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扎心了!2017年这些引人深思的家具现象

    ​扎心了!2017年这些引人深思的家具现象

    2018-01-17 10:46:0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美好等于煎蛋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扎心了!2017年这些引人深思的家具现象

    【中华建材网】在这个适合总结回顾的日子,回望家具行业走过的2017,我们看到了很多的希望、亮色、力量,也看到了许多让人扎心的现象。

    ​扎心了!2017年这些引人深思的家具现象_1

      1  

    入驻知名卖场的无证商家卷款跑路

    ​扎心了!2017年这些引人深思的家具现象_2

     

      2  

    儿童家具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30%

    2012年8月1日,《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标准正式实施。实施五年间,儿童家具市场的规范仍不尽如人意。2017年12月,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布2017年第3批儿童家具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有15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30%,其中不乏知名儿童家具品牌。不合格的儿童家具产品涉及边缘及尖端、孔及间隙、有推拉件的小柜稳定性试验、产品甲醛释放量和警示标志项目。

     3  

    成都家具异地转移论战

    ​扎心了!2017年这些引人深思的家具现象_3

     4  

    国内标准约束不了国际企业

    ​扎心了!2017年这些引人深思的家具现象_4

      5 

    资本的“宠儿”频遭抛弃

    2017年10月9日晚,东易日盛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参股公司Meilele Inc(美乐乐)2.18%的股份,转让给润溪商贸,转让价格为1280万美元等值人民币。本次交易完成后,东易日盛不再持有美乐乐的股份。东易日盛的退出,到底是出于自身经营战略主动调整,还是无奈放弃占用较多资金的非盈利项目,我们不宜妄测。但是对于美乐乐来说,资本施压、急于求成,无疑让这个曾经在家居020领域称王称霸的企业乱了脚步,也付出了代价。

    除此之外,在短短两年时间完成四轮融资的整装企业多彩饰家“消失”,家装e站被爆料**,实创装饰多地分公司跑路,这些曾经处于资本“风口”的大家居企业,在泡沫爆破后陷入困境。

    如同2011年7月达芬奇家具事件折射出“进口家具”之痛,倒逼家具行业净化自律一样,相信以上加盟商、专卖店监管不力;标准落后被国际企业吊打;环保不力导致生存危机等深刻的教训,也将转化成2018乃至今后行业的宝贵发展财富。

    (来源:第一家具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011744161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