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曲美家居80%流通股将解禁 未来半年不减持

    曲美家居80%流通股将解禁 未来半年不减持

    2018-04-20 11:04:0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精明闻萝莉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曲美家居80%流通股将解禁 未来半年不减持

    【中华建材网】“欢迎你们来参加股东大会,我是老赵”,在4月18日的股东大会上,曲美家居副总裁赵瑞宾在会议召开前10分钟到达现场,与现场的投资者开始了“闲聊”。

    当投资者提到“为何公司业绩增长,股价却没有明显上涨”时,赵瑞宾说:“这个事情我们无法控制,我们所能做的就是脚踏实地的去做事,其他的就交给市场。”

    21.png

    未来半年大股东无减持计划

    3月27日晚间,曲美家居发布2017年年报,去年营业收入为20.97亿元,同比增长26.05%,净利润为2.46亿元,同比增长32.78%。截至4月19日,自年报披露以来,曲美家居股价上涨3.98%。

    在股东大会上,赵瑞宾表示,未来三年,公司力争实现复合营业收入增速不低于25%,复合净利润增速不低于20%。《证券日报》记者据资讯数据统计,自2015年上市以来,曲美家居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实现了3连升,营业收入年均增长率为24.23%,净利润年均增长率为34.72%。

    虽然公司业绩趋势向好,但是在股东大会上,独立董事闫华红对资产负债情况中的应收账款提出了疑问:“去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了百分之二十多,但是应收账款为何增加百分之二百多?”。去年曲美家居应收账款为1.15亿元,同比增240.2%。此前公司年报称,应收账款增加主要系大宗地产客户及工程单应收账款增加所致。

    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孙海凤在股东大会上解释到,应收账款增加主要是因为去年跟恒大地产合作的大宗业务较2016年有较大增长,付款上有一定的账期,所以应收账款增幅较大。

    1月16日,曲美家居曾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河南恒大家居产业园合资设立公司,拟在河南省兰考县共同设立河南恒大曲美家居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年报显示,兰考工厂计划于2018年5月份进行设备安装,8月份投产,预计将新增5亿年产能。

    公司称,与恒大家居产业园的合作,有利于充分利用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公司加强和提升对全品类家居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等优势项目的布局,与恒大住宅建设开发销售提供配套的资源优势相结合,有利于深入推进公司地产大宗业务的发展,从而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记者注意到,4月22日至4月23日,曲美家居合计有3.63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占解禁后流通股比例为80.85%。大股东是否有减持计划也受到投资者关注。当记者问到:“未来半年,公司大股东是否减持计划”时,赵瑞宾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未来半年,大股东没有减持的计划。

    家居市场仍有发展空间

    家居行业属于地产后周期行业,销售滞后商品房销售约4个季度到6个季度。房地产调控已经一年,近期看仍将持续。在此背景下,家居行业也会受到影响。

    记者提问“在房地产持续调控下,公司如何应对”时,赵瑞宾表示,虽然房地产行业进行调控,但是消费者的刚性需求仍在,所以家居市场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同时,公司积极推进各项升级、改革,应对地产行业带来的影响:公司自2015年推出“新曲美”战略,围绕“新产品、新模式、新价值”三个维度展开全面的品牌升级计划,由单一家居制造商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打造“定制+成品+软装”的多品类、多层级产品矩阵,在终端形成特色精品生活馆模式,在不断升级“你+生活馆”的空间美学的同时,公司还推出定位于四、五线城市的“居+生活馆”。

    另一方面,公司先后与万科、恒大、业之峰、金螳螂装饰、百安居等地产公司、装饰公司、建材公司建立业务合作,大力拓展工程和新渠道业务,构建立体渠道体系。去年公司业绩依旧处于上升趋势,而公司将延续近30年来踏实做事的风格。

    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年底,曲美家居拥有经销商377家,专卖店875家。其中,公司直营专卖店14 家,经销商专卖店861家;店面面积超1000㎡的大店共212家,占店面总数的 24.23%;店中店 643家,占店面总数的73.49%;B8单独专卖店227家,占店面总数的25.94%,可提供B8定制服务的专卖店460多家。

    年报称,基于渠道加速计划,公司将在2018年新开“你+生活馆”70家-80家、“居+生活馆”100家、“B8 定制生活馆”100家,同时,公司将加大与地产渠道、电商平台等渠道合作,构建立体渠道体系。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过去3个月,有13家券商发布曲美家居的研报,其中12家给出买入评级,1家给出增持评级。东吴证券分析师史凡可认为,公司正在朝良性发展,预计2018年至2020年年收入为27.73亿元、36.26亿元、45.92 亿元,同比增长 32.2%、30.8%、26.6%;归母净利润3.14亿元、4.12亿元、5.20 亿元,同比增长27.7%、31.3%、26.3%。

    (来源:证券日报)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042045351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