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盘点:2017年家居行业及门窗行业关键词

    盘点:2017年家居行业及门窗行业关键词

    2017-12-07 10:18:5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口红聪慧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盘点:2017年家居行业及门窗行业关键词

    中华建材网:回顾2017年,无论是在家居行业,还是细分至门窗行业,一年的时间,却总有引发行业广泛关注与热议的大事件。每一场大事件、每一个关键词,或许成为影响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甚至成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预示着行业的发展方向和趋势。现在,首先回顾一下在今年的家居行业,有哪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关键词?在门窗行业,又有哪些令人热议的大事件呢?

    1.jpg

    家居行业年度关键词:

    1、上市

    今年3月以来,一大批定制家居企业接连上市,3月7日尚品宅配在深交所上市;3月10日皮阿诺在深交所上市;3月28日欧派家居在上交所挂牌上市;5月12日金牌厨柜登陆上交所;同日,志邦厨柜IPO首发获通过。

    2017年上半年暂未过半,就已有多家定制家居品牌跻身上市行列,逐步在资本市场大展拳脚,而门窗、地板、瓷砖、卫浴、涂料等其余行业品牌,也正为上市而努力。毕竟欧派家居一上市,欧派家居董事长姚良松便以290亿元身价跻身胡润百富榜。上市无疑成为本年度关键词之一。

    2、跨界

    跨界历来就是家居行业历久不衰的话题,在今年同样以惊人姿态,强势来袭。今年年初,诗尼曼正式进军橱柜领域,全面开拓大家居市场;5月,索菲亚与华鹤合资成立了索菲亚华鹤门业有限公司,实现强强联合,索菲亚跨入木门领域;9月,尚品本色正式开启门窗产品之旅,尚品本色门窗产品正式上线,登陆国内市场;10月,雍兴集团(旗下品牌“帝奥斯门窗”)木门新生产基地正式投产。各大定制家居、木门、门窗品牌纷纷跨界,用以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3、品牌立体战

    今年,各大家居企业在品牌建设方面,从原先的区域、类别、局部等方面上升至品牌立体战,以全方位的品牌打造姿态赚足关注度,比如明星代言、机场、高炮、高铁、公交车等多元化品牌宣传,例如好莱客、诗尼曼、卡诺亚、派雅、墨瑟门窗等;全面升级VI、SI品牌形象,制定完善的品牌战略,如皇派、轩尼斯等;这些品牌通过有效强化和加快品牌建设,建立了更加深刻的品牌内涵。

    4、营销多元化

    在营销方式上,各大家居企业也毫不手软,曾经以往的抽奖、打折、总裁签售等营销早已让人多少有些疲软,而新颖且多元化的营销方式,则能够迅速引发行业和消费者的关注。比如邀请明星参与活动的娱乐营销,如陈楚生助阵首届新标音乐节;赞助某活动或节目的赞助营销,如TATA木门成为德国世乒赛的冠名赞助商;派雅门窗成为2017年全国定制家居&铝门窗优秀品牌颁奖典礼特邀赞助商。注重消费者体验度的体验营销,如欧神诺陶瓷的VR体验,720°全景展示;关注公益活动的公益营销,如皇派举办“世界噪音日”,顶固捐建爱心希望小学。无论是哪一种营销方式,只要吸引了足够的关注度,便是一次成功的营销。

    2.jpg

    门窗行业关键词:

    1、节能环保

    据悉,中国的建筑能耗已成为三大能耗之首,而门窗在建筑能耗中的比重超过50%,全国各地陆续制定新的门窗节能指标,加快了节能门窗的发展步伐。由于“环保风潮”的影响以及******在十九大报告中的提及,2017年门窗行业的节能环保被屡次提及,也同样成为了各大门窗企业发展的关注重点之一。

    2、南下征战

    在7月的中国建博会(广州)上,有不少来自华北、华东、东北等地区的门窗企业“南下”参展,“南下”参展企业比重增多。甚至有些不参展的“南下”门窗企业,也携专业精英团队前来广州考察,为明年的参展做调研准备,开启他们的“南下征战”之旅。

    3、相关标准、报告出台

    为了进一步推动和规范门窗行业的发展,今年不少门窗企业发布相关行业报告和标准,例如皇派6月份发布《中国城市居住噪音指数白皮书》,7月份发布《建筑系统门窗技术导则》;新标7月发布《中国住宅阳台整体装修消费趋势报告》,都对推动行业有序发展起到显著的作用。

    同时,国家也于今年发布了一些标准,用以规范行业发展。10月,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了《关于批准发布<智慧城市>等425项国家标准的公告》(2017年第26号),备受行业关注的《建筑幕墙术语》和《建筑幕墙抗震性能振动台试验方法》标准正式发布。此举进一步规范行业用语,为行业提供明确的参考内容。

    (来源:腾讯家居)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120743461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