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家居资讯 >小米生态链企业“绿米”瞄准智能家居4S体系

    小米生态链企业“绿米”瞄准智能家居4S体系

    2018-01-04 13:38:3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土豪迎小刺猬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小米生态链企业“绿米”瞄准智能家居4S体系

    1月4日早间消息,小米生态链企业“绿米”今日宣布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据了解,新一轮融资由凯辉基金领投、澜亭资本跟投,完成本轮融资后,绿米将重点发力智能家居渠道模式创新,同时也将开拓AI技术在智能家居产品的应用。

    小米生态链企业“绿米”瞄准智能家居4S体系

    1月4日早间消息,小米生态链企业“绿米”今日宣布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据了解,新一轮融资由凯辉基金领投,澜亭资本跟投,星汉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此前曾对绿米创始人游延筠进行过专访报道,游延筠是一位资深的自动化和控制技术领域专家,他在2009年创立了绿米,公司前身为深圳绿拓科技有限公司,前期产品的主要方向是商业和公共建筑的节能和智能化改造。

    绿米的第一次转型是在2014年,恰逢智能家居热潮兴起之际,绿米开始向智能家居和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并成为了小米生态链中的智能家居生产商。

    2015年,小米智能家居套装正式发布,同年销量达到100万,在行业中处在比较靠前的位置。

    目前,绿米已经成为了国内智能家居和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构建以互联智能设备、大数据和增值服务为核心的智慧生活服务平台,掌握了单火线开关、超低功耗、系统稳定性等核心技术。此前,绿米曾获得小米、顺为和高榕资本等国际顶级资本数千万融资。

    针对本轮融资,游延筠表示,“绿米计划未来三年和500家绿米服务商合作建立行业首个智能家居4S服务体系。”目前,绿米的智能家居系统不仅仅应用于家庭,而且还应用于酒店和公共建筑。

    在完成本轮融资后,绿米将往智能家居渠道模式创新方向上重点发力,它将建立行业内首个包含Solution(方案展示)、Sales(产品销售)、Service(用户服务)、Survey(交流反馈)的智能家居4S服务体系。与此同时,绿米还将开拓AI技术在智能家居产品的应用。

    据统计,安装了绿米智能家居产品的酒店和公共建筑,通过自动化设置有人自动亮灯,没有人自动关灯和关空调,可以节能20%到40%。而下一阶段,绿米将依托智能硬件和数据平台,在智能家居、智能安防、社区服务、商业与公共建筑等更广泛的领域,实现“连接+数据+服务”物联网战略。

    包括凯辉基金和澜亭资本在内的投资机构都对在物联网带动下蓬勃发展的智能家居、数据服务以及更多家居家电产品的发展十分看好。

    作为本轮融资的领投方,凯辉基金创始人及董事长蔡明泼表示,他们对绿米在智能家居与物联网方面的技术实力以及相关的生态体系具有较大的信心,将来也会基于数据服务开发、拓宽海外市场的角度,带动绿米与凯辉生态圈的其他大数据公司进行合作。

    作为家居观察员,我们在未来也希望行业内能出现更多通过系统性整合手段、实现先进技术、并将智能家居产品真正进入商用领域的公司。

    (来源:亿欧)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010443955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