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整木家装资讯 >新技术时代 互联网家装有望在哪些关键点实现破局?

    新技术时代 互联网家装有望在哪些关键点实现破局?

    2017-09-19 14:27:4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夕阳迷路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新技术时代 互联网家装有望在哪些关键点实现破局?

    中华建材网讯:20年前,我们或许不会想到互联网技术将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如此多的变化,更加想不到会有阿里、腾讯、百度等互联网巨头的出现。我们的生活也不会与互联网产生如此紧密的联系。互联网技术对于家装行业的正向推动作用让我们看到了家装行业在未来的科技时代发展的诸多可能性,而互联网家装时代仍然存在的诸多问题和弊病依然无法得到解决,则让利用新技术显得更加迫切。

    新技术时代 互联网家装有望在哪些关键点实现破局?_1

    经过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洗礼之后,人们的消费习惯和行为方式已经发生了颠覆性的改变,家装方式同样如此。传统时代,我们的家装可能是通过线下的装修公司来实现的,有些是一些装修游击队来完成的。进入到互联网时代之后,人们获取装修的方式开始从线下转移到了线上,并开始了互联网家装的历程。

    资本的加入和移动互联网风口的到来让这种趋势变得更加明显,而不断有互联网家装公司公司加入其中则让人们的行为方式转变有了落脚点。于是,家装公司的互联网化开始变成了“互联网+”时代的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焦点。经过几年的发展之后,互联网家装的发展似乎又陷入到了新一轮的迷茫期,人们在经历了井喷期的发展之后,开始探索有关互联网家装的发展新方向。

    互联网改造力量减退,互联网家装迷茫期开始出现

    有关互联网技术在家装行业当中的应用已经进行了很多,家装设计、建材团购、家装论坛、家装信息……这些方面都与互联网技术产生了联系,并衍生出了土巴兔、齐家网、爱空间这样的互联网家装公司。在家装行业还没有与互联网产生联系的时候,这些家装的环节能够与互联网技术产生融合,破解用户在家装领域的相关痛点和问题。

    随着人们的行为方式逐步从线下转移到线上,互联网技术在与这些家装环节结合的时候开始变得不那么简单和容易。比如,我们获取到的家装信息开始变得多元化,并不会仅仅局限在某个网站上面,另外,我们对于信息的要求也开始变高,不再仅仅局限于获取到信息,而是更多的将目光聚焦在了如何实实在在地能够给我们的装修带来真正的改变。

    于是,进入到移动互联网时代之后,我们开始将目光从简单的信息获取转移到了家装的实际流程和环节上面,于是,我们看到了爱空间、金螳螂、家装e站等涉及到家装流程的公司的出现。而以流量见长的土巴兔、齐家网则开始获得资本关注,开始将关注的触角深入到了家装信息之外的更多领域之中,设计、施工、监理、工长等诸多领域当中,我们都能看到这些互联网家装公司的影子,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他们已经建立了一个家装生态圈。

    然而,尽管如此,我们依然不能忽视家装行业依然是一个偏重于线下执行的存在。即使我们通过互联网的手段提供了海量的信息给用户,而用户在实际装修的过程当中依然享受到的是传统家装服务的话,那么我们依然不能将这种家装严格看做是真正的互联网家装。

    值得注意的是,很多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诞生的互联网家装公司又是以平台为主的,很少会有互联网家装公司会真正介入到实际的家装过程当中。这就导致了很多用户选择了互联网家装,享受到的却是传统家装的服务,这样用户的家装痛点依然存在。

    这其实是互联网的改造能力在家装行业开始减退的表现,因为在用户的行为方式和习惯发生改变之后,他们更加关注的是实际的装修效果和体验,而不是一些外在的信息。当互联网技术无法改造家装的实际施工,用户痛点无法解决之时,互联网家装的迷茫期开始出现。

    借助新技术,破解互联网家装困境的关键在于深度介入

    互联网技术在改造家装实际过程当中的效用逐步减弱,让人们开始寻找新的方式和方法来破解家装流程和环节当中出现的痛点和问题。而AI技术、VR技术、大数据技术、云计算技术的涌现和逐步发展成熟则让我们看到了这些新技术在家装行业应用的诸多可能性。

    现在,人脸识别技术开始应用到了支付领域,智能技术则开始应用到风险控制和投顾领域,大数据技术则开始应用到了用户画像、市场预测等诸多方面,而且这些技术在这些领域的应用开始逐步发展成熟,并给这些行业的发展带来了突飞猛进的变化。

    人脸识别技术让我们的支付更加方便和快捷,智能技术让我们的投资效率更高,更安全,大数据技术让我们对于用户的了解更加精准……这些新技术在传统领域的成功应用让我们看到了其在家装领域应用的诸多可能性。

    比如,我们能够借助大数据技术,找到海量用户当中的共性,真正实现装修标准化与个性化的统一。此外,我们还能借助大数据技术为建材生产企业提供参考,让建材生产企业的生产更加有的放矢,减少盲目生产带来的资源浪费和资金运转周期的延长。

    而借助智能技术,我们则能够将一些标准化程度较高的环节交给智能机器人来完成,而人工主要完成用户个性化要求较高的部分,真正实现在提升家装效率的前提下,最大可能地满足用户家装的个性化要求。

    未来随着这些新技术发展的逐步成熟,新技术与家装行业的结合点同样将会开始增多,由于它们真正介入到了家装的流程当中,所以我们或许能够在未来看到更多有关家装行业的更多涉及到本质改变的东西。而这似乎更加符合互联网家装的真实逻辑,因为经历过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发展之后,家装行业的表层已经发生了改变。未来的新技术时代更加希望的是通过深度介入的方式给互联网家装的发展带来更多正向的变化。

    新技术时代,互联网家装有望在哪些关键点实现破局?

    既然新技术时代能够给破解互联网家装时代的痛点和问题提供诸多的可能性,那么,互联网家装究竟能够从哪些关键点实现突破呢?未来普通消费者又将会享受到怎样的服务呢?

    设计破局:设计将贯穿整个家装流程,实现一贯到底的全流程。很多人会说,现在的设计也是涉及到家装的每一个流程的,后期的施工都是按照设计图纸进行操作。但是,为什么业主在家装的过程当中依然会遇到这样那样的痛点呢?其中一点就是设计并没有真正介入到家装的流程当中,它仅仅只是一个独立的环节而已。

    进入到新科技时代之后,设计将会以全景式、沉浸式、数据式的方式呈现出来,并将会深入到家具购买、建材采购、施工监督等诸多方面。设计之所以能够涉及到如此多的环节和流程,其中一个很重要的点就是设计不再以设计图纸的方式呈现,而是更多的以数据的方式呈现出来。这样的话,用户尽管在装修阶段仅仅接触到了一次设计图纸,但是这张设计图纸则是以另外一种形式深入到了家装的每一个环节当中,并最终实现了家装的数据化和全流程化。

    施工破局:大数据技术和智能技术有望实现家装标准化与个性化的统一。当前,互联网家装的一大痛点就是家装施工过程当中的问题和痛点,而之所以出现这样的问题主要是由于业主的需求与装修的实际落差太大造成的。从本质上来看,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就是没有实现家装的标准化与个性化统一的问题。

    进入到新技术阶段之后,我们能够借助大数据技术了解到海量业主装修需求当中的共性问题,这些问题主要包括通过收集同一个小区或者同一种类型的业主装修需求,通过将这些统一的装修需求进行标准化的处理来提升家装行业的装修效率。这种只有在数据量足够丰富,对于业主的需求分析足够到位的情况下,才能实现大数据技术的实际落地应用。

    智能科技的应用,特别是智能机器人的出现则将会借助智能机器人的手段来实现家装流程的标准化处理,从而保障家装效率的提升。因为相对于人工来讲,智能机器人对于标准化程序的处理效率更高,更加能够提升家装效率,从而减少用户痛点,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家装创新。

    建材破局:S2b的供应模式将逐步取代F2C的供应链模式。互联网家装当中一个较为突出的特点就是实现家装建材的工厂直供的F2C模式,但是这种模式其实并没有真正实现工厂直供。因为互联网时代的资源整合的力量远远没有达到这个阶段,这就导致了很多互联网家装平台的施工很多时候是由于建材无法到位所导致的效率低下。

    进入到新时代之后,商品供应还是足够充足之后,建材的供应模式将不再是人找商品的过程,而是变成了一个商品找人的过程,实现这个过程的关键在于如何让借助已经收集到的数据信息提前知道用户的建材需求,需求的时间段,物流的情况等信息。通过体验的预判来将建材提前运送到业主的装修现场,最终实现建材真正意义上的直供。而这种模式在互联网时代无法实现,只有在S2b时代才能真正实现,所以,互联网家装的另外一个破局点必然是建材上。

    新科技时代的来临让我们看到了破解互联网家装痛点的诸多可能,而新技术在其他领域的应用则印证了市场对于这个现象的看法。随着新技术更多地与家装行业结合在一起,互联网家装或许将会从现在的迷茫期进入到一个全新的增长期,而随之而来的家装新变化或许将会成为助推市场向前发展的全新力量。

    来源:亿邦动力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91941996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