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居饰品资讯 >两年开店51家 家居卖场“跑马圈地”态势依旧

    两年开店51家 家居卖场“跑马圈地”态势依旧

    2017-11-23 15:37:5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早晨秀丽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两年开店51家 家居卖场“跑马圈地”态势依旧

    中华建材网:红星美凯龙两年开店51家,居然之家两年不到开店71家。这个数字仍在向行业宣誓,家居卖场依旧在扩张道路上狂奔。

    刚刚过去的双十一,大批“触网”家居品牌均取得不俗业绩,让市场再次看到新渠道的魅力。与此同时,在不少经销商看来,卖场扩张尤其是同城扩张,在租金水平未能降低同时,却在继续分流市场,因此对卖场扩张仍旧持反对态度。但从实际情况来看,在过去几年的持续扩张之后,家居卖场依旧难改扩张态势。

    家居连锁龙头两年开店50家

    想要了解家居卖场的发展态势,只需要看龙头企业即可。

    红星美凯龙早前公布今年前三季度未经审核的财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78.13亿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13.98%,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8.53亿元,同比增长13.85%。

    红星美凯龙2017年半年报显示,截至当年6月30日,红星美凯龙店面数量214家。而就在两年前,红星美凯龙店面数量为163家,这也就意味着,红星美凯龙过去两年新开店面数量达51家。

    另据证监会公布的红星美凯龙招股说明书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红星美凯龙已覆盖国内28个省份150个城市,包含69个自营商场及145个委管商场,商场品牌库拥有19,000多个产品品牌。

    两年开店51家  家居卖场“跑马圈地”态势依旧_1

    而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就零售额而言,截至2016年,红星美凯龙占连锁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行业的市场份额为11.82%,占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行业(包括连锁及非连锁)的市场份额为4.50%。截至2017年6月30日,红星美凯龙旗下家居卖场地理分布如下:


    两年开店51家  家居卖场“跑马圈地”态势依旧_2

    连锁家居卖场积极开店同时,卖场间合作也屡见不鲜。

    10月31日,居然之家与河南欧凯龙家居达成战略合作。据公开消息,未来欧凯龙门店使用“居然之家·欧凯龙”字号经营。资料显示,欧凯龙成立于1997年,目前拥有十余家卖场,其中包括郑州六家,经营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在品牌和运营方面都有深厚积累。

    早在2013年,居然之家就与万佳家居联合拓展西北市场,打出了“居然万佳”的招牌。其中,居然之家第100家连锁店——兰州居然之家万佳雁北路店正于2014年底开业。

    去年9月底,居然之家还与广东本土家居品牌简爱家居签署合作协议。

    整体来看,居然之家近年来加快了扩张步伐,计划是未来五年,开店600家,未来十年,实现1200家店连锁,成为****商业品牌。

    2016年,居然之家市场销售额为489亿元,全口径比较相比2015年的396亿元增长23.5%,可比口径对比增长19.9%;连锁店面数量为162家,相比2015年的125家增长了37家,也是历年来开店数量最多的一年。

    10月22日,居然之家宜宾店正式开业,该店是居然之家在四川地区第6家分店,全国第196家分店。

    这也就意味着,截至目前,居然之家今年新开店面数量已达34家。过去不到两年时间,居然之家新开店面数量已达71家。

    家居卖场“跑马圈地”依旧

    从目前来看,家居卖场在未来一段时间,将依旧保持拓展态势。

    红星美凯龙招股书显示,2016年我国连锁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零售销售额约为5,975.43亿元,而国内前五大连锁家居装饰及家具零售商(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金盛集团、月星集团及武汉欧亚达)零售销售额为1,705亿元,占连锁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总市场份额的28.53%。

    两年开店51家  家居卖场“跑马圈地”态势依旧_3

    其中,截至2016年12月31日,居然之家在全国经营158家家居连锁商场,总经营面积约1,070万平方米,2016 年商场零售销售额约447亿元;同期月星集团经营56家家居连锁商场,总经营面积约450万平方米,2016年商场零售销售额约278亿元。

    另一方面,目前国内连锁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约占整个家居装饰及家具零售市场23.00%的市场份额,占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38.09%的市场份额。2011-2021年连锁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零售销售额情况及预测如下:

    两年开店51家  家居卖场“跑马圈地”态势依旧_4

    除了卖场集中化趋势外,家具品牌企业的持续扩张,也为卖场提供持续的支撑。

    敏华控股2017年半年报显示,2017年上半年,芝华仕国内品牌店新增270家,店面数量达1504家,综合来看,企业上半年市场收入20.63亿港币,销售额同比增长48.81%。

    顾家家居2017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11亿元,同比增54.36%,在国内拥有3000余家品牌专卖店。

    而这些品牌店面,更多仍旧集中在家居卖场渠道。

    美克美家2017年一季报就表示,公司不断深化与红星美凯龙业务合作,利用其优质商业资源,加快推进A.R.T品牌在空白城市的开拓,报告期内加盟业务增长迅速,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32.56%。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红星美凯龙新开业商场数量为14个,离年初计划一年新开 42个门店的目标还差28个。

    此外,根据居然之家2017年开店计划,当年签约分店数量达到378家(新增100家),连锁店面超过220家,实现市场销售600亿元。

    卖场集中度有限,品牌企业扩张不止,连锁家居卖场扩张难止。

    来源:第一家具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112343204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