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纺资讯 >2017中国家纺行业首现利润增速低于主营业务收入增速

    2017中国家纺行业首现利润增速低于主营业务收入增速

    2017-10-21 09:43:1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愤怒扯火车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17中国家纺行业首现利润增速低于主营业务收入增速

    中华建材网:“‘眼前是历史长卷,耳边有时代长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砥砺奋进,再接再厉。在中央有关部委、在中纺联的正确领导下,创造新的、属于我们这一代家纺人的辉煌!”

    10月20日,中国,浙江,桐乡,2017中国家纺大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在2017年家纺理事会工作报告中总结道。

    本次中国家纺大会以“智能造助力新家纺 物联网开启新零售”为主题,受到了各相关部门和全行业的极大关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兼秘书长高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国家工信部规划投资司副司长李北光,**桐乡市委副书记、桐乡市人民政府市长王申峰,原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东辉,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会长董春兴,桐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伟强,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朱晓红等嘉宾,以及各部门领导、企业代表近600人参加了本次盛会。会议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秘书长李杰主持。

    在2017年家纺理事会工作报告中,杨兆华全面解读了中国家纺行业的发展现状、未来发展方向及2017年协会的主要工作。家纺行业1-8月整体呈现稳中有进态势,1916家规模以上家纺企业实现收入1866.09亿元,同比增长7.38%;实现利润100.88亿元,同比增长2.46%,在主营业务成本原料、染化料及包装等价格持续上涨以及三费比例增加的因素下,首次出现利润增速低于主营业务收入增速的现象,希望引起各企业注意。

    此外,今年1-8月,家纺出口254亿美元,同比上涨0.2%,出口价格下降8.08%,出口数量上升8.99%。对“****”沿线市场累计出口89.55亿美元,同比下降2.81%,降幅高于总出口水平2.99个百分点??“****”沿线主要市场能力尚待释放。

    杨兆华表示,2017年,家纺理事会聚焦“十三五”、建设新家纺,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围绕年初制定的全年工作计划,全体工作人员满怀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完成了全年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加强党建,积极按照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要求完成巡视工作;二是深入调研,把脉家纺行业,摸准难点症结,发挥桥梁作用,促进持续发展;三是展会转型初见成效,春季展将“从‘C端’到展会”实现“从天涯到咫尺”,秋季展打造从“一块布”到“一个家”;四是成功举办行业质量大会,贯彻落实质量提升行动指导意见;五是跨界合作获得新突破,包括与中缝协合作,与安德马丁奖合作,与软装行业合作等;六是引导拓展新渠道;七是加强行业外交,参与ITMF年会,访问德国、西班牙、英国、法国,参加俄罗斯家纺展、法兰克福家纺展;八是继续深入打造张謇杯、海宁杯等行业大赛,彰显原创魅力。


    最后,杨兆华强调,在未来一段时间,家纺企业关注的热点应主要集中在消费、模式、科技三个方面。研究消费端既是符合国家供给侧改革的发展方向,也是拓展企业新领域发展的重要手段,同时,企业对消费者应该加强引导,推动消费升级,让企业有更多的发展空间。另一个需要关注的就是模式问题,以布艺产业为例,大部分布艺企业30年不变的销售模式是否还能顺应当下的发展,是否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瓶颈,如果不去思考并改变这个现状,不仅对企业发展不利,也会影响整个布艺产业的发展。杨兆华提到,通过今年与中缝协的交流合作,发现智能化、自动化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一些毛巾企业在技术上的自动化程度相对较高,值得床品和布艺企业学习。他说,本次大会主题“智能造助力新家纺,物联网开启新零售”正是顺应了时代发展需要,希望家纺企业共同探讨。

    本次中国家纺大会得到了桐乡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桐乡市委副书记、桐乡市人民政府市长王申峰在致辞中表示,纺织产业作为桐乡的传统优势产业、支柱产业、富民产业,一直以来在桐乡经济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桐乡纺织产业门类齐全,产业链完善,涵盖化纤、毛纺、棉纺、绢纺、经编、植绒、印染、羊毛衫和服装等各个领域,拥有中国蚕丝被名镇??洲泉镇和中国家纺布艺名镇、中国沙发布生产基地??大?麻镇等6个纺织类的中国产业名镇。当前,“互联网+”、“智能+”正在深刻改变产品销售模式和生产方式,桐乡是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互联网经济发展势头强劲,电子商务发展迅猛,为家纺产业拓展网上销售市场、加快向智能制造转型发挥了积极作用。

    她说,本次中国家纺大会对桐乡家纺产业来说,是一次学习先进经验、探究行业趋势、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对机会,必将为加快桐乡家纺产业转型升级起到直接而有力对推动作用。

    会上,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朱晓红宣读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六届三次理事会理事单位调整,并现场进行选举。会上还宣布,2018-2019年床品、布艺、毛巾专委会执行主任将分别由堂皇集团董事长荆玉堂、华尔泰董事长徐博华和亚光集团总经理王红星担任。

    随后,国家工信部规划投资司副司长李北光在“《中国制造2025》的进展和展望”中,从“形式、任务、展望”三个方面对“中国制造2025”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讲到,目前,科技革命正推动新一轮工业革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要特征。新的制造方式,是工业革命的本质问题。目前,国内经济进入新常态,制造业进入新的转变阶段,优势与劣势并存,只有通过创新才能牢牢把握制造优势。而未来行业发展趋势一定是智能制造。李北光以红领为例,讲述了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转型路径。他谈到,各个行业都面临创新,很多技术不能靠一个企业单打独斗。家纺行业要围绕制造业创新工程的思路建立协同创新机制,只有坚持协同创新,才能更好的整合资源。

    **桐乡市大?麻镇****张浩锋在“三十年,我们只做沙发布”的主题发言中表示,大?麻镇作为“中国家纺布艺名镇”, 沙发布艺产业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知名度。经过30多年的蓬勃发展,布艺产业已成为全镇工业经济的支柱和主导产业,呈现出较为明显的规模优势、市场优势、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

    未来,大?麻镇家纺将在创新方面下大功夫、提升产业的创新能力,加大信息技术的应用,全面推行绿色制造,加强质量品牌建设,加强开放与协同发展。

    下午的会议围绕智能化、数字化、新技术、新零售等热点话题展开,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朱晓红主持。

    南京大学教授、高级工程师钱志新在《人工智能新时代》的发言中谈到,如今正处于智能时代的加速转型期,智能的制高点为人工智能。智能的本质是数字化,智能的生态体系包括智能产业化,产业智能化,智能基础设施。他提到,如今,经济进入新的转折点,传统生产方式遇到极大挑战。家纺行业要进入智能化,一定要利用好大数据,建立自己的数据库,搭建云平台,加快智能化设计研发,了解客户需求,建立整体供应链智能化,并以定制化、人性化生产为核心思想进行智能生产。

    在“数字化转型的思考”中,万达集团信息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周鹏飞表示,企业数字化转型已成趋势,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驱动的数字化时代已悄然来临,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要由意识到行动,最终到真正的转变。企业数字化转型本质上仍然是“业务”的创新和转型,不是单个技术的应用,更多是组合拳,而创新则涉及八大领域: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虚拟现实、新零售、SaaS应用、BIM技术、云计算??企业开放式创新永无止境。

    Plug and Play投资总监刘牧在《新技术对实体经济未来的影响》中提到,如今,智能家居、智能支付、智能出行、智能物流、智能制造等新技术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其对实体经济的影响不言而喻。他建议,家纺企业可以通过新材料、新技术进行创新,打造新的产品与商业模式。另外,家纺企业还可以通过获取客户情感数据入手,了解产品与客户交互过程中产生的变化,利用数据采集进行情感营销。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区域销售总监牛保垒在《新零售,芯制造,惠生活》的发言中,从一个小芯片??RFID射频识别技术能为制造业与新零售做什么,展示了未来这一技术将对家纺行业产生的影响。

    在他看来,家纺是科技和艺术的化身,在新零售时代,线下数据采集能力至关重要,传统家纺行业亟需通过跨界、全渠道、私人订制、专业智能、合作共赢、快反模式等方面适应新零售时代的市场需求。RFID技术是构建物联网的关键技术之一,这一技术的推广及应用将助推线上、线下的全渠道融合,也将为家纺鞋服等行业的采购供应链升级带来重要作用。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兼秘书长高勇在总结发言中提到,从20年前开始整顿重组,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逐渐壮大并强大起来,协会工作越来越规范。近几年,家纺协会提出大家纺、大家居的概念,从每一届的中国国际家纺展上,都能看到从展品到展商再到整个展会的进步。可以说,经过20年的发展,我国家纺行业已稳居世界前列。在中国进入“中国特色****新时代”的背景下,对家纺行业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如何适应新时代、完成新目标,这需要每一个业内人士认真思考。新时代不是一蹴而就,要通过逐步提升来实现,如今家纺行业已具备了新时代的特征,虽然发展速度放缓,但行业整体水平都在提升,其中家纺协会在适应新时代要求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本次中国家纺大会也正是为了让行业、企业适应新时代而召开,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也希望在座专家领导、企业代表能帮助行业协会努力提高、共同进步。

    会后,中国家纺协会青年企业家沙龙、《中国大百科全书》家用纺织品分支词条终审会如期举行。

    来源:新浪家居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102142567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