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灯饰资讯 >松下电器重磅出击 电工、照明板块强势发力

    松下电器重磅出击 电工、照明板块强势发力

    2017-10-10 16:51:4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高贵笑西装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松下电器重磅出击 电工、照明板块强势发力

    近日,“悦来悦好”松下电器秋季新品巡展会在沈阳召开。新品发布会上,松下电器重磅推出电工新品“曲悦”以及照明新品“适悦光”。那么,手握两把利器的松下,将如何攻占下半年市场?本期,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环境方案公司电材营销本部加藤副本部长、西田副本部长将告诉我们答案。

    电工板块

    大照明:今年4月,“插座新国标”正式实施。对此,您怎么看?

    西田将能:我认为,“插座新国标”的实施,是一种非常正确的做法,因为其是从“用户安全”的角度出发,从源头上遏制了假冒劣质产品流入市场。其实,造成火灾的原因,很多都是由于劣质电器的插线板、电路质量不过关。

    大照明:您认为,目前国内电工行业的竞争情况如何?

    西田将能:从开关销售方面来说,大概分为两种模式,即是“商对客”的B2C模式以及“企业到企业”的B2B模式。B2B模式,特别是针对开发商的这种,有一种投标叫作“最低中标法”,某些厂家为了拿到项目,就不断降低成本,这样就形成了非常恶劣的竞争。同时,这样也导致产品质量非常差,这类产品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一旦流通于市面,将是极不安全的。

    对于B2B这一模式而言,由于“价格战”,所以目前国内电工行业的竞争是朝着不好的方向走的,甚至呈现出一种“恶性竞争”态势。如今,越来越多用户选择国际品牌,国内就只有类似公牛、正泰几个较为出名的品牌,可供用户选择。

    大照明:众所周知,有些企业为了赚取更高利润,不惜铤而走险,搭乘知名品牌的“便车”,大打“品牌擦边球”。那么对于这种山寨品牌,松下会如何出击呢?

    西田将能:由于部分地区用户对于品牌的认知度较差,所以就给予了山寨品牌存活的机会。在打假方面,松下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同时也成立了专门的打假部门,负责相关的工作。去年,松下的照明产品也曾被“山寨”过,但是我们最终是通过法律的手段,追溯到了假货工厂,执法人员逮捕了部分相关负责人员。

    大照明:下半年,松下在电工板块将有哪些市场动作?

    西田将能:下半年,在电工板块,除了继续同时推进原有的线上、线下、开发商三个销售渠道外,松下还将开发打造一个新的渠道,就是内装渠道。针对内装渠道,松下会相应地提供一些特定的产品,比如开发出区别于传统渠道的系列开关、灯具等。

    照明板块

    大照明:今年下半年,贵企计划如何开展渠道拓展?

    加藤久宜:家居板块与电工板块的销售渠道基本一致,主要有线上的电商渠道、线下的传统渠道以及开发商渠道。在家居照明板块,松下将在保证线下传统渠道销售的同时,扩大电商渠道。另外,在这三个原有的销售渠道上,再开发一个新的“内装渠道”。

    大照明:今年木林森、三雄极光等知名照企“入局”家居照明领域,您认为将会对家居照明市场带来哪些变化?

    加藤久宜:从以前的荧光灯时代进入到如今的LED时代,现在越来越多企业涌进家居照明领域。像木林森、三雄极光这些品牌,它们主要是通过新颖的造型设计来达到差异化的目的。其实,照明灯具也可以说是家具的一种,其装饰性同样极其重要。松下在照明产品设计方面,也一直追求设计感。

    作为照明灯具来说,仅仅追求设计感的话,是远远不够的。因而,松下这次新推出的“适悦光”系列,除了外观设计上的独特优势外,其光的舒适度更是优于原产品。因为松下给用户提供的不仅是设计感,还有松下对光的品质的追求。

    但是,光的品质是一般消费者很难感受到的,比如光色、扩展角度等等。那么,光要达到一种让人舒服的程度,是要通过很多数据的长期积累才能做到的。这次推出的新品,不单单是芯片,包括产品电源的改造,松下也是做了很多新的尝试。

    大照明:目前看来,您认为下半年国内家居照明市场是开始回暖、还是依旧“寒风凛冽”?为什么?

    加藤久宜:从全国来看,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只达到了去年的75%。但是,房地产住宅的销售面积以及销售金额都是有所上升的。也就是说,与去年相比,房地产市场是有所增长的。

    一般的客户在购买房产时,有的是通过内装公司,有些就是购买的房子已经是精装款,由于这些原因,所以就造成了灯饰市场相关指数的下滑。虽然灯饰市场指数略有下滑,但是房地产市场整体而言,是有所增长的,因此松下打算在内装渠道有所发展,以此抢占更大市场份额。

    大照明:对于家居照明,贵企下半年将如何布局?

    加藤久宜:接下来,松下依旧围绕着“渠道建设”展开工作。首先,要恢复原有专卖店的形象,提高松下在原有市场上的占有率,特别是辽南、辽东以及大连这些重点区域。此外,松下也希望通过本次新品上市,让更多客户深入了解松下,对松下更加充满信心。借力本次推出的新品,相信松下下半年的销售业绩定会给我们带来惊喜。

    松下知多点

    Panasonic集团在中国大陆的事业是从1978年开始的。三十多年来,Panasonic集团在中国的事业规模日益发展壮大;从最初向中国市场提供电视机、电冰箱等家用电器产品,向中国企业提供生产设备和技术至今,在中国大陆和香港已经设立了研发、生产制造、销售和服务型等企业,经营范围包括照明、开关插座、低压配电、电动工具、导轨等。

    松下电器重磅出击 电工、照明板块强势发力_1

    ▲西田将能

    松下电器重磅出击 电工、照明板块强势发力_2

    ▲加藤久宜

    来源:大照明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101042326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