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欧路莎林华友:智能+全卫定制 三年突围重构品牌

    欧路莎林华友:智能+全卫定制 三年突围重构品牌

    2018-01-26 10:12:3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羞涩踢摩托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欧路莎林华友:智能+全卫定制 三年突围重构品牌

    【中华建材网】“踏征程 砥砺前行”2018欧路莎卫浴经销商营销峰会在台州拉开了序幕。

    回首2017年,欧路莎硕果累累,再创佳绩。展望2018年,将是欧路莎智能马桶削骨剔肉大力度夯实基础的一年,也是实现弯道超车的关键年。

    为详细了解欧路莎卫浴2018年的调整与规划,揭开欧路莎智能+全卫定制的面纱,记者在峰会现场采访了欧路莎卫浴董事长林华友。

    欧路莎林华友:智能+全卫定制 三年突围重构品牌_1

    欧路莎卫浴董事长林华友接受采访

    “小马桶大产业”时代

    问:不久前的央视《对话》栏目中,您提出当下是“小马桶大产业”时代,全球智能马桶的拥有量只有不到1%,那么,您认为出现这一市场现象的原因是什么呢?应该怎样理解这里的“小”和“大”?

    林华友:随着新一轮消费升级的来临,需求端逐渐转化到舒适端。比如,早几年消费者买马桶,偏功能型,解决基本的生活需求,但现在,消费者需求健康、舒适的产品,大部分消费者用过智能马桶,都会形成依赖。

    据数据显示,智能马桶在韩日的普及率分别达到60%、90%以上,而在中国的普及率不足3%,内地普及率最高的上海也只有8%(2016年数据),智能马桶的市场机会非常大,它同时也是时代给予我们弯道超车的机会。

    目前市场之所以形成“小马桶大产业”的市场现状是因为,第一,中国市场上做智能马桶的大部分是小企业,还没有巨鳄的加入;第二,市场鱼龙混杂,没有统一的市场标准和行业监督,行业发展处于混乱期。未来期待政府的管理和监督的加入,带领行业进入新的发展快车道。

    问:不久前,格力电器“掌门人”董明珠来欧路莎参观过,她很看好智能马桶产业,家电和卫浴未来会有什么合作吗?

    林华友:我有幸跟董总在央视对话。她做企业的创新理念、营销方式都值得我们学习。在那次对话中,我问她,格力的广告是:让世界爱上中国造,那么是否可以把格力在家电行业的经营理念、技术创新等方面应用到我们智能马桶行业。她听了,很认可,特意来到台州,参观欧路莎,与我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未来,在技术、智能制造、新材料的研发上,我们可能会有紧密的深入合作。

    欧路莎林华友:智能+全卫定制 三年突围重构品牌_2

    欧路莎卫浴董事长林华友发言

    “公厕革命”带来新机遇

    问:今年,习***就“厕所革命”作出重要指示时强调,“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现在全国各地也在掀起“厕所革命”的热潮,您认为“厕所革命”和欧路莎倡导的“公厕革命”存在哪些相同之处和差异?这将会给卫浴企业带来哪些机遇?欧路莎又将如何抓住这次机遇?

    林华友:现在中国大部分家庭的厕所都干净、舒适,但偏远地区以及旅游景点等公关厕所的环境还很差,而公厕代表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可以说,我是“公厕革命”的先行者,两年前,我在台州改变了20多个公厕,建了几个公厕,这一举动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市民的肯定。一方面,我希望让更多没有用过智能马桶的人,了解智能马桶。另一方面,也让更多人见证中国智能马桶的质量和智能功能,我们不一定非要到日本去买马桶。

    特别在近期,在政府的倡导下,台州的厕所革命达到了新的高度。在台州市区,欧路莎参与了三四个公厕,充分展示了智能马桶的高科技和高质量。欧路莎是厕所革命的倡导者,未来希望能把公厕的基本厕所功能都提升到智能阶段,让更多中国人感受到智能马桶带来的舒适性。

    问:对于智能马桶来说,高新科技是核心竞争力。欧路莎每年都投入大量资金投资智能马桶,研发费用占比10%以上。在2017年,欧路莎带来了哪些新智能马桶技术研发呢,未来的产品研发方向又是什么呢?

    林华友:首先,我们在智能马桶的APP上会有更深的优化,实现智能马桶故障、智能马桶检测人体健康状况等全方面的功能升级。其次,目前全球都缺陶瓷,并且是一年比一年短缺,陶瓷这种资源是不可再生的,所以,我们必须要用新材料去改变、替代陶瓷供应存在不足的问题。基于此,欧路莎要做先行者,2018年6月我们将推出智能马桶颠覆性新材料,用的电饭锅的理念做马桶。

    欧路莎林华友:智能+全卫定制 三年突围重构品牌_3

    智能+卫浴的全卫定制

    问:近来,“全卫定制”成为卫浴圈的一个热词,很多卫浴企业也在布局全卫定制,您怎么看待“全卫定制”?欧路莎有这方面的计划吗?

    林华友:全卫定制是欧路莎做强整体卫浴的重要部分。两年以前我们到市场中做调查,发现消费主流人群80、90后追求个性化的产品,但房地产装修带来的标准化,无法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所以这一两年,特别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欧路莎按照个性化、人性化的市场需求,全面布局全卫定制。

    欧路莎的全卫定制是智能+卫浴的全卫定制,我们开发了专门的APP,在智能的全屋定制上,注意低碳、环保、人性化的功能。比如,通过APP,积累消费者在卫浴空间中对马桶以及卫浴产品的生活习惯,及时提供消费者的身体健康状况报告,给日常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

    问:最后,您怎么看2018年卫浴行业市场发展走向呢?

    林华友:记得在2016年年会时,主持人问董明珠,回顾2016年,您会用怎样的天气、气候来形容呢?她说,2016年是一个寒冬。今年,主持人又问了同一个问题,她说很快乐。所以,2018年卫浴市场,我认为会越来越大。特别现在中国人都在拼命赚钱买房子,买了房子就要装修,装修就需要卫浴产品,2018年、2019年将会迎来卫浴行业的爆发期。

    (来源:新浪家居)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012644306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