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第14届中国陶瓷行业新锐榜盛大揭榜 金土奖花落蒙娜丽莎

    第14届中国陶瓷行业新锐榜盛大揭榜 金土奖花落蒙娜丽莎

    2018-03-29 15:22:0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贪玩等于画板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第14届中国陶瓷行业新锐榜盛大揭榜 金土奖花落蒙娜丽莎

    【中华建材网】2018年3月28日下午,第14届中国陶瓷行业新锐榜颁奖典礼在佛山市新媒体产业园隆重举行。中国陶瓷工业协会黄芯红,佛山陶瓷学会执行会长、景德镇陶瓷大学客座教授徐平,广州美术学院副教授魏华,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执行会长、欧神诺陶瓷董事长鲍杰军,唯美集团副总裁、马可波罗总经理谢悦增,东鹏控股副总裁金国庭,亚细亚集团总裁卢伟佳,鹰牌副总裁陈贤伟、鹰牌2086营销中心总经理陈方根,金意陶营销中心副总经理王夏阳,宝罗拉董事长卢若新、金尊玉大理石瓷砖董事长南顺芝等一众业界大咖应邀出席,一同见证中国陶瓷行业2017年成绩单的发布。

    blob.png

    blob.png

    170余家企业角逐325个奖项

    评委组实地考察各产区发展现状

    “中国陶瓷行业新锐榜”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和陶城报社主办,是目前唯一涵盖陶瓷机械装备、化工原料、瓷砖、卫浴、经销商等上下游企业和个人的鼓励创新的权威的评选活动,多年来被称呼为“陶瓷行业的奥斯卡”。新锐榜旨在引导行业“相信新锐的力量”,树立“创新才是核心竞争力”的发展价值观,同时,它又是业界内一个富有前瞻性、预见性的风向标,自2004年推出以来,14年来风雨兼程,将锐意创新作为自我使命,引领着行业的发展潮流。

    以“中国陶瓷行业马拉松”为启动仪式的“第14届中国陶瓷行业新锐榜”自启动以来,首次向新锐企业发起“线上报名”,实现了报名全程无纸化。企业只需在“陶城网”首页点击链接即可报名,优化了报名流程,提高了操作效率。据悉,本届新锐榜报名热情高涨,至报名截止,共有170余家企业报名了325个奖项。

    blob.png

    3月12—23日,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建筑卫生陶瓷分会秘书长黄芯红、咸阳陶瓷研究设计院常务副院长李转、佛山陶瓷学会执行会长、景德镇陶瓷大学客座教授徐平、广州美术学院副教授魏华、陶城报社管委会主任李新良组成的新锐榜专家评委组,陆续对山东、江西、福建、佛山等产区进行了实地走访评选工作,以充分考察新锐企业,发掘新锐价值。

    blob.png

    淄博产区往年参评新锐榜的项目多集中在建陶产品,而今年上游设备和釉料企业亦纷纷参与,集中展示淄博产区产品创新和品牌实力。江西产区行,新锐榜专家评审组走访了12家参评企业,对多家企业的产品给予了高度评价。而福建泉州作为第一个全面实行清洁能源生产的产区,近年来专注在产品差异化上发力,除了原来的薄板、原边木纹砖、仿古地砖等优势产品外,中板是最值得关注的新产品,在规格上,600×1200(mm)成为多数中板的标配规格。在佛山产区,评委组陆续走访了蒙娜丽莎、新中源、博德、宏宇、金尊玉、格仕陶、协进、顺辉、依诺等企业,对各企业的创新产品和展厅进行了实地考察。

    连续14年担任新锐榜评委的黄芯红在致辞时感慨道,“我把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年华献给了新锐榜。”黄芯红说,新锐榜在鼓励行业创新、推动行业的技术进步和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行业人人皆知的评选活动。谈及创新,黄芯红说,新锐榜也在与时俱进,每年都会根据国家的政策导向和行业实际情况做出调整,例如今年把以往的年度产品分拆为年度产品功能性瓷砖、现代类瓷砖、板材类产品、科技进步奖等七类,除此之外,评选方式也在实地考察与资料相结合的基础上,增加了现场评审与答辩相结合,旨在让评审更加客观和准确。

    blob.png

    三大黑马现场论道

    新锐、大咖思想大碰撞

    本届新锐榜的颁奖礼延续了去年打破常规的“新锐挑战”,为懂品牌、善营销的新锐黑马提供一个真正考验勇气、思维及创造力的平台。鹰牌2086营销中心总经理陈方根,金意陶营销中心副总经理王夏阳,宝罗拉董事长卢若新化身挑战者,围绕建陶行业时下最火热的现代风潮,讲述自己的新锐观点。广东欧神诺陶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鲍杰军,唯美集团副总裁、马可波罗总经理谢悦增,东鹏副总裁金国庭,亚细亚集团总裁卢伟佳,广东鹰牌陶瓷集团副总裁陈贤伟及陶城报社管委会主任、总经理李新良作为点评嘉宾,陶城报社执行社长、执行总编辑戴科丽则作为主持人,代表陶城业界为挑战者点评指路,现场轮番问答,亮点不断。

    blob.png

    陈方根以“现代仿古能走多远”为切入点,大谈自己对品牌发展的期待。他认为现代仿古和现代风格不同,前者能驾驭多种风格,而后者只是一种单纯的设计风格,“走多远其实不好说,但2018年,一定是现代简约风格的井喷期。”陈方根说道。

    blob.png

    王夏阳首先以金意陶为案例讲述了金意陶的转型迭代,在迭代的逻辑时,王夏阳表示,企业最重要的是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路,清楚自己的基因。

    现代风起,行业里也催生了很多创新型品牌。卢若新认为,一个新品牌要进入市场,首先要定位并找到突破点。在.产品、渠道、资金、团队、宣传五大要素中,产品是1,其他的都是0。有了强大的产品基础,才可以在1后面逐渐充实,不断加0。

    blob.png

    对与三位挑战者提出的现代仿古品类,鲍杰军认为,谈产品风格的时候不能把品牌弱化,很多时候一个品牌的定位不在于风格,风格会跟着消费趋势变。但品牌的价值观和文化是长期的,二者应该区隔开来看待。

    对此,谢悦增也表示,品类不代表品牌,品类有生命周期,但品牌是基业常青的事业,用一个品类去定位一个品牌,初期可能很容易占领消费者的心智,容易筑起一道墙把竞争者挡在门外。但到了后期,这堵墙也可能把你困在门内。

    最后,三位新锐挑战者都获得了一众点评嘉宾的认可和鼓励,同时,点评嘉宾们对新锐挑战的形式——新锐人针对性的行业话题表达个人观点,与大咖进行探讨和思维博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鲍杰军总结说:“也许未来‘新锐’没有机会,但是创新者永远是有机会的。”

    金土奖花落蒙娜丽莎

    东鹏、恒洁等获风云企业

    新锐榜的重量级奖项——金土奖,今年在广东新中源陶瓷有限公司、广东博德精工建材有限公司、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大企业中展开角逐。为了保证公平公正,专家评委组特意设置了答辩环节,由企业代表阐述获奖理由,评委组随后提出质询。最后,综合实地考察、企业代表现场答辩以及评委组的慎重考量,蒙娜丽莎摘得本届“金土奖”桂冠。

    blob.png

    据了解,经过多年的技术改造和环保整治,绿色战略成为了蒙娜丽莎的重要战略之一。2017年6月8日,蒙娜丽莎集团入围佛山市环保绿牌榜,成为佛山唯一一家连续两年获得“环保绿色标识”的企业;同年8月23日,蒙娜丽莎集团被列入首批绿色工厂名单。也正由于蒙娜丽莎集团多年来坚持追求绿色产品、环保技术的研发与运用,12月19日,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蒙娜丽莎集团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成为佛山首个在A股上市的陶瓷企业。蒙娜丽莎的一系列动作,正是金土奖“锐意创新、煅土成金”的集中体现。

    blob.png

    近两年,在“****”倡议下,中国陶瓷行业已有不少拥有全球化思维的企业,率先开启了海外战略布局,“‘****’开拓奖”旨在表彰推进中国与“****”国家(地区)经贸合作和陶瓷领域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品牌或企业。最终,赴美建厂的马可波罗,布局乌兹别克斯坦和菲律宾的新中源,以及在肯尼亚、加纳、坦桑尼亚等发展中国家投资建厂,产品和服务现已遍及全球52个国家和地区的科达洁能成为了这一奖项的获得者。

    blob.png

    此外,佛山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广东博德精工建材有限公司、广东金意陶陶瓷集团有限公司、恩平新锦成陶瓷有限公司、晋江腾达陶瓷有限公司、佛山市简一陶瓷有限公司、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新中源陶瓷有限公司、佛山市金丝玉玛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佛山市依诺陶瓷有限公司、淄博金亿陶瓷有限公司,他们在2017年做出了多项出色的创新举措,并在转型升级中获得显著成果,勇夺“年度风云企业”。

    而旨在鼓励工匠精神的“年度大工匠奖”则有9(人/团队)获得,他们分别是九牧团队、嘉俊陶瓷技术研发团队、嘉兴美珂陶瓷科技研发团队、远泰陶瓷釉料研发服务梦之队、欧文莱素色现代砖研发中心、佛山市扬子颜料有限公司吴爱勇、佛山市蒙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徐文辉、佛山市金玉名家陶瓷有限公司章云党、临沂沂州建陶有限公司董孟富。

    据悉,本届新锐榜顺应市场的变化进行创新,结合国内政策导向和行业发展趋势,增设5大奖项。除“‘****’开拓奖”外,还有“优质服务供应商”、“节能贡献奖”、“环保贡献奖”、“科技贡献奖”,这些奖项受到了科达洁能、德力泰、恒力泰、远泰制釉、一鼎科技等多家企业的青睐,这从侧面反映出,节能、环保已成为近年来上游企业的创新关键词。

    (来源:腾讯家居)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032945044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