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夹江产区古建青瓦遭遇滑铁卢 多家陶企回归理性积极转型升级

    夹江产区古建青瓦遭遇滑铁卢 多家陶企回归理性积极转型升级

    2018-01-02 09:51:4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唠叨机器猫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夹江产区古建青瓦遭遇滑铁卢 多家陶企回归理性积极转型升级

    今年第三季度夹江产区内还十分畅销的古建青瓦,到了第四季度销售形势却开始大幅下滑,截至目前青瓦售价已跌至历史最低谷。眼看青瓦大势已去,夹江产区内多家陶企已开始谋划技改转型升级,其中技改西瓦成为最大热门。

    夹江古建青瓦遭遇滑铁卢 多家陶企回归理性积极转型升级

    据了解,整个四川产区拥有古建青瓦生产线24条,其中夹江就拥有11条,日产能184万片。突然暴增的青瓦产能,打破了原有的市场需求,结果导致产能过剩,价格大幅下滑。对此,夹江产区内皇城、顺意建材、巨星、凯达等原青瓦生产线也纷纷实施技改,一时间青瓦开始从狂热回归理性。

    “不可否认,在青瓦畅销时企业也从中赚取了高昂的利润,但是随着产区以及周边陶瓷企业一窝蜂地技改上青瓦线,从而导致青瓦售价大幅下跌。对此,企业早在今年上半年就已经把旗下的两条青瓦线技改成一条西瓦线。”皇城瓦业负责人黄坤在交流中说道,青瓦属于小众化产品,其市场潜力非常有限。

    与皇城一样,产区内凯达、巨星也都是在青瓦最辉煌的时完成技改。据了解,在陶业长征IV——2017中国瓷砖产能调查时,凯达、巨星就已对青瓦生产线实施了拆除重建,其中凯达技改新建了一条仿古砖生产线,而巨星技改新建了一条瓷片生产线。

    同时,近日夹江县环保局公布的关于拟批准夹江县顺意建材有限公司《技改1条年产 180万平方米西瓦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中透露,夹江县顺意建材有限公司,计划在夹江县中兴镇高洞村(原厂内)技改1条年产180万平方米西瓦生产线项目,预计总投资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65万元。值得一提的是,该企业之前也是以生产青瓦为主,但是在青瓦产能过剩危机凸显后,企业决定把原厂的生产线进行拆除,并按照西瓦生产工序修建原料堆场、瓦坯制备区、压坯成型区、半成品区、烧制车间等基础设施。

    随着产区内不断有青瓦生产企业先后进行技改转型,从而减少了产区青瓦生产线的数量。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产区内青瓦生产线的数量已不足10条,而且根据各青瓦生产企业反馈的情况了解,由于使用天然气生产后,有关青瓦偏白的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所以后期青瓦线还会有所减少。

    (来源:腾讯家居)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010243880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