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业资讯 >秋冬季建材行业将被重点督查 木业企业下半年复工渺茫

    秋冬季建材行业将被重点督查 木业企业下半年复工渺茫

    2017-09-29 10:50:2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彩虹奋斗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秋冬季建材行业将被重点督查 木业企业下半年复工渺茫

    中华建材网讯:河北文安县,作为人造板三大基地之一,在环保督查严整的这段时间内,仅在40天内就被关停整改2000余家人造板企业。

    秋冬季建材行业将被重点督查 木业企业下半年复工渺茫_1

    文安县关停取缔2669家人造板企业

    据文安县委外宣办主任王猛介绍,从4月份开始,该县对左柳滩区域淘汰拆除的燃煤锅炉采取集中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关停2000余家人造板企业,拆除燃煤锅炉1250台,5000余家扒皮厂、粉料厂、劈板厂,全部断电关停、清理取缔,2938家“散乱污”企业全部关停。拆除总量占全省任务的11.4%,占廊坊市的39.7%。

    秋冬季建材行业将被重点督查 木业企业下半年复工渺茫_2

    ▲图为左各庄镇工作人员对已拆除的燃煤锅炉集中整理

    秋冬季建材行业将被重点督查 木业企业下半年复工渺茫_3

    ▲图为左各庄燃煤锅炉集中堆放点

    从4月份开始,该县全力推进企业燃煤锅炉淘汰工作,截至9月15日,全县10吨以下燃煤锅炉全部淘汰,完成1529台的工作任务,其中省定任务427台,超额完成(1102)台,年减少燃煤使用92.1万吨、二氧化硫排放4422吨、氮氧化物排放2707吨、烟尘排放1727吨。

    目前,部分企业与政府“打游击”,私接电源、私接燃气、使用土锅炉、地道战等违规偷工复产问题仍然存在。针对这种现象,该县组织环保、公安、安监、质监、消防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打罚并举,严惩不贷。三个月来,共立案53起,行政拘留46人,刑事拘留12人。

    在打罚并举的同时,我县采取堵疏结合的方式,研究产业整改规范,制定出台了环保部认可的人造板行业八个方面二十条标准,组织人造板产业依规整改。目前,整改达标45家,试生产57家,137家申请验收。

    力促企业外迁,主动联系山东临清、辽宁本溪、新疆焉耆,沟通人造板企业外迁,与湖北郧西县先后座谈6次,推动20家企业返乡投资,主动联系郧西县委、县政府的有关领导,在文安的左各庄召开企业家的回乡创业座谈会,目前已有近万人回乡创业。

    整合人造板综合治理置换出的大量土地,我县引进碧桂园科技成果孵化小镇和北京石榴置业的科创中心商业联合体等项目。这些项目既实现了产业的升级换代,又保障了村街公益事业和农民收入不减少。截至目前,已兼并人造板企业260家,置换土地2615亩,全部实现兼并出笼以后,包括村庄在内,可置换出4万亩土地,为未来发展腾出宝贵空间。

    与此同时在全县28个乡镇全部设立了环保所,基层环保执法队伍达到148人。在全县设立26个基层空气质量监测点,率先在全市完成县域乡镇监测点全覆盖,实现了大气污染防治的准确预警、精准施治。

    山东督察组8月刚走,9月环保部又接力而来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拟自2017年9月15日至2018年1月4日,环保部将派出102个巡查工作组进驻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的“2+26”所有城市。这其中包括山东省济南、淄博、聊城、德州、滨州、济宁、菏泽市。

    此前,中央环保督查组在八月初进驻山东,关闭了大大小小的板材企业不计其数,前几天刚刚通报将于9月10日离开,板材企业主、工人们刚要松口气,而环保督查组将于9月15日再进山东七市,声势浩荡,不知道将有多少企业会被关停破产。

    秋冬季建材行业将被重点督查 木业企业下半年复工渺茫_4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央环保督察组在山东督察的时间为2017年8月10日至9月10日。这样意味着,中央环保督察组督查结束后,环保部将接力开展环保巡查工作,并持续3个半月。

    此次环境保护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质检总局、能源局等10部门,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等6省市联合印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旨在全力做好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另外巡查环保部在通知中强调,2017年上半年京津冀地区PM2.5平均浓度不降反升,同比上升了14.3%,形势非常严峻。  

    作为秋冬季重点的督查的建材行业,绝大部分木业企业下半年生产复工基本无望。各地的板材企业坚持住,走过这个寒冬,就是新的春天! 

    来源: 家具微资讯整理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92942213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