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产品质量仍是家居市场监管重点

    产品质量仍是家居市场监管重点

    2018-03-15 11:48:4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勤劳爱凉面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产品质量仍是家居市场监管重点

    【中华建材网】3月12日,国家质检总局官网发布了《2018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计划》的公告,公告共涉及219种产品,其中包括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31种,装饰装修材料等产品的质量再次成为重点抽查对象。记者在国家质检总局官网发现,2017年,质检总局多次监督抽查家具、卫浴、厨房电器及家装建材类产品,均发现有不合格产品。家居市场在不断升级的过程中,产品质量依然是监管的重点。

    3月12日,国家质检总局官网发布了2018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计划的公告。《2018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计划》共涉及219种产品,包括日用及纺织品26种、电子电器产品39种、轻工产品23种、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31种、农业生产资料17种、机械及安防产品41种、电工及材料产品38种、食品相关产品4种等。

    记者统计,在监督抽查计划涉及的219种产品中,涉及的家居生活或装修装饰品类包括电烤箱及烘烤器具、吸油烟机、厨房机械、房间空气调节器、空气净化器等家用电器;家用燃气用具、儿童家具、沙发、棕纤维弹性床垫等轻工产品;防盗安全门、实木复合地板、壁纸、采暖散热器、陶瓷坐便器、陶瓷砖、卫生陶瓷(洗面器)、沐浴用花洒、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卫生软管、陶瓷片密封水嘴、智能坐便器等装饰装修材料。

    产品质量仍是家居市场监管重点_1

    2017年9月,质检总局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18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产品目录建议,截至2017年10月底,质检总局共收到公众网络投票138.3万票,以及46家单位的866条建议,涉及日用及纺织品、电子电器、轻工产品、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相关产品等8大类产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质检总局将网络投票中公众关注度较高的产品全部纳入国家监督抽查计划,突出涉及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产品,影响国计民生的重要工业产品以及消费者、有关组织反映有质量问题的重点产品,组织制定了《2018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计划》。

    2017年抽检回放

    部分地板产品问题突出

    2017年8月21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2017年第2批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类、实木地板类等产品的抽检结果。共抽查了北京、上海、辽宁、江苏等13个省(直辖市)120家企业生产的120批次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类产品,抽查企业数约占全国此类产品生产企业总数的14%。结果显示,其中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类产品,有8家企业生产的8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为吸水厚度膨胀率、表面耐磨和甲醛释放量。

    结果显示,共抽查了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等9个省、直辖市80家企业生产的80批次实木地板产品。抽查发现有2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涉及漆膜表面耐磨、漆膜附着力、漆膜硬度项目。

    此外,2017年第2批还抽查了15个省、直辖市60家企业生产的60批次浸渍胶膜纸饰面人造板产品。抽查发现有8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涉及表面耐磨、内结合强度、表面耐香烟灼烧项目。

    家具不合格涉及甲醛释放量等

    2017年12月5日,质检总局公布2017年第3批儿童家具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共抽查了江苏、上海、浙江、广东、四川等5个省、直辖市50家企业生产的50批次儿童家具产品。有15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30%。不合格的儿童家具产品涉及边缘及尖端、孔及间隙、有推拉件的小柜稳定性试验、产品甲醛释放量和警示标志项目。

    2017年第3批还抽查了北京、天津、河北等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01家企业生产的101批次软体沙发产品。抽查发现有7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涉及木制件用料、加工要求,沙发座、背及扶手耐久性项目。

    智能马桶盖产品在抽检中不合格率达50%

    2017年4月20日,质检总局针对网络销售的智能马桶盖、电磁灶等7种电子商务产品组织开展了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抽查结果显示,本次抽查了257家企业生产的275批次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检出7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27.3%。其中,不合格产品检出率超过50%的有3种产品,分别为旅行箱包60.7%,电磁灶57.6%,智能马桶盖50%。

    抽检淋浴用花洒产品17批次不符合标准

    2018年1月8日,质检总局公布2017年第4批淋浴用花洒产品抽检结果,结果显示共抽查了浙江、福建、广东3个省77家企业生产的77批次淋浴用花洒产品。抽查发现有17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涉及管螺纹精度、耐腐蚀性能、流量、手持花洒防虹吸性能项目。

    据2017年第4批陶瓷砖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显示,共抽查了河北、山西、上海等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44家企业生产的144批次陶瓷砖产品。抽查发现有12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涉及尺寸(厚度)、吸水率、断裂模数、破坏强度项目。

    北京市***2017年多次抽检家居产品

    2017年,北京市***通过对本市市场上流通领域商品进行质量抽检,发现多批次家具、室内装饰装修材料等产品存在不合格项目。其中儿童家具、建材类产品也登上“黑榜”。

    儿童家具、建材类产品多批次不合格

    2017年5月24日,北京市***公布北京市场上销售的家具类商品的抽检结果。发现标称正定县圣奥达家具厂等生产的26种商品存在问题,其中标称北京智涵家具有限公司等5家生产企业,不仅产品不合格,按照标称的地址无法联系或拒收函件。

    2017年8月9日,北京市***发布市场上销售的家具(上下床、婴儿床、木家具)类商品的抽检结果。发现40种家具存在问题,其中标称北京江南麻氏家具有限公司不仅出现商品不合格,按照注册的地址送达函件被退回。

    2017年7月5日,北京市***公布北京市场上销售的室内装饰装修材料类商品抽检结果。抽检类别包括地漏、管材、胶粘剂、内墙涂料、角阀、软管、坐便器,发现标称宁波余姚市陆埠佳宁金属软管厂等生产的33种商品存在问题,其中8家生产企业,不仅产品不合格,按照标称的地址或注册地址无法联系,2家涉嫌假冒,在此警示消费者。

    智能坐便器、移动插座等产品存质量问题

    2017年8月30日,北京市***官网公布了对北京市场上销售的大家电商品质量抽查的检验结果。结果显示,标称“浙江万洁智能卫浴有限公司”生产的“VOGO”牌,800W E200-300SC型号的智能坐便器等8款商品存在质量问题。主要不合格项目包括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清洁率、结构等不符合有关标准的要求。

    2017年4月14日,北京市***对北京市场上销售的炉具类商品进行了抽检。抽检结果显示有25种商品存在相关标准不合格的问题,涉及的主要问题是水套、安全使用要求、标志项目指标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2017年7月12日,北京市***公布对北京市场上销售的移动插座抽查结果,结果显示“seebest 视贝”牌转换器等6种商品不合格,主要为防触电安全插座等商品存在尺寸的检查、移动式电器附件的结构、耐热等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要求。

    (来源:新京报)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031544864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