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美的张佳龙净水未来之路:细分市场 以消费者为核心

    美的张佳龙净水未来之路:细分市场 以消费者为核心

    2017-10-19 14:44:3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砖头笨笨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美的张佳龙净水未来之路:细分市场 以消费者为核心

    中华建材网:2017年10月12日,2017 WaterEX 北京水展正式开展。同期,由蓝巢国际·直饮水时代主办,国美零售、上海荷瑞会展公司协办的第四届中国净水产业生态峰会也在国展开幕。本届峰会以 “新零售 聚匠心 源于净”为主题,消费升级下,中国净水行业如何打开市场,怎样打响品牌成为关注焦点。来自全国的厂家代表、分销商代表等三百多人济济一堂,聚焦净水行业市场现状、企业经营难题、市场经营之道等多个话题进行讨论,透过行业数据发布、前沿资讯探讨、为行业“照亮”前进方向。新浪家居现场报道,并采访了美的净水运营总监张佳龙,解读净水的未来之路。

    美的张佳龙净水未来之路:细分市场 以消费者为核心_1

    品牌力量 推动净水市场消费科普教育

    净水行业是一个潜力型的市场,从2014年到2016年每年增速均保持在50%左右,到2020年预估行业整体的规模值将达到千亿级别。有如此大的市场,除了美的等,其他耳熟能详的品牌却很少。而国外发达国家净水机的普及率达到80%以上,但是国内市场可能就是在10%。

    “那么作为美的来讲我们需要怎么去做?

    首先要培养消费者对饮用水现状的认知以及对净水器产品的正确认识,去唤醒他对健康的诉求。”从2015年开始,美的积极响应由“中国消费者协会”和《直饮水时代》发起的“中国净水消费教育科普公益活动”,连续三年作为首席公益企业深度参与净水消费教育。作为国内唯一进入世界500强的家电企业,我们充分利用美的集团强大渠道力,肩负起净水行业消费教育的重任。

    其次,在美的集团的“品质刚性,科技领先”大的战略背景下,美的净水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在产品质量和科技创新上不断突破。2006年美的在国内推出第一台反渗透净水器,2010年推出国内首款箱式净水器,到16年推出“小身材、大通量”系列净水器上市,美的不断推动中国净水行业的发展。

    市场细分?产品打出“综合拳”

    美的这次也参加了2017 WaterEX 北京水展,最近主打的功能性产品和工程类大设备,以及新上市的产品在这次展会上都可以见到。

    作为一个综合性的家电企业,净水机是美的重要的战略产品。关于未来的产品推广,美的表示会细分人群,找到不同的消费诉求。例如家用方面美的目前主推 “小身材大水量”系类的净水机。不仅要让消费者喝到新鲜活水,更要把体积越做越小,让消费者更换滤芯的成本和时间越来越少。而商用领域一方面推广能够满足十几到上百人,甚至整栋楼宇使用的大设备,另一方面不断完善、增加租赁产品,让消费者花更低的成本就能享受美的净水服务。同时针对公共场所的净水饮水需求,如车站、医院、学校等,美的也推出适合的净水设备,可以说深度践行了以消费者为中心,去细分人群设置不同的产品。目前,净水市场品牌琳琅满目,功能眼花缭乱,美的通过市场细分,使消费者也可以从自己家庭用水环境和饮水需求的具体情况选购。

    净水新零售?美的智为人先

    在2016杭州·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首次提出“新零售”, 他指出,未来30年,电子商务将被淘汰,取而代之的是“新零售”。这一观点提出后,不到一年时间,这一新模式在中国的各行各业开花结果,净水行业也不例外。

    就美的而言,张佳龙认为由于当前整体上线上线下的融合趋势,销售也应该相互共通才能打通企业的全价值链。“美的不仅要拥抱这种模式,而且要主动去转型。”美的新零售在体验化产品建设方面发力,让线上消费者有线下同样的消费体验将成为重点。美的将第一个拥抱细分消费产业,积极转型,并且做到最迅速的找到核心增长点,做到企业的先人一步。细分人群的同时,美的更不会放弃“以消费者为核心”。在新零售时代到来之际,认清市场的发展方向,针对新的变化调整战略布局是每家企业的生存准则,而消费需求则更是“以不变应万变”占领市场的利器。

    来源:新浪家居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101942529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