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家居资讯 >百度CES发布人机交互新品 人工智能将迎来崭新时代

    百度CES发布人机交互新品 人工智能将迎来崭新时代

    2018-01-10 09:49:2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痴情爱奇迹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百度CES发布人机交互新品 人工智能将迎来崭新时代

    美国当地时间1月8日,百度在拉斯维加斯举办了主题为“AI is Changing the World, China Speed”的“BAIDU WORLD @LAS VEGAS 2018”(2018百度世界大会美国场)发布会。会上,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以中美连线直播的形式,展示了十辆不同类型、不同功能的百度无人车在北京百度大厦周边开跑的壮观场景,形成了百度自动驾驶的全球“不夜航线”。

    发布会现场,包括微软、高通、TomTom、博世在内超过100家全球合作伙伴、超过300名全球开发者共同见证了百度AI代表的“中国速度”:在自动驾驶领域,百度Apollo开放平台发布了迄今“最强版本”Apollo 2.0,平台四大模块全部开放,支持简单城市道路自动驾驶;Apollo合作伙伴规模突破90家,并公布与Udacity、微软、TomTom等国际企业的合作规划。在智能语音交互领域,DuerOS开放平台自发布至今,已实现从1.0到2.0版本的快速升级迭代,在发布会现场,百度度秘事业部总经理景鲲与合作伙伴一起发布了搭载百度对话式AI操作系统DuerOS2.0的三款硬件产品——小鱼在家VS1智能视频音箱、Sengled生迪智能音箱灯和popIn Aladdin智能投影吸顶灯。此外,百度总裁张亚勤还宣布设立Apollo全球实验室,积聚全球自动驾驶人才,推动全球自动驾驶技术的快速发展。

    这次百度AI产品的集中发布,也为1月9日至12日举行的2018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中国企业的全面亮相,做了一次先声夺人的“热身”。

    blob.png

    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

    陆奇在发布会上表示:“AI没有国界,创新没有国界。我们所面临的是一个将为全世界的每一个人带来更多机会的历史性机遇。在这个机遇当中需要大的国家,领先的企业去引领和开拓。这里面包括中国,也包括百度。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参与这场AI变革,引领这场规模宏大的创新,站在前沿与每个伙伴一起来推动AI技术真正落地。”

    Apollo平台研发负责人王京傲宣布Apollo2.0正式开放。据介绍,Apollo2.0是Apollo开放平台上线以来的“最强版本”, Apollo2.0标志着Apollo平台包括云端服务、软件平台、参考硬件平台以及参考车辆平台在内的四大模块已全部点亮。Apollo2.0具备最开放、最完整、最安全的自动驾驶能力,支持简单城市道路自动驾驶,并会推出场景化、商业化的无人驾驶解决方案,全面支持Intel、NVIDIA、NXP、Renasas四大主流计算平台。

    王京傲介绍,Apollo已成为全球最具活力的自动驾驶开放平台,目前Apollo2.0版本总共有16.5万行代码。硅谷自动驾驶创业公司AutonomouStuff在一周内就将Apollo1.0车辆升级为“Apollo2.0版本”,实现了昼夜简单城市道路自动驾驶,充分体现Apollo2.0的灵活性和易用性。

    王京傲透露,Apollo的产品化、量产化、解决方案化速度是全球最快的。本次发布会上,百度展示了Apollo Pilot与奇瑞、金龙以及面向残障人群的出行服务商Access LA等合作伙的落地应用成果,涵盖了乘用车、公共巴士和共享交通服务等多种场景。据介绍,百度将与奇瑞在2020年量产L3级别自动驾驶汽车,与金龙客车在2018年量产无人驾驶微循环巴士,并与Access LA在2018年底在洛杉矶为当地残障人士推出自动驾驶共享出行的试点服务。

    此外,Apollo首个海外项目落地新加坡,将与新加坡智能出行公司AMI展开合作,在新加坡和东南亚推广自动驾驶技术的商业化,并参与当地的智能交通建设。

    blob.png

    陆奇介绍Apollo全球合作伙伴进展

    发布会的另一个重头戏,是DuerOS2.0对话式AI操作系统及三款新品。百度度秘事业部总经理景鲲携小鱼在家、Sengled生迪和极米投影仪、百度日本分公司旗下原生广告平台popIn一起发布了搭载DuerOS2.0的三款硬件产品——小鱼在家VS1智能视频音箱、Sengled生迪智能音箱灯和popIn Aladdin智能投影吸顶灯。在DuerOS2.0最新能力的加持下,此次发布的三款智能硬件新品,在语音对话交互听清、听懂和满足三个方面都有更好的表现。

    DuerOS作为“中国版的Alexa”,在推动中国消费级产品落地的过程中,其产品创新和用户体验的思考也更多地体现了亚洲特色的生活场景。小鱼在家VS1智能视频音箱通过搭载百度DuerOS,不仅降低了老人、小孩对于智能设备的使用门槛,更是切切实实地提升了中国家庭4-2-1的人口结构之下老人看护孩子的沟通质量,为千万家庭带来触手可及的实境沟通体验;在中国人均居住面积相对狭小的环境下,卧室是一个重要的家居场景,很多年轻用户每天在家里的多半时间都是在卧室,闹钟、照明灯、音箱等满足不同需求的多款产品“侵占”了卧室床头柜,Sengled生迪智能音箱灯的出现,将会彻底改变床头柜上设备“多又乱”的现状;与中国城市家庭相比,日本城市居民更多租房居住,且居住的空间更加紧凑,因此在卧室中很少安装电视等娱乐设备。为了让日本家庭在卧室也能享受到娱乐体验,DuerOS携手极米投影仪、百度日本分公司旗下原生广告平台popIn共同推出popIn Aladdin智能投影吸顶灯。这款智能设备同时具备吸顶灯、投影仪、音箱等三种产品的属性,它可以通过DuerOS进行语音互动,用户只要说句话就可以开关灯,并获取丰富的资讯和娱乐内容。

    blob.png

    (DuerOS2.0智能硬件产品图)

    DuerOS开放平台发布至今,已经实现了从1.0到2.0版本的快速升级。半年时间里,DuerOS已新增130余家合作伙伴,落地硬件解决方案超过20个,每月新增5款以上搭载DuerOS的设备。目前,DuerOS已与中信国安广视、小鱼在家、海尔、美的、联想、哈曼、TCL、小米、高通等众多产业链上下游知名企业达成合作,将DuerOS的对话能力广泛应用到智能家居、可穿戴和车载场景中。

    Apollo与DuerOS代表了人工智能的“中国速度”,也证明了“开放”是“中国速度”的关键。陆奇曾表示,AI的世界属于开发者,百度的将来必须建立在每个开发者共赢的基础上。“这是百度的承诺,是百度AI平台的核心价值观。AI时代的机会非常多,但是壁垒还很高,百度要为每一位AI开发者解除障碍、创造机会,提供工具、数据、基础设施,以及整体的支撑环境。”

    百度总裁张亚勤在发布会上介绍,百度将继续发力全球化人才战略,截至目前,百度已经在北、上、深、硅谷、西雅图等地分别设立了技术中心。百度还宣布Apollo全球实验室正式成立,并与Udacity联合启动全球首个Apollo在线课程,使Apollo平台成为无人驾驶行业人才的培训基地,并最终实现以人才驱动行业发展。

    blob.png

    正如机械化时代、电器化时代、信息化时代一样,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必将人类历史推入一个崭新的新时代。这是世界的机遇,中国的机遇,也是百度的机遇。在人工智能时代,百度将借助中国的结构性优势,与美国同行一道,引领人工智能的技术创新和商业化落地。(来源:中国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011044054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