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整木家装资讯 >整体市场略显疲软 企业整合能力考验来临

    整体市场略显疲软 企业整合能力考验来临

    2017-12-28 11:06:5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沉默大象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整体市场略显疲软 企业整合能力考验来临

    中华建材网:今年原材料价格上涨,家居建材行业几经波折。事实上,今年家装公司们的集体压力除“涨价”外,激烈的市场竞争则构成了行业的另一个“焦虑面”。

    整体市场略显疲软

    获客成本攀升

    “石膏板前一天一块20元,第二天转眼就成了25元,水泥、沙子,分分钟从420元一车涨到450元。”提起近段时间以来的涨价潮,居泰隆装饰副总经理李强表示出了担忧。事实上,今年家装公司们的集体压力除“涨价”外,激烈的市场竞争则构成了行业的另一个“焦虑面”。

    今年以来,西安楼市持续稳定在上行通道,但是限购、精装房等对行业产生的抑制作用还是显而易见的。“西安进入商品房时代较晚,第一批住宅到现在还没有进入到第二个装修周期,生产不出增量来,再加上新面孔企业的出现,僧多粥少的状况短时间内不会有所改善,明年肯定是个淘汰年。”李强补充道。

    “从另一个层面来看,中产阶级群体增加带来的消费升级,以及获客成本的持续攀升,也是加速家装企业更新换代的一个诱因。”今朝装饰总经理吕绪维认为,“不过,城市骨架的拉大,意味着西安市场未来3-5年仍然可期,我们明年会选择在西咸和浐灞布局新店面,拓展渠道。”

    整装产品是趋势

    考验企业整合能力

    如果你留心关注家居市场的一举一动,那么一定会发现,含家具整装产品已成为行业的关注焦点。而且,作为老牌家装公司的峰光无限装饰也推出了99999整装新品,对此,峰光无限装饰集团董事长由峰表示:“行业的发展一定是以省心省力为原则,走向整装化、节约化的,这是不可逆的大趋势。而且不仅是家具,未来还有可能将家电、配饰等也吸纳进来。但整装对企业自身的整合能力、服务能力都是不小的考验。”

    作为最早在套餐中嵌入家具服务的家装公司,居泰隆装饰副总经理李强对此表示了认可,“整装一定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我们之所以没有推出专门的产品,是因为这种模式目前存在着个性化上的局限,需要更丰富的产品来支撑。”

    夸大宣传只为前期引流

    无法保证品质

    前不久,某全国连锁装饰公司因装修返利模式陷入经营危机,不少业主损失惨重。目前在西安市场上也有个别企业宣传“装修返利”、“免费装修”等,或者是打出“击破家装行业暴利”、“几十万的豪华装修,十万就能搞定”等豪气口号。

    对此,吕绪维表示:“这种公司,行业一般将其定义为主打快消的企业,他们的操作思路基本上是通过促销诱惑来加大前期引流,但并不会在施工标准、人才匹配、管理制度上下功夫。实际上,装修要功夫体现在工地上,质量体现在生活中,所以最终受伤的仍然是消费者。”

    “装修返利的行为,是一种违背正常商业模式的做法。举个简单的例子,正规家装公司纯利润如果能做到10%,已经算是非常不错了。即使像峰光无限拥有多年的品牌积淀也做不到这么高。因此,所谓行业暴利的说法,完全是一些营销噱头。常规促销活动确实能给消费者带来实惠,但当价格低出产品本身价值太多的时候,你还敢相信吗?”由峰就此表示。

    西安市住宅装饰协会秘书长王建峰谈到:“不管市场如何变化,口碑和品牌永远都是家装公司赖以生存的根本。这么多年来,昙花一现的公司并不少见,而在行业能坚持6年、8年,甚至10年或者更久的企业,才是沉淀下来真正为消费者提供品质服务的。其实,规范的价格体系是建立品牌价值的根基所在,品牌家装公司们对此有着共同的价值分析,但是市场确实需要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

    (来源:西安晚报)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122843830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