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业资讯 >2017年各国第一和第二季木材生产成本季度波动

    2017年各国第一和第二季木材生产成本季度波动

    2017-09-28 14:28:4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危机等于缘分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17年各国第一和第二季木材生产成本季度波动

    中华建材网讯:木材成本是软木生产的最大和最重要的成本组成部分。木材资源季刊(WRQ)自1995年以来在全球范围内追踪了季度锯木价格,现在也报告了全球主要木材地区的锯木厂成本利润率。锯木的成本占生产成本的65%至70%,而这往往决定了木材公司的竞争力。

    锯木厂的成本利润率,被定义为木材原料成本与木材和锯木厂残留物收入之间的差额,是一个反映各地区锯木厂的盈利能力变化趋势的可靠指标。

    最新一期的木材资源季刊(WRQ)公布了美国南部、芬兰、巴西和俄罗斯东部的锯木厂在2017年第一和第二季的生产成本利润率。

    在2016年和2017年的大部分时间里,美国南部锯木厂的平均生产成本增加,在2017年第一季度里达到了13年以来的第二高水平。由于国内住宅市场的木材需求增加,锯木成本略有下降,木材价格也在不断上涨。

    2017年各国第一和第二季木材生产成本季度波动_1

    在芬兰,木材价格和残留物的收入比2014年至2017年的原木成本下降得更快,这导致以美元计算的成本利润率下降25%,以本币计算的下降幅度相对较小,过去3年里为8%。

    过去的18个月里,俄罗斯东部锯木厂的木材原材料成本上涨速度超过了木材价格,这导致该地区的成本利润率下降。然而,根据最新一期的WRQ报告,目前的利润率仍高于过去13年的平均水平。

    在过去三年里,巴西锯木厂的原木与锯木残留的收入比其成本下降了很多。因此,2017年第二季度的成本利润率比2014年第二季度低26%((以美元计算)。以当地货币计算,在2015年达到历史最高以后,过去两年的成本利润率大幅下降。

    来源:中国木业木材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92842189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