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居饰品资讯 >中国木雕城东博会11月10日将在浙江东阳开幕

    中国木雕城东博会11月10日将在浙江东阳开幕

    2017-10-18 16:59:3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威武打香氛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中国木雕城东博会11月10日将在浙江东阳开幕

    中华建材网:传承东阳木雕艺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笔者从东阳中国木雕城获悉,第12届中国(东阳)木雕竹编工艺美术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将于今年11月10日至11月13日在木雕城举行,目前东博会的招展工作已经全面启动。

    中国木雕城东博会11月10日将在浙江东阳开幕_1

    一直以来,中国(东阳)木雕竹编工艺美术博览会以提升文化创新能力,助推国艺传承发展为宗旨,为工艺美术行业的传承、发展与创新,搭建了一个创作、交流与展示的平台。

    围绕“匠心智造·文化中国” 的主题,本届东博会在木雕竹编、红木家具(红木家具装修效果图)方面,除了各大企业与品牌的精品展示、优秀作品评比等往年常态的活动外,还有许多“高大上”的活动。除了目前已经启动征集活动的第二届“中国的椅子(椅子装修效果图)”原创设计大赛,第二届“中国空间”中国(东阳)新中式 (中式 装修效果图)室内设计论坛、2017中国红木家具原创设计发布会暨“东曦”音乐酒会也将在东博会期间如期举行,由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带来最前沿的行业发展资讯,带动工艺美术从业者从传统的“技艺”向全新的“创意”转型发展。相比之下,同期举行的秋季红木家具惠购节则会显得“接地气”很多, 厂商联动为消费者提供最优的产品、最低的价格。

    此外,本届东博会,还将举办“砖木奇缘”古砖菖蒲条案展,并携手景德镇陶溪川举办“心手传承,跨界融合”陶木文化跨界交流活动,促进跨领域、跨区域合作,让众人在观展之余,更能欣赏到国学艺术的搭配之美。

    据了解,本届东博会对展区设置也有了创新性的改善,除了作为主展区的国际会展中心和木雕城一二期市场,将首次设立创意集市平川集之“一马节”和欢乐嘉年华。其中,“一马节”以平川集古玩创意集市为基础,并引入高校创意集市和创意生活产品,进一步整合文化旅游产品设计、个人创意设计等内容,以东博会为契机,将传统工艺和现代(现代装修效果图)创意串联整合,展示传统工艺的新生及创意设计的新生力量与现代融合的新生活美学。

    值得一提的是,东博会期间,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家具(红木雕刻)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将在木雕城同期举行。届时,来自广东深圳、广州番禺、广东中山、广东江门、浙江东阳、福建仙游、云南昆明、京津冀涞水等八个分赛区选拔出的的优秀选手将同场竞技,想要一览京作、苏作、广作、东作、仙作等各大流派匠师的现场精彩演绎,可不能错过这一好机会。

    据了解,本届东博会设国际标准展位近1200个,另设木雕城一二期经营户展区,展览面积达45万多平米。参展范围有木雕、根雕、红木家具、竹编竹雕、古建园林、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创产品及特色工艺品(工艺品装修效果图)等。

    来源:和讯网(北京)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101842506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