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净水器销量遭遇滑铁卢 根本原因何在?

    净水器销量遭遇滑铁卢 根本原因何在?

    2017-11-06 14:55:4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高跟鞋天真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净水器销量遭遇滑铁卢 根本原因何在?

    中华建材网:不管是家装行业还是家电行业,"金九银十"历来都是销售高峰期,每年的九月和十月也是各大家电经销商最忙碌的时候,希望能在这段黄金时间赚个盆满钵满,最近两年逐渐走进大众视线的净水器市场自然也不例外。然而根据奥维云网十一销售数据显示,国庆黄金周期间线下净水器市场销量却同比下降12.5%。如此"反常"的数据表现,是净水器这一家电品类的普及程度不够,还是另有原因呢?

    净水器销量遭遇滑铁卢 根本原因何在?_1

    2017国庆期间净水器销量同比下降12.5%

    通过上图可以看到,10.1-10.8期间,线下净水市场的销量同比下降12.5%,而销售额则上涨了0.9%,基本与去年持平,成交均价则同比上涨15.3%。

    销量下降根本原因何在?

    单看销量表现也许不够令人满意,但在笔者看来,其销量下降的根本原因却并不在产品和净水器品牌,并不是净水产品"不招人待见",而是人们的生活水平和方式发生了巨大改变。

    近年来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观念和方式也有了很大变化,家电产品不再是勒紧裤腰带才能买的"大件";另一方面,更便捷的购买方式和越发完善的售后保障让更多消费者转向线上市场,也对线下市场的销量造成了一定冲击。

    外出旅游成为更多消费者的选择

    另外,国庆期间相信不少人都在朋友圈"游遍了世界各地",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在假期有了更多选择,而不仅是在卖场选购家电产品,更不要说是净水器这种安装略显繁琐的厨房家电。

    净水市场整体仍呈升温态势

    尽管销量不尽如人意,线下市场的成交均价却有15.3%的增幅,销售额也较往年持平,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证明了家用净水器市场正稳步升温。

    净水器销量遭遇滑铁卢 根本原因何在?_2

    净水器重点城市销售份额

    奥维云网的数据显示,净水器在全国的销售份额基本集中在北京、上海和重庆等一二线城市。以北京为例,国庆期间8天累计销售额占比达7.5%,净水产品受到更多消费者青睐。除了消费理念的转变,北方地区日益严重的水污染也是净水产品热卖的重要原因之一。

    净水器重点品牌价格变化

    而奥维云网公布的另一项"净水器重点品牌价格变化"数据显示,排名前10的机型均价在5000-6000元之间,也可以看出如今净水市场的消费主体是对生活有更高要求的高收入群体。

    进口国产五五开:消费者更加理智

    畅销机型排名前30的净水产品中,美的和AO史密斯分别作为国产和进口品牌的代表,占下了整个净水市场的半壁江山。

    14天累计畅销机型TOP30

    而排名前10的产品中,国产品牌则与进口品牌分庭抗礼,消费者在净水产品选购方面表现得更加理智,没有出现迷信进口品牌的现象。进口品牌如AO史密斯等在市场挖掘较早,过硬的技术和成熟的品质让它更受青睐,而国产品牌不再仅凭性价比取胜,诸如美的、安吉尔等传统厨电品牌转战净水市场后,同样收获了不少口碑红利。

    通过国庆期间的线下净水市场销售数据我们不难看出,"金九银十"的观念在家电市场已经不再适用,生活水平的提高让我们的生活方式有了更多选择,对于市场其结果就是淡季和旺季不再有明确的区分。

    作为净水器厂商也需及时转变观念,应抛弃"守株待兔"的思维。线下传统卖场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那就是消费者能够实际感受到产品的品质和使用体验,想要和越发火爆的线上市场抗衡,就要用更好的产品和更完善的售后体验赢得更多消费者的信赖。

    来源:华夏净水器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110642856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