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业资讯 >第八届中国红木家具品牌论坛聚焦 创新求变

    第八届中国红木家具品牌论坛聚焦 创新求变

    2018-01-25 10:11:4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冷艳闻帆布鞋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第八届中国红木家具品牌论坛聚焦 创新求变

    【中华建材网】1月22日,第八届中国红木家具品牌大会的“重头戏”之第八届中国红木家具品牌论坛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10 位业内专家及企业家以“‘文化自信’绘品牌蓝图、‘****’筑国际新局”为主题,探讨了新时代下红木家具如何在“****”倡议影响下,实现文化自信和品牌输出,给现场包括许多中山企业家在内的与会嘉宾带来了一场思维创新的头脑风暴。

    3e8868c14f6d4984896a61d16cd08d05.jpeg

    生产向先进制造转型,营销愈发注重文化

    红木家具行业目前已经发展到品牌需求非常强烈的阶段,未来将是红木品牌制胜的时代。那么,企业该如何实现文化输出及实现更大的品牌价值?全联艺术红木家具专业委员会专家顾问、上海市家具研究所副所长许美琪给出两点建议:首先,向先进制造业转型。他说,传统的家具制造企业,经过先进技术改造,同样可以成为先进制造业,要将先进的技术综合应用于制造的各个环节和全过程。同时,在生产方式上要具有先进性,也就是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转型,在管理上向“协同制造模式”转型。其次,向现代营销转型,也就是线上线下结合的商业营销和文化营销。

    品牌拥有的自信,很大一部分来源于终端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当代消费者需要怎样的红木家具品牌?全联艺术红木家具专业委员会专家顾问、深圳大学家具设计研究所所长唐开军提出自己的见解。他认为,品牌的本质就是满足时代化的物质层面与精神层面的双重需求。因此,成功的红木家具品牌应该在继承传统文化精髓的前提下,进行时代化的融合与创新,形成大众化的、普遍认同的现代形制,而非传统形式的移植与拼接。红木家具产品应该全面融入现代家具体系中,伴随“****”发展机遇,向世界传播当代中式文化。

    从“卖材料炫奢华”转为“卖艺术讲故事”

    过去的一年,红木家具在中外*****会晤、重要外交事件、美国洛杉矶国际艺博会中国国家展以及“****”沿线国家频频亮相。论坛围绕“‘****’筑国际新局”主题展开深入探讨。中国传统工艺大师、全联艺术红木家具专业委员会**团**、泰和园董事长邵湘文表示,红木家具要走出国门,前提是要发扬工匠精神出精品。工匠精神不是墨守成规、闭门造车式的自我欣赏,而是设计与制造并重的全过程。

    如何重塑包括红木家具在内的中国家具在世界舞台的地位,做有“国际范”的设计和品牌?对此,全联艺术红木家具专业委员会专家顾问、教育部《家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带头人彭亮表示,做精做强才能影响国际。要从 “卖材料卖雕花炫奢华”转变为“卖设计卖艺术讲故事”,这样中国当代红木家具才能走向世界。

    参加国际展助推红木文化走向海外

    如今,越来越多的红木家具品牌将目光瞄准国际。当前红木家具是否可以走向国际化?国际化的红木家具品牌应该具备哪些标准?企业该怎么做?

    当地时间1月 10日-14日,美国洛杉矶国际艺术博览会中国国家展举行,由全国工商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特邀会长宋建文,全国工商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副会长、全联艺术红木家具专业委员会执行会长林伟华率队,中山红宝轩等6家中国红木家具企业组成“中国艺术红木军团”,携经典之作亮相,参加了首届当代经典红木家具中美交流展。

    林伟华分享了国外高端消费者认可、喜欢、购买当代中国红木家具的消费心理。他说,首届当代经典红木家具中美交流展,尝试将中国红木家具文化与当代东西方艺术相结合,进行传统与当代、东方和西方文明跨越时空的对话。通过6家品牌红木家具企业的大师力作,展现中华传统文化、工艺与当代艺术审美的巧妙融合。同时,也体现出中国红木家具艺术魅力,让公众在观看、体验、交流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中清雅的文人哲学思想和生活美学追求。这次交流不仅在世界舞台展示和推荐一批当代中国优秀红木精品,更期待通过这个国际平台,积极推动中国艺术红木家具传承人和他们的艺术作品进入海外主流艺术品市场,促进红木文化更高规格“走出去”。

    (来源:中山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012544289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