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中印合作掀起陶瓷大板热潮 印度市场将进一步开拓

    中印合作掀起陶瓷大板热潮 印度市场将进一步开拓

    2017-12-28 10:40:3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儒雅笑钢铁侠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中印合作掀起陶瓷大板热潮 印度市场将进一步开拓

    中华建材网:历经2016年的疯狂扩张之后,2017年,印度陶瓷企业新建生产线的热情依然高涨。

    据不完全统计,到2017年底,印度陶瓷企业签约待建生产线仍有近百条,相比2016年的100余条,印度新建陶瓷生产线、瓷砖产能扩张的步伐略有减缓。尽管如此,印度依旧是中国陶瓷机械设备企业高度关注的重点市场。

    据介绍,这近百条规划待建生产线多半生产全抛釉与抛光砖、瓷片等产品,而在2017年“火”了起来的陶瓷大板亦是印度陶瓷企业发展的重点,其占到了规划待建生产线的10%。

    毋庸置疑,以目前印度陶瓷机械设备研制水平来看,现在及未来一段时间,全抛釉、陶瓷大板等产品的生产所需设备基本依赖进口,而设备进口地主要为意大利和中国。以压机为例,印度陶瓷大板生产多数进口中国恒力泰、科达洁能与意大利西斯特姆。

    而曾经在印度市场占有率超过95%的萨克米(SACMI),在此番竞争中则逐渐失去了主动权。据悉,2017年萨克米Continua+压机并未销往印度,而其传统压机在印度亦处于自然销售,并没有太大的发展空间。

    在印度陶瓷大板生产线方面,中国压机的直接竞争对手是西斯特姆。截至目前,恒力泰已成功将两台YP16800型压机销往印度,最大可生产1350 ×2700mm规格的大板;西斯特姆集团Lamina无模成型压机的数量相对多一些,其可生产1600×3200mm等更大的规格。

    中国陶瓷机械与意大利陶瓷机械在陶瓷大板生产方面各有什么优劣势?是中国模式还是意大利模式更适合印度陶瓷产业发展?未来,中国陶瓷机械设备该如何继续领跑印度,继续扩大印度市场的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171227131152.jpg

    印度掀起陶瓷大板热潮

    近两年,陶瓷大板是意大利博洛尼亚展与西班牙瓦伦西亚展上最吸引眼球的产品。据不完全统计,在2016年意大利博洛尼亚展上,有100余家瓷砖品牌都推出了陶瓷大板。进入2017年后,陶瓷大板热潮涌入中国,成为最受关注的产品之一,与此同时,陶瓷大板这股风潮亦刮至了印度。

    “2017年印度陶瓷产业发展较为突出的特点是,陶瓷企业规划待建陶瓷大板的热情高涨。据不完全统计,以购销合同生效为统计口径,2017年印度有十余条陶瓷大板生产线规划待建。”佛山市德力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俊良如是说道。

    此外,印度已有三条陶瓷大板生产线建成并投产,产品不仅在印度本国销售,而且出口周边市场。据佛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国家建筑卫生陶瓷检测重点实验室高级工程师刘亚民介绍,在2017年佛山秋季陶瓷博览会上,已有印度陶瓷企业向中国输出陶瓷大板产品。

    毫无疑问,以目前印度陶瓷机械设备研制水平与世界建陶机械设备的竞争格局来看,现在及未来一段时间,全抛釉、陶瓷大板等产品的生产所需设备基本依赖从中国与意大利进口,尤其是在压机领域,印度陶瓷大板压机进口主要集中在中国恒力泰、科达洁能与意大利西斯特姆三大企业/集团之中。

    曾经占印度超95%市场份额的萨克米,则在此番竞争中逐渐失去主动权。据悉,萨克米针对陶瓷大板生产的压机并没销往印度,而传统压机则处于自然销售的状态,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萨克米压机在印度市场占比不足5%。

    据了解,截至今年,恒力泰的压机出口总量,已占据海外市场总量的50%以上。尤其是今年以来,恒力泰的大吨位压机、超大吨位压机更是深受海外陶瓷企业的欢迎。

    在印度陶瓷产业发展的初期,印度陶瓷企业生产所需设备基本上由意大利萨克米主导,有数据显示,最高峰时,萨克米占据了印度超95%的市场份额。

    2003年之后,印度中产阶级真正崛起,对瓷砖需求量猛增,内需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中国陶瓷机械设备商迎合发展趋势开始大范围进军印度。

    到2015年,中国陶瓷机械设备在印度市场更是迎来发展高峰期。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印度新上陶瓷生产线近60条,2016年这一数据增长到100余条。

    此前,曾有业内人士预测,2017年印度的发展势头无异于2016年,甚至有更猛之势。不过,受废钞令、税改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2017年印度陶瓷企业新上生产线的热情稍稍有所回落。据有关人士保守估计,2017年印度新签约的生产线近百条,其中有10余条是陶瓷大板生产线。

    陶瓷大板发展带动陶机进口

    1600×3200mm,是目前印度陶瓷大板生产线可生产的最大规格之一。从生产设备角度而言,陶瓷大板的生产对窑炉设备并没有提出挑战性的要求,迎着这一股发展热潮,中国窑炉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以德力泰窑炉为例,继2017年年初印度陶瓷大板第一品牌QUTONE和德力泰签下第一条大板生产线后,德力泰从此开启了印度陶瓷大板线的市场,尤其是自3月份起,德力泰大板生产线先后与SLIM、SIMERO、SIMOLA、CRUSO、SPECTRUM、SERON等陶瓷大板生产厂家签订了设备供应合同,成为印度陶瓷大板生产线窑炉设备最大的供应商之一。

    不过,陶瓷大板生产对压机与抛光磨边深加工设备却提出了更高的技术要求。

    据悉,陶瓷大板的成型技术,目前大致分为两种,其一是卧式成型,以挤压式和辊压式为主要代表;其二是立式成型,其以干法冲压成型为代表,国内传统的成型技术主要是冲压成型,现在也有挤压成型技术。

    据介绍,恒力泰YP16800型压机是属于立式成型,简单来说就是模具成型;而西斯特姆集团Lamina则是卧式成型当中的辊压成型。

    佛山市恒力泰机械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旷国军介绍,2017年7月,恒力泰第一台YP16800走出中国抵达印度,而第二台YP16800也即将于2018年年初出货。

    在陶瓷大板生产方面,中国制造的恒力泰YP16800与意大利制造的西斯特姆LAMINA各有千秋。

    据了解,恒力泰YP16800型压机可生产压制900×1800mm、1000×2000mm、1500×1500mm、1200×2400mm、1350×2700mm等多种规格的瓷砖。其中,1350×2700mm是YP16800最大可压制的规格,瓷砖厚度可控制在3~30mm。而西斯特姆Lamina亦可以压制多种规格,其中包括1600×3200mm等相对更大的规格。

    “与中国陶瓷压机成型技术相比,原来的西斯特姆的压机生产效率低,几分钟才能压制一次,而中国的压机一分钟可以压制几次;在平整度与硬度方面,西斯特姆压机生产的产品存在一个应力释放的过程,一般而言,瓷砖边缘需要进行适当的切割,才能保证产品的平整度与硬度。”一位陶瓷机械资深人士说道。

    不过,西斯特姆集团的压机设备也一直在研发改进,经过十年时间的研发,直至2016年,Lamina采用皮带式挤压,不需要模型,改变更换模具需要停产半天时间的现状,从而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同时,其在平整度、适用范围等方面也有所提升。

    中国陶机共同发力,扩大印度影响力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印度生产的陶瓷大板仍处于市场开拓期,生产陶瓷大板的陶瓷企业盈利能力相对弱一些。一方面,其购买相关生产设备的成本极高,以西斯特姆集团Lamina为例,购买西斯特姆压机,不仅仅是压机的购买成本,其原有的生产线也要做相应的调整,才能匹配其正常运行需求。

    另一方面,也是重要的因素,陶瓷大板市场接受度有限,在现有市场空间下,绝大多数陶瓷企业的陶瓷大板生产线无法实现全年化的连续生产。

    “在大板产品市场暂时有限的局面下,恒力泰大吨位压机的模式价值就越加凸显了。”旷国军表示,恒力泰大吨位压机的有模具模式,可以保证大板销售遇阻的局面下,更换模具进行常规产品的生产,保证了企业生产的连续性。

    虽然目前印度陶瓷大板仍处于市场开拓期,不过依然有不少陶瓷企业表达了新建陶瓷大板生产线的意愿,或是在建陶瓷大板生产线的行动中。

    究其原因,具体表现在两方面:其一,有部分陶瓷企业的负责人期望以陶瓷大板增强企业金正力,引领印度市场;其二,亦不乏有小部分陶瓷企业是为了“彰显实力”,跟风上马陶瓷大板生产线。

    目前,在全球市场,3万吨以上的1500×3000mm、1600×3200mm大规格陶瓷大板的生产,还是以意大利的西斯特姆为主导。但是,规格如此之大的陶瓷,市场相对并不畅销。缘何印度的陶瓷企业依然“热衷”于新建陶瓷大板,更是选择西斯特姆设备呢?

    有知情人士表示,印度的陶瓷企业是家族生意,发展至今,已经有部分陶瓷企业由陶二代接手,他们“见多识广”更愿意接受意大利生产模式。不过,综合多方面因素,并且依据印度陶瓷产业发展的轨迹——大产量、快速扩张,中国生产模式相对更适合印度现在及未来的发展。

    在全球大板产品方兴未艾的大背景之下,印度成为了不少中国陶瓷机械设备企业掘金的新蓝海。“印度陶瓷市场发展前景广阔,但是中国陶瓷机械设备要在印度市场取得更长远的发展,还须中国陶瓷机械设备同行共同努力。”旷国军表示。

    (来源:腾讯家居)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122843827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