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市场潮流更新速度快 板式家具是否还有一席之地?

    市场潮流更新速度快 板式家具是否还有一席之地?

    2018-01-12 15:40:1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背后等于大山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市场潮流更新速度快 板式家具是否还有一席之地?

    【中华建材网】家具是一个有迹可循的行业,从风格上来看,轮廓是很清晰的,从传统实木到欧式、美式、韩式、地中海、简美、小美、新中式、北欧、意大利软体、意大利ceccotti,从奢华到简约,从复杂到精致,这背后是消费者品味和审美的提升。

    2013年,是这个五年的起点,也是板式家具,韩式家具在国内一二线市场的终结。这一年,国内的高价床垫行业,由“国产”交棒到了“洋品牌”。

    经过了几年的市场培育,“洋品牌”的身份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具有更强的品牌溢价。

    市场潮流更新速度快 板式家具是否还有一席之地?_1

    2014年,地中海家具进入白热化的状态。板式家具在一二线市场的消失,地中海家具成为了替代品。这一类的家具,具有价格低,相对有点小品味的特点,是城市里的入门级“小资青年”的选择。

    所谓的地中海家具,是选用较为便宜的木材,例如松木作为主材,通过大胆的色彩的运用,让家具有些性格的家具。

    2015年,继地中海家具之后,简美、小美家具,开始成为市场的主流。无论是地中海、简美、小美,还是后来的北欧家具,开始的时候都是小工厂在做,后来传统的大厂,也进入战局。一旦传统的大厂跟进某种风格的时候,基本也是某种风格的倒计时。

    2016年之前,尤其是2015年,对于设计品牌来说,是压力山大的一年。2016年设计品牌,尤其是在华东地区迎来了春天。很多人形容行业变化的时候,很喜欢用“一夜间”,这个词确实是道出了设计品牌在2015年到2016年的变化。

    但整个的转变,并不真的是“一夜间”的事情。这背后是长三角经济的快速发展,江南地区的人文气息,领先的审美和品味,还有8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有着重要关系,而这些因素是经过很漫长的时间才发生作用的。

    2017年,北欧并没有真正在国内流行起来。一方面,北欧可以借鉴的,就是六七十年前的几把椅子,不成套系,很多国内所谓的北欧风格的家具品牌,都是汉斯.瓦格纳的椅子搭配意大利ceccotti家具混在一起,才够一个完成的家具店的家具。

    另一方面,是北欧的家具比较纤细,大多是白橡木的木本色,价值感不强,现阶段很难卖得起价格。所以,现在的北欧风,主要是在电商平台上刮,并间接成为了国内小众的电商品牌的设计基调。

    2017年,高价床垫、定制家具、新中式、设计品牌的竞争都很焦灼。

    (来源:凤凰家居)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011244103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