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家居资讯 >云米全屋用黑科技开启F2C新零售模式

    云米全屋用黑科技开启F2C新零售模式

    2018-03-31 10:48:0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汉堡犹豫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云米全屋用黑科技开启F2C新零售模式

    【中华建材网】近日,在刚刚过去的2018 AWE上,云米全屋互联网家电公司发布了AI、IOT、家电三者融合方案,以及11个品类20多件新品智能家电新品。展现了史上首次以IOT产品矩阵实现全屋互联的智能场景体验。

    云米全屋用黑科技开启F2C新零售模式_1

    当天,全屋互联网家电在展台上搭建出了厨房、卫生间、阳台、客厅、卧室等多个场景,共同构建出一个令人憧憬的互联网家。在这个充满黑科技、所有家电互通互联的空间内,真实地展现了未来的家居生活样子。

    云米全屋用黑科技开启F2C新零售模式_2

    【AWE上的展台】

    据介绍,云米全屋互联网家电以云米小V为超级终端连接器,连接从净水系统到厨房、客厅、卧室、卫浴等全屋家电,实现数据共享联动。就算在车上、办公室也可以对它发布指令,它是全屋互联网家电的中枢控制系统。

    云米小V作为智能家庭的终极入口,在收到用户的语音指令后,会像“小管家”一样对全屋的互联网家电发号施令。如对小V说,看下宝贝在干嘛?小V会将信息传达给拥有21吋大屏的云米互联网冰箱21Face,冰箱屏幕自动切换到房间的监控,可以清晰看到宝贝正在搭积木。

    云米全屋用黑科技开启F2C新零售模式_3

    不仅通过小V可以连接到家电,家电之间也可以互相“交流”。

    云米AI油烟机EyeBotTM成为全球第一台AI油烟机,通过植入的油烟识别摄像头,运用AI图像识别技术,能对油烟进行动态追踪,实时感知油烟大小。风随烟动,烟大风就大,烟小风就小。

    云米全屋用黑科技开启F2C新零售模式_4

    【云米AI油烟机EyeBot】

    搭载最新的人工智能系统,AI油烟机EyeBot相当于自带可以自我思考的“大脑”。用户不用担心摄像头被油烟损坏,EyeBot的AI智能算法,会自动检测并智能提醒定期清洁。同时,云米首次在油烟机上采用空间降噪技术。

    另一款产品—云米互联网蒸烤一体机,用户只需把食材二维码对准云米互联网蒸烤一体机后,可自动获取食材对应的烹饪程序,再点下快捷菜谱选择,一键就可以烹饪了。

    云米全屋用黑科技开启F2C新零售模式_5

    除互联网厨房外,在卫生间、阳台、客厅、卧室等只要人们能够触达的生活场景,云米都进行了智能化场景的搭建。当天上午,云米还发布了杨幂定制款互联网净水器Mee。

    云米全屋用黑科技开启F2C新零售模式_6

    据了解,云米互联网净水器Mee全球首创3合1滤芯,一年只需更换1次滤芯,即滤即饮新鲜水。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云米还发布了全球首个全屋智能净水系统。植入了多种水质传感器,实时采集云端大数据、不断优化迭代算法,可提供全屋净水解决方案。

    云米全屋用黑科技开启F2C新零售模式_7

    云米全屋智能净水系统包括前置过滤、中央净水、中央软水、末端直饮水等,将全屋的用水打通。通过水质数据互联,净水器、洗衣机、热水器、洗碗机等水家电间可以相互判断,智能调节到用户用水的最佳状态。

    例如,洗衣机会自动监测水质,水质较硬时启动硬水洗涤模式,软水状态则自动启动“呵护衣物洗涤模式”,确保最佳的洗涤时间及衣服的洗净和柔软程度。

    “云米洗衣机,帮我洗衬衣。”云米互联网电热水器也可通过AI语音调节出水温度、语音提醒热水剩余时间,声音就是遥控器。

    据官方透露,成立于2014年的云米全屋互联网家电公司,凭借云米净水器的单品策略,在2017年销售额达到12亿元,连续三年实现超过200%的增长,并成为小米生态链中5家年销售额超过10亿元的公司之一。创始人称,未来云米的销售目标是100亿。

    据了解,云米于2016年成立了人工智能实验室AI lab,重点探索并应用研究包括语音控制、人脸、图像识别、手势控制、算法大数据在内的应用技术,并诞生了可观的技术成果。迄今,云米核心技术产品已获得授权技术专利数628项,申请专利超过1000余项。

    流淌着互联网基因的云米,在新零售模式上也进行了大胆的创新。陈小平在现场分享了云米F2C(从工厂到消费者)的新零售模式。线上线下同质同价策略,无差别的购物,用户随时随地放心购物。

    云米的F2C新零售模式,使门店不再是传统货架式陈列,而是构建一个场景联动的体验式场景,消费者可以进行一站式一揽子购买。正如云米在AWE展示的一样,体验馆改变了过去货架式的陈列,以场景化呈现,搭建出客厅、厨房、卫生间等场景,让用户身临其境的体验未来化生活。

    创新的F2C新零售模式下,门店不需要大量备货。这种轻模式可帮助经商摆脱传统经销模式的沉重包袱,加盟商还可以通过云分销发展无限多的兼职店员,全颠覆了传统层层分销模式。

    更重要的是,这样的场景体验方式,有利于商家给消费者提供智能家电、家装和家居的整体解决方案,实现不同产业的跨界整合。据了解,2018年云米将在全国扩展2000家全屋互联网家电体验馆。

    “全屋互联网家电结合互联网、AI人工智能、IOT智能互联、IT用户交互等,实现产品的跨界创新与颠覆式创新,让电器有思想、会判断、更加聪明;互联互通的产品矩阵让消费者拥有完整的智能场景体验,通过场景间交互又引入了更多的算法、应用和体验,让智能家电自我学习和迭代,从而比消费者更了解消费者。”云米全屋互联网家电创始人、CEO陈小平谈及自己的想法。

    他还表示,随着全球首套全屋互联网家电的发布,人们拥有一个“InternethomeTM”将成为现实,而云米也为用户提供了一个理想中的家和向往的生活方式。

    (来源:亿邦动力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033145078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