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陶瓷市场的热点在哪儿?有这三大热点

    陶瓷市场的热点在哪儿?有这三大热点

    2017-10-10 10:10:5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坦率闻手机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陶瓷市场的热点在哪儿?有这三大热点

    中华建材网:世界管理之父德鲁克指出,如今增长最快的商品不是传统消费品,而是休闲娱乐、卫生保健和教育培训。这三大行业就是21世纪消费市场最大的机会。

    陶瓷市场的热点在哪儿?有这三大热点_1

    在美国,卫生保健和教育支出几乎占了美国国民收入总值(GNP)的1/3,当然这和美国全民健康素养较高有关的。

    请看中美之间,在卫生保健方面的差异。每个美国人在保健方面的支出如果为100的话,国人的支出只有1的水平,这中间的差距是100倍。可见在中国这个世界最大的市场中,在卫生保健方面的潜力有多大。

    根据统计,每1元的保健投入,可以节约7.8元的医疗费用,100元的抢救费用。卫生部在博鳌会议中指出,国人的储蓄大部分是在生命的最后几个月中耗尽的,当然这和我们缺乏健康知识是有关的。

    在国家卫生部召开的一次会议中指出,我国的健康素养知识只有6.68%,即只有极少数人才知道正确的健康知识,我国计划在2020年达到20%的水平。

    陶瓷市场的热点在哪儿?有这三大热点_2

    可见健康知识教育也是坐等开发的金矿。最近中国科协**在全国科协年会上的报告中指出,医疗和健康的关系只有8%,即健康不能靠医院。科协**又指出,健康有60%要靠良好的生活方式,不知道国人中有多少人知道这个道理。大多慢**患者就是一辈子靠吃药,医疗并没有解决根本问题,反而带来了很多副作用。另一方面我们对健康的生活方式又知之甚少,例如绝大部分人都很晚才上床休息,此外对什么样的饮食才是健康的也了解不多,因此市场对健康普及教育有着迫切的需求。

    再看休闲娱乐行业,在这个竞争日趋激烈,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时代里,人们的交感神经高度兴奋,这样就抑制了主管免疫系统的副交感神经,因此绝大部分人都存在着亚健康问题。根据WHO的统计,真正健康的人群,仅占居民总数的5%。随着全民生活水平的迅速提高,人们对于和健康休戚相关的休闲娱乐的生活方式越迫切了,君不见以休闲生活闻名的成都已成为全国的旅游胜地了。

    人们可能会说,这市场的三大热点离我们的传统产业太远了,其实不然。黑加白当初将马赛克开拓于游泳池工程中,并且成为意大利负有盛名的马赛克企业代理商就是成功的案例。此外,高度仿真的大理石也可以和欧洲一样,用于高档温泉中,以代替大理石。我们还可以为***所开发专用瓷砖,这些在休闲娱乐行业中是有巨大潜力的,简一就已在国外有300多家展厅了。此外健康陶瓷也不再是凭空想象了,杀毒陶瓷就是一例,只不过不能只是停留在概念阶段,要成为可行的方案,是需要深入研究的。例如,杀菌陶瓷对于医院就是迫切可行的,这样可以避免医院每天用大量杀菌剂清洁地板带来的二次污染。

    总之,当大部分企业都把抱怨生意难做之时为什么不可以改变一下企业的定位。当代最伟大的管理学家德鲁克,提出的市场三大热点就是未来的方向,谁抓住未来,谁就是赢家!

    来源:陶瓷信息-公众号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101042318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