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2018北京家具行业协会八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举行

    2018北京家具行业协会八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举行

    2018-01-06 13:25:2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金针菇老实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18北京家具行业协会八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举行

    【中华建材网】2018年1月5日,北京家具行业协会八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举行。此次大会以“创新驱动 智领未来”为主题,现场由北京家具行业副会长兼秘书长任淑琴主持,北京家具行业协会会长何法涧做《2017北京家具行业协会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北京家具行业各企业在产业疏解、转型升级中不断提升竞争力,不论制造生产环节转移到周边哪些省市,但北京品牌的力量将继续发扬光大。

    h700w525-5a4f230be7f35.jpg

    此外,中国家具协会秘书长张冰冰、北京建材行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春、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柳冠中、北京林业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吴庆利、北京家具行业协会会长何法涧、北京家具行业协会的执行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企业家代表等出席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106104013.jpg

    中国家具协会秘书长张冰冰

    此次会议上,中国家具协会秘书长张冰冰表示:“ 虽然很多北京家具企业在产业转移中按照国家环保要求迁移到外地,但是北京家具品牌的文化是不能迁出去的,一定要在我们本土上进行发挥。”她现场表示北京家具企业要探讨****,探讨企业和企业之间如何实现资源共享、如何实现设备共享,以及如何实现原材料共享等分析国内家具行业形势,肯定了北京家具行业所取得的成就,希望北京家具行业各企业在新的一年更上一层楼。

    微信图片_20180106103948.jpg

    北京家具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任淑琴

    微信图片_20180106103953.jpg

    北京家具行业协会会长何法涧

    北京家具行业协会会长何法涧在报告中分析了目前家具消费环境的变化。他表示,当前环境来看,工业4.0深入到我们行业,众多企业正在谋划智能制造,大家逐渐认识到渠道建设的重要性。2017年我市家具行业发展具备以下几个重要特点:产业疏解扎实推进,转移过程中完成环保设备等的升级;两化融合深度发展,用现代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科技创新助力升级,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及行业的影响力等特点。

    回顾2017年,我们发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弘扬大国工匠精神、融入“****”建设助推创新、推动诚信体系建设、创建党建工作、以十九大精神引领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对于2018年,重要工作做如下设想:继续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引导企业总部扎根北京,建与完善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引导企业向文化创业产业发展,举办2018年家具品质消费日活动,拉动家具消费。今天我们处在新时代,协会将继续与会员单位共同探索绿色经济发展之路,推进行业升级,开创北京家具行业发展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180106103957.jpg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柳冠中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柳冠中认为:“我们做家具的先不研究家具,研究生活,我们过去从小受的教育是什么?干什么吆喝什么,那是小生产,先把中国人弄清楚,你才知道要干什么,要准备什么,而不是仅仅看眼前,你才有潜力。”

    我们要家具干什么?不是要家具,要家里面休息,母女、母子之间要沟通,要创造这么一个氛围,所以要借助物,而不是要一个沙发,要一个椅子,这样才能往前走,才能有全新的东西出来。这样家具才有可能走到世界的前面,不仅仅跟着米兰的家具走。“家具,家里的一个‘具’。现在家具行业都在做‘具’,换造型、换材料、换结构,而研究‘家’的人极少。家具不是孤零零的家具,一个材料、一个构造,而是生活。”他认为,设计要跟消费者互动以后找到未来需求,其本质就是在关系脉络里面研究、发现、理解需求,这样才能创造出合情合理的物。

    智慧城市,什么叫智慧?中国人的文明,中国的文化,所谓的中庸,就是相辅相成、协调,我们的智是什么?聪明、机灵、创意。如果这样的话,中国改革开放和中国人的转型升级,中国现在所处的一个中国方案,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会越来越好。

    微信图片_20180106104001.jpg

    “智慧工匠”CEO肖敏

    智慧工匠CEO 肖敏 针对“在企业中的实际应用”进行演讲。他认为,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创新不是闭门造车,而是包容和分享。家具行业重点领域和优势企业也在向数字化制造发展,如何把握好智能制造技术,走在发展的前沿,是我们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需要深入研究的课题。

    智能制造是一个人机的统一安排,有四个方面是要做的,需求可视化、产品的数字化、设备数字化、供需平台化。在智能制造里面,分有设备层、运营层、执行层、决策层。搭配家+智慧工匠,四阶服务通过终端再造,串联式的管理模式,智能制造,产业链重塑。因此,我们最终要把这个产业链做好,很多企业都可以在这方面进行考虑。

    “共建共享和共赢”,建议区域联合或者几个企业、几个品牌互补性比较强的这些企业,来共建这个大数据平台,来满足企业内部需要,来共享这些数据资源。

    微信图片_20180106104005.jpg

    北京金隅天坛家具董事长杨金才

    隅天坛董事长杨金才现场分享了企业如何发展,十年前的定位是大型室内环境的整体服务商。我们以后还会沿着这样的定位走下去。天坛公司在环保方面通过生物质能源站、废弃物的处置、全封闭的收尘系统、地源热泵系统、全自动的水性漆涂饰系统进行处理。每个工厂都配备了五轴加工中心,每一台设备都是进口的。

    2017面对经济增速放缓、产业结构调整、政策监管叠加,企业发展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企业该如何发展呢?北京金隅天坛董事长杨金才先生也上台发言,对自己企业超前规划所产生的红利感到自豪!

    微信图片_20180106104009.jpg

    北京意风家具董事长温世权

    北京意风家具董事长温世全现场分享了企业传承和发展之道。他表示,企业的传承和发展是我们家具人的一道永恒的话题,企业财富的传承,不仅是物质财富的传承,也是企业文化的传承,更是社会责任的传承;创新和发展是相辅相成的,我们家具行业的二代已陆续融入企业的管理中。温世全认为,成功挨着成功。我们知道利他的过程中一定是利己的,把大家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所有的人都努力做,这样一定会更好,企业发展会更好。

    h700w525-5a4f49f39bef9.jpg

    颁发“北京市诚信创建企业”荣誉证书

    (来源:腾讯家居)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010644003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