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2018年萧山重污染行业面临清理关停

    2018年萧山重污染行业面临清理关停

    2018-01-03 09:26:0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傲娇有棒球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18年萧山重污染行业面临清理关停

    1月2日,萧山召开行业整治推进会,会上再度明确了十二个行业整治清理计划。其中,2018年12月底前,萧山需通过优化重组手段将全区卫浴企业控制在150家以下。之前在2017年曾报道过,萧山短短两天时间内,关停卫浴企业381家,吊销营业执照144家,此外,3年内萧山将关停企业1000家以上!大量卫浴企业将搬迁!

    哪十二个行业?

    根据《杭州市萧山区工业“ 低、小、散” 整治提升工作实施意见》,十二个重污染行业分别是印染、化工、铸造、电镀、水泥、羽绒、混凝土、卫浴、工艺鞋、热电、化纤(聚酯)、再生纤维。

    2018年萧山重污染行业面临清理关停_1

    2018年萧山重污染行业面临清理关停_2

    2018年萧山重污染行业面临清理关停_3

    其中,2017年下半年进行的卫浴行业大整治,是对卫浴行业多年来的违规违法行为的一次大清算。截至2017年11月7日,全区526家卫浴企业中已通过验收(复核)的企业共37家,其他企业一律实施关停。

    已经通过验收(复核)的企业,也并非就此“安全过关”。2018年,还有一场大考。萧山将对此次卫浴行业整治进行回头看,如整改未到位,将严肃处置甚至关停。

    2018年萧山重污染行业面临清理关停_4

    卫浴行业整治

    卫浴行业淘汰整治到了“生死攸关”的关节点,萧山痛定思痛,淘汰“散乱污”成为一场没有后路、迫在眉睫的工业突围战。

    而这一次,战场将在剩下的十一个行业。

    这类企业面临关停

    本次十一个行业整治,企业的处置将按照卫浴行业的分类处置标准。会议要求,本月应当对有关企业提出处置意见。

    针对这些企业的执法行动也将紧锣密鼓开展。初步调查列出的800多家企业,即将面临环保现场执法。部分行业企业,还将会有联合执法。

    2018年萧山重污染行业面临清理关停_5

    开发区已经在清退“四无企业”

    而“四无”企业面对的,是严厉的整治:关停清理。所谓“四无”企业,指的是“无证无照、无合法场所、无安全保障、无环保措施”的企业。在民营经济发达的萧山,存在大量“四无”企业,这些企业在萧山各镇街的工业园区、村集体土地以及自建房都有分布。

    整治时间点初步确定

    会议确定,1月月底前,萧山将召开行业现场整治动员大会。在大会召开前,各部门和镇街将对十一个行业企业进行调查汇总,并提出最终处置意见。

    整治工作将在2018年3月初正式启动,为期一个月。

    会议还明确,在整治推进过程中,区纪委将成立专门的督查组,督查各镇街工作进展情况,对进展缓慢或工作不力的,将进行约谈。对工作失职造成重要影响或后果,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来源:厨卫资讯-公众号)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010343901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