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居饰品资讯 >红星美凯龙登录海外美元债市场 首秀受追捧 获超额认购

    红星美凯龙登录海外美元债市场 首秀受追捧 获超额认购

    2017-09-20 13:40:3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悦耳向发夹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红星美凯龙登录海外美元债市场 首秀受追捧 获超额认购

    中华建材网讯:继9月12日成功发行类REITs集资26.5亿人民币后,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星美凯龙”)(1528.HK)于9月14日首次登陆海外美元债市场,成功发行五年期三亿美元债券,并书写多个海外美元债券领域史上第一:最高定单高达13.5倍覆盖,突破2017年中国投资评级公司债券发行最高订单覆盖倍数;收窄35 bps,实现2017年以来中国投资级公司最大幅度收窄。

    本期债券由香港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居有限公司(红星美凯龙全资附属公司)发行,担保人为红星美凯龙,其主体信用评级为BBB级(标普、惠誉),是国内家居流通领域企业获得的最高国际评级。

    超额认购,境外首秀受追捧

    2017年,“资本管制+加大吸引外资+鼓励境内机构海外资本回流”,通过简化海外发债程序,政策层面鼓励外汇流入。根据Dealogic数据,2017年上半年,中资美元债共发行1334只,发债数量较去年同期翻了近10倍,规模总计1682亿美元,这几乎是2016年全年的发行量。

    大环境利好的前提下,鉴于是首次亮相境外固定收益资本市场,尚需国际投资者给与了解及认可。红星美凯龙管理层未雨绸缪,提早布局,早于今年4月起即开始相关路演展示,与国际投资者进行沟通交流。

    内外双管齐下,红星美凯龙本期债券发行获得投资者热烈追捧,本次债券发行以T+205个基点的初始价格指引向市场宣布,吸引了包括了国际知名长线投资基金,保险公司,家族信托等超高质量的投资人的踊跃参与,订单质量和规模可谓史无前例。定价前一日,未正式开簿前即落实比发行量多两倍的基石定单,账簿打开15分钟之内即全额覆盖并之后节节攀升,最高定单高达13.5倍覆盖,取得了今年以来亚洲地区美元债难得的火热认购场面。

    在强劲的账簿支持下,本次交易收窄35个基点至美国5年期国债利率T5+170bps,最终票面利率锁定在年化3.375%,实现2017年以来中国投资级公司最大幅度收窄,为公司在实现长期限,低成本的融资渠道方面成功迈出国际化脚步。

    摩根士丹利、花旗、中金香港证券及招商证券(香港)作为联席全球协调人,摩根士丹利、花旗、中金香港证券、招商证券(香港)、国泰君安国际及星展银行有限公司作为联席帐薄管理人,负责管理建议债券发行。

    业绩加持,增强投资者信心

    在美元债券发行当日(14日),红星美凯龙股价大涨3.26%,截止收盘报收9.19元,创近几月来历史新高。

    640.webp (13).jpg

    业内人士指出,资本市场的活跃对于股价有正面提振作用。

    红星美凯龙表示,债券发行能促使集团自国际投资者处取得长期融资并改进其资本架构。债券发行的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于(1)向集团若干自营商场的开发投资;(2)购置物业作为集团经营用途;(3)投资于或收购家居业务或相关业务参与者;(4)补充集团的营运资金; (5)用作集团其他一般企业用途。

    红星美凯龙是中国经营面积最大、商场数目最多、地理覆盖面积最广的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运营商。截至2017年6月30日,红星美凯龙共经营214家商场,覆盖全国150个城市,商场总经营面积1330万平方米。

    2017年上半年,红星美凯龙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下同)50.71亿元,同比增长10.6%;实现净利润21.56亿元,同比增长11.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0.45亿元,同比增长10.2%,扣非后同比增长5.5%。

    640.webp (14).jpg

    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总裁谢坚、首席财务官席世昌、执行总裁兼董事会秘书郭丙合一起出席中期业绩发布会。

    业绩的稳步增长,进一步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此次美元债的成功发行,在优化公司资本结构,增强公司综合融资实力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红星美凯龙在境外资本市场的知名度,充分展示了公司的行业地位以及长期的优质信用。

    融资有术,财务结构稳健

    近年来,红星美凯龙积极拓宽融资渠道,融资能力有目共睹。

    2015年6月26日,红星美凯龙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正式上市,全球发售募集款项净额高达55.7亿元。2015年7月,红星美凯龙公布,建议在中国发行本金总额不超过100亿元的公司债券。其中,第一期公司债券与第二期公司债已先后成功发行,发行规模分别为50亿元和30亿元。红星美凯龙还在今年1月建议发行超短期融资券,注册金额为30亿元人民币。

    9月12日,红星美凯龙成功发行家居行业首个类REITs产品,募集资金26.5亿。此次完成美元债的境外首秀,也标志着公司的综合融资实力得到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持续活跃。

    融资实力来自于公司资金的良性循环以及稳健财务的支持。

    根据2017中期业绩显示,红星美凯龙总资产高达911.3亿元。公司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5.16亿元,同比增长71.9%。货币资金余额为77.54亿元(其中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71.74亿元),同比增加26.3%。

    接连两天,类REITs和美元债的成功发行,创下行业多个“第一”、“首次”,完美呈现红星美凯龙持之以恒的鲁班精神“匠心和创新”。在金融创新的路上,红星美凯龙以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来推动创新目标的真正实现。

    红星美凯龙在去年宣布启动A股IPO,打造 A+H平台,资本双轮驱动,必将为公司的发展装上澎湃引擎。红星美凯龙将继续以的匠心和创新精神稳健发展,回报投资者。

    来源:每日经济资讯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92042020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