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欧派家居集团董事长姚良松:三驾马车驱动欧派强势增长

    欧派家居集团董事长姚良松:三驾马车驱动欧派强势增长

    2018-04-08 10:26:3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白云温暖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欧派家居集团董事长姚良松:三驾马车驱动欧派强势增长

    【中华建材网】2018年3月31日,由全装联主办,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主题为“随心装,个性化创引未来”的2018中国房地产全装修产业发展城市论坛在广州盛大召开。

    以下为欧派家居董事长姚良松发言。

    640.webp (15).jpg


    欧派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良松

    2014年,欧派提出了三车一马计划,主要是大家居、信息化、欧铂丽,“马”指的是终端服务构建。

    自从1994年创办企业以来,欧派一直的主要特点是做定制,我们刚开始是专门做橱柜的,我们的橱柜大概做到60多万套,在中国橱柜的量是排名二、三、四、五企业加起来那么多。现在我们的衣柜业做得还可以,仅次于索菲亚,索菲亚第一,我们第二,但差距不大。我们的门,还有卫浴柜,一直以来做得都不错。从橱柜,到衣柜再到基本覆盖全品类的家具非标定制品类。

    现在结合欧派的智能构建,建设生产基地。目前欧派已经建成了南部100万平方米、东部无锡50万平方米、成都54万平方米,天津40多万平方米等不同面积的4个生产基地,全部都可以作为非标制定的生产地。现在我们正在布局洛阳的西北生产基地,未来还想打造武汉的基地。

    640.webp (16).jpg

    我们的基地都是按照全信息化的工业4.0来打造的,它的服务半径大概是500公里范围,除了少数例如西北基地之外,每个基地都能覆盖500公里,而且每个基地都能聚集全家居品类的定制。我们还在跟一些战略伙伴,比如马可波罗、东鹏等标准化生产结合,基本实现全屋定制。三年半前我们启动了计划,然后一步步打造,这就是大家居。

    第二是信息化。任何一户人家只要选择了我们哪套风格的户型,他觉得户型好看,我们基本可以在1小时之内画出他的客厅、卧室、卫生间的效果图,客户选择的这套风格就变成自家的户型风格,如果有兴趣还可以戴上VR眼镜体验。比如这一套12.8万,客户觉得可以,只要我们按照合同建,这个图纸马上在一秒钟之内变成几百张的生产图纸,包括库存、供应链、物流链,甚至每个车的装车占的体积都规划好。这是一个全信息化的产业,它极大地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减少失误。

    第三是欧铂丽,欧铂丽就是价格便宜一点,是一个更加年轻化的品类。有些人嫌欧派的产品贵,所以这几年我们在打造欧铂丽,从打造到成型,到现在越长越顺。欧派这次举办活动就是在这个背景下,想通过这样一个会议跟大家探寻:根据家居行业的实践,我感觉到未来几年广大消费者会更加关注家居内在的品质的要求。所以欧派愿意跟大家一起探寻这条路。

    我们的整个服务体系,包括终端建设,通过全信息化、工业4.0后,出错的概率会比较小。这几年我们有两个很重要的一,叫一体化设计、一揽子搞掂,受到很多消费者的欢迎,这也是我们在全球经济压力很大的情况下还保持30%多的速度增长的原因。我们企业存在的根本价值就是能为客户解决多少问题,如果你解决的问题比较多,消费者就会喜欢你一点。我们的品牌、服务体系、口碑沉淀、一体化设计、一揽子搞掂的新模式,在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的背景下,是大势所趋。

    (来源:定峰汇)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040845151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