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业资讯 >“速生林木材高效重组制造关键技术与示范”通过查定

    “速生林木材高效重组制造关键技术与示范”通过查定

    2017-09-20 09:57:0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尊敬方黑裤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速生林木材高效重组制造关键技术与示范”通过查定

    中华建材网讯:9月9-14日,国家林业局科技司组织南京林业大学周捍东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袁光明教授、国际竹藤中心余雁研究员,对木材所于文吉研究员主持承担的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重大项目“速生林木材高效重组制造关键技术与示范”进行现场查定。

    专家组前往山东博兴京博木基材料有限公司、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等地查定了生产线、装备和产品,听取了项目组工作汇报,一致认为该项目按任务要求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考核指标。

    “速生林木材高效重组制造关键技术与示范”通过查定_1

    “速生林木材高效重组制造关键技术与示范”通过查定_2

    “速生林木材高效重组制造关键技术与示范”通过查定_3

    “速生林木材高效重组制造关键技术与示范”通过查定_4

    项目以迈向木材产业制造强国为目标,紧密围绕速生林木材高效高值利用,针对制约速生材加工利用的产业瓶颈与技术难题,重点突破了速生林木材疏解处理、铺装成型、重组木专用酚醛树脂合成与应用、重组木耐候性与尺寸稳定性处理等关键技术,创制了纤维定向分离疏解重型装置、小径木刨切机和速生林重组材卧式冷压机等新装备 3台套;构建了高性能重组木制造技术平台,并依托平台研发了地板、家具和门窗用等3种重组木新材料,开发出重组木家具、重组木地板和重组木门窗等新产品,形成涵盖产品、制造工艺和关键设备的自主知识产权技术体系。

    通过专利实施许可,该技术体系整套技术已在山东、河北、湖北、内蒙古等4省5家企业转让。项目已申请专利23件,其中发明专利17件(授权3件),实用新型专利6件(授权6件);发表研究论文27篇。

    项目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主持,东北林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青岛国森机械有限公司、廊坊华日家具有限公司和久盛地板有限公司共同完成。

    来源:木材工业杂志-公众号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92042014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