么时候开始 全屋定制变成了圈订单、宰客户

    2018-04-25 14:51:1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水杯活泼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从什么时候开始 全屋定制变成了圈订单、宰客户

    【中华建材网】“一站式购物,满足个性化需求,风格统一,合理利用空间……”什么话能打动消费者,就说什么话,不管是否真的能做到,忽悠了再说。于是对家具设计,甚至对家具一无所知的消费者,以为真的是这样,就去一站式,省麻烦;就去个性化一下,以为自己可以和别人不一样了。

    于是高喊全屋定制的人,就成了乘风牟利的人,用全屋定制作为抢占家具订单的口号,然而事实呢?还是全屋定制的人讲的漂亮话:“……全屋定制,绝不是产品的简单组合,而是深入挖掘消费者的需求,通过定制服务,实现空间的最大利用率,打造私人高端的生活空间。”

    1 副本.jpg

    不知道目前的所谓的全屋定制的家具企业,有几家可以做到这样的不简单的服务——打造私人高端的生活空间。

    打造私人空间是否可行?

    首先,多少的消费者需要私人高端的生活空间?真正的高端市场占市场的百分比是多少?今天中国的家具市场,面对的是80、90后的人群,他们在支付了高房价之后,还有多少钱来支付私人高端的生活空间?

    单独给一家一户设计家具,搞个性化,还要有统一的风格,可能吗?那得花多大的成本?而且,我们目前的设计师的水平能做得到吗?

    这不是忽悠是什么?

    其次是什么是高端的生活空间?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诉求,有些人喜欢热闹;有些人喜欢孤独、安静;有些人喜欢阅读;有些人喜欢打游戏机、看电视……而且,大部分的人,甚至不知道什么叫高端的生活空间,不知道自己要什么,那设计师,怎能知道?

    设计师只能按自己理解的高端的生活空间,去替消费者设计。然而,我们的许多设计师,自己了解什么是高端的生活空间吗?

    因此,今天所谓全屋定制出来的家只是塞满空间的板式家具或板木家具,充其量只是部分符合功能性,完全没有美学设计,是没有设计的设计,更谈不上什么统一风格。

    当前的定制就是圈订单、宰客户

    全屋定制就是为了圈订单的口号,圈完订单就宰消费者。

    由于定制家具的计价会搞得很复杂,有五金件、各种配饰等等附加费用,然后是复杂的板材、木料报价。

    市面上出现了各种计价方式:

    ——按投影面积

    ——按展开面积

    ——按单元柜

    ——按计算软件

    各种花哨的计价方式层出不穷,把消费者搞得云里雾里,价格比传统的家具高出许多。

    以目前中国的国民收入水平,以及社会发展阶段,家里的沙发、餐桌椅、茶几、电视柜、床等等,能定制吗?有必要吗?

    中美定制家居市场对比分析

    国外的家具市场是怎么个情况?以美国来说,在2000年左右,定制家具达到高峰。

    小型家具店的定制(年销售在500万美元以下)

    小型家具店定制.png

    中型家具店的定制(年销售在500—2000万美元)

    中型家具店的定制.png

    大型家具店的定制(年销售在2000万美元以上)

    大型家具店的定制.png

    在美国大型家具店的定制业务比小型店少,而且这之后还在不断地减少,定制成为小型家具店的主要业务,也是利润的主要来源,但无论大、中、小型家具店,定制家具都没有超过20%的(除了布沙发之外,这是他们的文化,他们的布沙发通常与窗帘搭配,因此通常由软装公司供应,定制比率比较高一点),近年更低于15%。

    中国的定制家具,假如不懂得收敛,未来会下降得比美国快,比美国低。

    (来源:家具微资讯)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042545421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