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第30届佛山陶博会开幕 从展会看佛山陶瓷转型升级之路

    第30届佛山陶博会开幕 从展会看佛山陶瓷转型升级之路

    2017-10-19 13:45:1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认真扯橘子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第30届佛山陶博会开幕 从展会看佛山陶瓷转型升级之路

    第30届佛山陶博会开幕 从展会看佛山陶瓷转型升级之路_1

    智能卫浴产品备受关注。

    昨天,第30届中国(佛山)国际陶瓷及卫浴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佛山陶博会”)正式开幕。今年的陶博会仍旧分中国陶瓷城展馆、中国陶瓷总部展馆、佛山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华夏馆)三个展区同时进行,三大展馆面积达30多万平方米,吸引730多家参展企业参展,展出展品超过2万种。

    佛山陶博会每年春秋两届,已经走过了15年,成为佛山、乃至中国陶瓷、卫浴产品面向世界的一个窗口,影响了中国陶瓷卫浴行业风向。记者现场巡馆发现,今年陶瓷卫浴产品依旧延续了极简风潮,包括智能马桶在内的智能卫浴空间也成为潮流趋势。

    佛山陶交会15年30届的演变发展,也折射着佛山陶瓷行业的转型升级之路。

    现场:三大展馆共730多家企业参展

    昨日上午9时,中国陶瓷城展馆入口等候区内站满了前来参加佛山陶博会的国内外客商。中国陶瓷城展馆共有270多家参展企业参展,由固定参展商和临时参展商组成。记者巡馆发现,展馆内固定参展商不乏马拉齐、TOTO、科勒等一线国际品牌,东鹏、马可波罗、诺贝尔、金意陶、华鹏、浪鲸等国内优秀品牌以及全国各产区各类自主出口品牌也悉数参展。

    中国陶瓷总部展馆展出的主要产品为抛光砖、仿古砖、釉面砖、卫生洁具、整体厨卫设备等。佛山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华夏馆)面积相对较小,但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也吸引了160多家企业参展。参展企业以佛山各产区、福建产区、山东产区等的建筑陶瓷墙地砖、机械设备及原材料生产厂商为主。据悉,三年三大展馆吸引展会参展商730多家,展品涵盖15大类,超过2万种。

    创新:材易采平台上线可一站式采购

    昨天会上,陶博会承办方中国陶瓷城向外界发布了“材易采”平台。该平台针对陶瓷卫浴及家居产业打造的专业b2b平台,以“产业+互联网+金融资本”为路径,通过专业化的团队运作和领先的服务保障,从而构建陶卫、家居集采和加盟平台。据介绍,该平台主要面向中小工程买家,提供工程采购和经销加盟两个功能。

    记者巡馆发现,智能卫浴作为智能家居的重要一环,逐渐引起各大厂商的重视。展会上,TOTO、贝朗卫浴等国际一线品牌,本土的东鹏、华美嘉等均展示出自己的高端智能卫浴产品。

    除了智能马桶,智能化的产品也延伸到了卫浴的各品类,吹起了“整体智能卫浴”潮流风。

    新潮流:东方文化元素助力原创产品畅销

    昨天开幕的陶交会上,除了展馆展出各种新品,不少陶企还在会馆举办研讨会和新品发布会。记者注意到各企业活动中提到比较多的话题就是研发和设计,还有比往届展会更多的具有中国本土设计元素的原创产品。

    在由两名年轻企业人创立的长盈瓷砖展厅,非常有特色的变形瓷砖新品,展示了佛山陶瓷设计的个性化。佛山陶业一名年轻设计师认为,中国有太多符合国际趋势又带有东方气质的元素可以去挖掘,近两年的努力也获得了成功,比如由中国陶瓷企业推动的现代仿古砖,成为目前最流行的瓷砖潮流之一。近几年流行的大理石瓷砖作为釉面砖的极品,也是中国企业“发明”的。作为一种“原创”产品,它已经打入欧洲市场。

    看变化:创新研发注重环保生产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产业提升与环保治理,对陶企的转型升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如果说中国陶瓷城横空出世,让佛山陶瓷成功升级,那么,以蒙娜丽莎为代表的佛山陶企投入巨资搞环保,收获环保“绿牌”,则成为探索绿色转型可供借鉴的样本。

    处于西樵山下5A景区旁的蒙娜丽莎,先行一步对公司废气、废水、废渣等污染物进行全范围的综合整治。除了大手笔引进先进的环保治污设备外,蒙娜丽莎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建立了国内首条大规格陶瓷薄板生产线,实现陶瓷薄板量产,综合能耗减少45%以上。

    据悉,佛山市原有建筑陶瓷生产企业数百家,经过2007-2010年的调整,保留了62家重点企业。这些企业通过自我提升和转型升级,让佛山陶瓷开始走上了高附加值、更加注重品牌设计,更注重创新环保之路。

    据佛山陶协秘书长罗青介绍,“双转移”之后,佛山陶瓷行业继续发展壮大,现有建筑卫生陶瓷生产、加工企业267家,有331 条生产线。2016年产值1024亿元,2016年出口26亿美元,出口数量和金额在全国陶瓷产区继续保持领先。现在,佛山陶瓷已经成为产业基础雄厚,装备技术先进,具有国内领先水平和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同时也是极具历史文化底蕴和地方特色的产业。

    来源:广州日报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101942526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