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纺资讯 >焦点|首届中国家纺布艺产业智慧数据峰会在海宁开幕

    焦点|首届中国家纺布艺产业智慧数据峰会在海宁开幕

    2018-03-05 15:55:5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痴情与火车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焦点|首届中国家纺布艺产业智慧数据峰会在海宁开幕

    【中华建材网】2018年3月3日,由海宁中国家用纺织品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众越控股·海宁市云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起和承办的首届中国家纺布艺产业智慧数据峰会在浙江海宁开幕。

    大数据大产业撬动大未来

    互联网+势不可挡,中国传统家纺布艺产业经过不断深化改革,互联网+布艺已取得一定发展成效。“海宁家纺”作为中国家纺产业优秀产业集群区之一,以开放的心态和改革的精神去克服创新发展中遇到的困难 。

    海宁市许村镇副镇长王水鑫在会上表示:“政府将继续聚焦聚力,加快构建家纺产业升级,以“产业集群优势、引领发展气势、创新转型阵势”三大支柱,促进海宁家纺乃至中国家纺布艺产业创新升级,以大数据引领家纺产业发展。”

    创融数字经济共谋家纺新未来

    数字经济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作为未来经济发展的关键形态,如何实现数字经济在各领域的的快速发展及成功引导企业数字化转型是重中之重。

    焦点|首届中国家纺布艺产业智慧数据峰会在海宁开幕_1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 杨兆华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表示,数字经济作为中国发展新动能,以数字经济引领带动创新发展与振兴实体经济。通过“高水平筛选和孵化新企业,高效率推进和提供新服务,高起点打造和培育新消费,高标准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等一系列举措,中国家纺产业数字化转型效果初显,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家纺产业深度融合,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

    产业互联网基因打通智慧家纺

    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并加速与诸多的行业、领域、业态深度融合。传统产业如继续墨守成规,生存将如履薄冰,因此,加快推进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将是新一轮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产业互联网研究中心副主任葛新红长期服务并研究中国产业互联网,就中国家纺产业互联网作形势分析报告。2017年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更多地体现“深融合”趋势,产业互联网生态体系显现雏形。如何通过赋能中小企业实现自身的再度发展,中小企业得到赋能后,如何破解当下的发展难题,成为家纺产业互联网发展的主要课题。

    葛新红指出,随着十九大深化供给侧改革的政策指导,中国产业互联网已进入加速发展期,在很多行业都涌现出产业互联网的平台型企业。各传统产业骨干企业/行业协会一定要抓住产业互联网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通过"转思维丶创模式、改机制丶搭平台"实现发展突破。

    数据变革下的“人-货-场”

    京东居家生活事业部家居日用部家纺部总监翟学多、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黄鹂强、海宁市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曹咬强等特邀嘉宾,从“智慧家居风口下的数据价值”、“产业数据化引领下的人才转型”、“传统产业的数据化变革”等各角度,分享了他们对“数据赋能 智慧家纺”的深刻理解和建设家纺产业互联网的实践。

    大会上,京东居家生活事业部家居日用部家纺部总监翟学多表示,无界零售时代下,家纺布艺无界零售解决方案基于产业大数据的积累、运用与变现。大数据下的智慧家纺,改变了传统产业链内容承载形式、将产业B端全方位连接,实现高效连接,精准研发。同时,改变了家居行业品牌对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为传统家纺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空间。

    黄鹂强在大会上强调,人才建设对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何抓紧大数据人才,培育出一批能支撑大数据产业发展的专业人才,是大数据企业翘首以盼的事情,在高校开设大数据相关课程、专业,积极为产业大数据发展培养人才,是途径之一,也是企业努力在实现的。

    传统家纺产业进行变革,聚焦企业发展所需,探索数据化改革新路径,瞄准互联网+的视角,着力推进互联网、数字经济与传统家纺布艺行业的深度融合,打通企业间以及企业与门店之间的固有隔阂,进一步转变观念,加快发展步伐,升级传统产业发展,不断涌现新模式、新业态等,焕发产业新生机。曹咬强表示:“引领产业区域一体化发展,推进中小家纺传统企业朝着大数据、智慧家纺方向发展,是我们行业协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中国家纺布艺未来将属于集“数据信息、供应链服务、支付结算、仓储管理、物流配送服务”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服务生态闭环体系,通过数据和强大的供应链资源对整个家纺行业转型发展进行赋能,挖掘数据,收集数据,联通数据,转化数据等,最终实现“数据”价值。帮助厂家增加客源并分析用户偏好,实现精准产品研发和生产;帮助门店进行运营数据分析,为产品精准化高效化推广,提供科学决策依据,做到几乎为零的货架成本、库存成本、推广成本,实现数据应用、数据变现、引导人才转型,最终重塑中国家纺产业价值链。

    成立家纺产业大数据研究院

    由众越控股·海宁市云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倡导发起成立《家纺产业大数据研究院》,并与浙江大学黄鹂强博士团队、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产业互联网研究中心、京东家纺事业部共同达成战略研究协议,将共同致力于家纺产业互联网和数字化转型的演进与研究,为中小企业打通互联网营销通路、进一步发展大数据家纺和智慧家纺产业,合力推进产业提档升级提供强力技术支撑。

    (来源:新华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030544701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