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家居资讯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召开 启发建筑装饰行业新发展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召开 启发建筑装饰行业新发展

    2017-12-07 16:35:1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鸡寒冷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召开 启发建筑装饰行业新发展

    中华建材网:又是一年“乌镇时间”,世界互联网最热点的问题、最闪耀的人齐聚千年水乡,带着最新的科技成果,最前沿的思想激荡出万千气象,吸引全世界的目光。

    1.png

    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全方位深入各领域,在互联网之光的普照下,每一个行业都在以日新月异的面貌走向更美好的未来。建筑装饰这个传统又充满创新活力的行业如何紧跟互联网潮流探索发展机遇?又如何实现快速转型、绿色发展呢?从第四届互联网大会上不难窥见先机。

    AI:建筑装饰行业的全新发展形态

    雷军:人工智能是一场技术革命,就像当年移动互联网来的时候,所有的企业都要拥抱移动互联网,今天人工智能来的时候,可能所有的企业都需要拥抱人工智能。

    AI是2017年当之无愧的科技宠儿,各行各业的人工智能研发与应用都取得了突破性的成就,人工智能的市场价值也日益攀高,据麦肯锡统计,2025年人工智能应用市场总值将会达到1270亿美元。

    ***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了“加强人工智能技术与家居建筑系统的融合应用,提升建筑设备及家居产品的智能化水平”的要求。但是,建筑装饰行业的AI发展尚处于萌芽阶段,且集中于智能家居的研发,装饰板块目前仅有一千零一艺(ART1001)计划推出阿拉丁AI用于智能家装,整个建筑装饰行业的AI研发与应用一片空白。

    新的科技革命到来之时,固步自封必然要被淘汰,AI既然正在改变这个世界,势必也将为建筑装饰行业开辟一种全新的发展形态。

    BIM+装配式:普及应用势不可挡

    **:新技术不是让人失业,而是让人做更有价值的事情,让人不去重复自己,而是去创新,让人的工作得到进化。”

    BIM、装配式作为国内建筑装饰领域的新技术,不断迎来政策东风,国家层面及全国各地均设定了装配式建筑的相关发展目标,出台相关政策加大扶持力度。

    ***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建设国家级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建筑产业化发展纲要》中指出,到2020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20%;到2025年,比例达到50%以上。2017年初全国各省市都出台了与装配式相关的政策,装配式建筑在近几年可能迎来大爆发,一千零一艺(ART1001)自主研发的移动装配式工厂可实现30天完成装配式工厂的建设,为装配式的落实推广提供了有效解决方式。

    BIM是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的重要手段,能够真正解决复杂工程的大数据创建、管理和共享应用等问题,在数据、技术和协同管理三大层面,提供革命性项目管理手段。在BIM技术的支撑下,企业集团可以实现集约化采购、资金、周材和人员的调配计划,精准控制企业运营,大幅提升企业利润和运营规模,实现施工企业的规模经济效应。

    随着我国发展绿色建筑,建设美丽中国目标的推进,建筑行业必然要改变原有的产业结构,逐步优化升级,BIM+装配式的普及应用将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强有力手段。

    互联网+ 照亮建筑装饰行业未来

    《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全球移动互联网爆发式扩张正在接近尾声,世界互联网连接规模增长步入动力转换期,互联网发展进入从“人人互联”到“万物互联”转变跨越新阶段,人工智能等新兴网络信息技术成为全球科技竞争的新高地,数字经济成为世界各国谋求经济增长的新动能,网络空间成为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的新领域,智慧社会成为人们生产生活的新社会形态,互联网日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

    建筑业信息化是建设智慧社会新形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建筑业转变发展方式、提质增效、节能减排的必然要求,对建筑业绿色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中国建筑企业信息化的现状是大部分企业处在第二阶段,第三阶段趋势很明显。因此,目前来说,建筑产业互联网行动已刻不容缓,建筑行业企业须紧跟时代步伐,加快升级信息化管理系统,加速推进企业转型升级,更好地面向市场发展。

    住建部印发《2016—2020年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纲要》提出:“十三五”时期,全面提高建筑业信息化水平,着力增强BIM、大数据、智能化、移动通讯、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集成应用能力,建筑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取得突破性进展,初步建成一体化行业监管和服务平台。

    行业急需一个强有力的综合性平台,规范行业标准集结行业信息促进行业信息化发展。

    阿拉丁BIM精装一站式服务互联网平台为家装提供5D(3D模型+时间+成本)全生命周期管理,确保装饰全流程工期可预计、施工可视化、成本可管控。阿拉丁BIM精装一站式服务互联网平台整合了服务半径200公里以内的品牌工厂,落地上百家城市运营商,上千家液态体验店,集结了上万名产业工人,50多万设计师,提供BIM精装一站式解决方案。是全国首家打通建筑装饰行业全产业链的互联网服务平台。

    总之,建筑装饰行业接下来的道路,是信息化数字化的道路,行业的未来是需要科技赋能的未来。一如**所言“我们要相信技术,我们要拥抱技术,我们应该主动拥抱技术,去进入到新的共享、普惠、绿色的时代”。

    (来源:腾讯家居)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120743474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