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家居资讯 >年报|2017家居建材年度特刊之玩转花样营销

    年报|2017家居建材年度特刊之玩转花样营销

    2017-12-27 11:54:4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章迎春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年报|2017家居建材年度特刊之玩转花样营销

    中华建材网:中国家居建材业在经过三十年高速增长之后,正处于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今下,正值变革之际,机遇与挑战同在,是在洪流中被裹挟、被淹没,还是傲立潮头,就看企业能否在风云变幻中抓住发展的绳索。其中,品牌营销则是企业谋求向上发展至关重要的一项。回首2017年,企业纷纷在品牌营销上大展拳脚:利用互联网+营销模式,创造体验式消费热潮;创意营销,赚取眼球经济;借力公益,打造企业社会公信力;依托明星效应,夯实品牌行业地位……中华建材网年度策划,基于家居建材行业2017年品牌动作,为您勾勒家居建材行业动态。

    年报|2017家居建材年度特刊之玩转花样营销_1

    “互联网+行业”,体验式营销引爆新热点

    建材家居行业的营销模式在悄然之中也发生了质变,从最初传统的线下实体业,逐步转型为互联网家装、电商平台,开始实现线上+线下的运营模式。VR技术在家居建材行业而言,已经演变成一种商业模式,VR技术的运用使产品的展示效果具有多样化和真实感,让消费者愿意为全景购物体验买单。

    年报|2017家居建材年度特刊之玩转花样营销_2

    11月,天猫新零售家居门店中充分利用AR技术,打造“AR-GO”的商品,让商品“空间穿越”。将商品链接分享给家里人,卖场的商品可以以1:1的效果瞬间投射在家中,体验放置在家中的实际效果,避免以往只能靠想象的购买方式。无独有偶,蒙娜丽莎瓷砖和洋葱头科技合作打造VR展厅,客户可通过VR家装系统,即刻体验虚拟展厅,浏览蒙娜丽莎全系产品,同时也可选择各类真实户型,体验瓷砖样板间铺设效果。

    年报|2017家居建材年度特刊之玩转花样营销_3

    随着体验式消费概念深入消费者心中,传统的门店经营模式所存在的弊端暴露的越来越明显。相对于顾客上门选购的消费模式,体验式的消费模式更能留住消费者的回头率。“互联网+行业”方式打通线上场和线下场景,给消费者更为简单、便捷的以“家场景”为中心的一站式购物体验,,既满足了消费者“预装修”需求的目的,又凭借新颖营销方式赚取人气,从此销售额呈指数式增长。

    相关阅读:

    家居新零售怎么玩?这些黑科技等你来体验

    VR技术涉猎建材家居业 以 “预装修”吸引消费群体

    体验式消费升级 地板行业或向服务化转型

    场景化营销时代的到来 能否为家居业带来曙光?

    借力公益营销,打造企业社会公信力

    一家优秀的企业,将经济效益和社会责任有效结合,这不仅是企业品牌快速提升影响力的重要途径,也是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有力表现,还能起到提高社会公信力的作用。

    年报|2017家居建材年度特刊之玩转花样营销_4

    11月26日,慕思“梦想中国行”公益活动启动,联合众人力量,为山区孩子筹集善款,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该计划将在十年内向100所以上的贫困山区学校捐赠学习和生活用品。9月2日,联邦家私“环保家 绿色行”全国公益骑行活动迅即在全国展开。9月初,亚丹家居携手共享单车巨无霸OFO小黄车进行跨界推广,联合推出“亚丹家居&OFO免费骑行月卡”,为健康环保助威。诗尼曼董事长辛福民先生作为企业代表率先响应“推光头”活动,并向北京爱心慈善基金委员会捐款100000元,给予白血病患者爱心支持,帮助他们走出困境。

    年报|2017家居建材年度特刊之玩转花样营销_5

    企业公益营销是一个新的社会命题,也是一个很有潜力的营销命题。它关系到社会公益如何发展扩大,也是企业重要的营销策略之一。‘爱心’与‘营销’触电意义深远。‘义’与‘利’在这里以一种富有新时代性的方式,奇妙地交织在一起。

    相关阅读:

    携手**、马化腾推进公益 顾家家居开启环保新篇章

    “99公益日”临近 公益营销在衣柜行业掀起热潮

    另辟蹊径:金凯德门业公益暖心营销引燃线上

    梦想中国行:慕思联袂任达华为爱筑梦

    创意营销 引爆眼球经济

    知名营销人小马宋曾言”品牌展示就是力量,就是广告的真谛。你要知道,一个品牌的知名度永远都是不够用的。“一个品牌若是想由一个售卖产品的形象逐渐升级为所提倡的领跑者或是倡导者形象,必是在品牌发展过程中通过不断倡导或是宣传来实现的。这也是品牌坚持营销、坚持创新的初衷。

    年报|2017家居建材年度特刊之玩转花样营销_6

    欧派家居抛弃传统的月饼、嫦娥形象,选择西方形象——狼人,作为主体并策划宣传视频《狼人的中秋烦恼》,此视频从10月3日正式上线,截至14日,短短几天,整体曝光量超2.5亿,视频播放量超4500万,引发整个社交媒体的热议。8月28日正值农历七夕节,大自然家居提出口号为“换个姿势过七夕”的约睡主题趴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永旺购物中心举行,这场在地板上举行的、别样的互动游戏将近300人参与了这场七夕主题趴。8月25日,大自然家居策划“寻找前夫”事件,以事件中的王芳与张伟为故事线索,意图唤起浮躁社会心态中那颗“睡地板”时的初心。

    年报|2017家居建材年度特刊之玩转花样营销_7

    创意营销讲究的是跳出思维匣子,不落俗套、以新奇、有趣的方式吸引消费者的眼光,但同时也需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然后充分整合自身优势资源,形成丰富扎实、特色突出的核心内容,并在内容呈现形式上精心设计、巧妙包装,最后达成目的。在这过程中需要考虑的是,不能仅仅追求创意新颖为忽略产品自身元素,这样便是得不偿失。

    相关阅读:

    创意营销案例回放 深度还原欧派家居中秋”引狼入室“全过程

    创意营销:大自然家居七夕推“约睡地板”

    会员管理和创意营销 助力衣柜企业实现销售“落地”

    依托明星效应,夯实品牌行业地位

    在品牌营销方面,早已过了“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年代,好产品也需要宣传,邀请与品牌形象相契合的明星为代言人已成为绝大多数企业的选择。利用明星效应,将明星与产品相结合并符号化,使产品形象化具体化。此外,还利用明星现有的知名度与声望,迅速提高品牌知名度、夯实品牌的行业地位,通常一流的品牌找一流的明星代言也是这个缘故。

    6月28日,Baby出席了红星美凯龙凯撒至尊第一家直营店的开业酒会,还成为第一个获得“凯撒至尊”私人订制的尊享客户。此前,Baby就牵手高圆圆正式签约红星美凯龙,共同演绎红星美凯龙的全球家居美学。今年年初合生雅居签约佟丽娅为品牌代言人,以佟丽娅零绯闻、鲜活的形象彰显合生雅居年轻时尚、个性有品位的品牌魅力。

    年报|2017家居建材年度特刊之玩转花样营销_8

    明星效应的本质是利用明星的聚众效应,即将知名的、令人喜爱的权威的人物与具体产品组合、嫁接、联系起来,将明星的价值转移到后者上面,所以明星代言的形象是否与产品自身符合是首要考虑的问题。此外,明星仅仅是企业系统营销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明星营销并不应该局限于单纯的明星广告的意义上,同时应使产品品质、服务品质、服务形象等多个方面达到相应高度,因而,明星营销的背后,更需要企业整体经营管理能力作为后盾支撑。

    相关阅读:

    红星美凯龙明星营销 邀请AngelaBaby演绎全球家居美学

    长林世子妃佟丽娅倾情代言 演绎合生雅居美好定制生活

    总结:无论企业运用何种手段进行营销宣传,其背后都是需要企业的综合实力作为支撑,若是仅靠花样的营销手段作为立足点,只能取得一时成就。究其长远,还是需要企业自身扎扎实实苦练“内功”、把握发展的根本,才能继续立足市场, 笑迎未来。

    (此文系建材网独家原创稿件或者独家披露信息,版权所有,如需转载或以其它方式复制发表,请注明来源建材网及网址,如需修改或部分引用请联系建材网运营中心。)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122743815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