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居饰品资讯 >欧派 索菲亚 尚品宅配&维意 全屋定制家居三大“黄埔军校”

    欧派 索菲亚 尚品宅配&维意 全屋定制家居三大“黄埔军校”

    2017-09-13 09:56:0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耳机温暖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欧派 索菲亚 尚品宅配&维意 全屋定制家居三大“黄埔军校”

    中华建材网讯:1924年6月16日,陆军军官学校于广州市长洲岛正式成立,时称黄埔军校。黄埔军校,全名为****陆军军官学校,是近代中国最著名的一所军事学校,培养了许多在抗日战争和国共内战中闻名的指挥官。

    时光流转,93载之后的今天,依然是在广州这片热土上,橱柜、衣柜、O2O、c2b三个细分行业内,也出现了三大“黄埔军校”,它们分别是欧派、索菲亚和尚品宅配&维意,校长分别是姚良松、江淦钧、李连柱。这三大家居建材领域内的“黄埔军校”,不仅做到了相应领域内的第一,同时也为相应细分行业提供了大量宝贵的人才资源。这与当年的黄埔军校存在的价值同出一辙!

    欧派 索菲亚 尚品宅配&维意 全屋定制家居三大“黄埔军校”_1

    橱柜“黄埔军校”:欧派,姚良松

    作为橱柜行业的老牌企业,欧派在市场的各项指标均为业内领先水平。欧派橱柜是最早将欧洲整体厨房概念引入中国的,应该说是中国欧式橱柜的开拓者,经过了十余年的风雨历程,欧派橱柜目前成为了国内综合型的,现代整体家居一体化的领军者,储备了大量的橱柜业难得的人才。

    欧派 索菲亚 尚品宅配&维意 全屋定制家居三大“黄埔军校”_2

    而作为中国橱柜行业引入者和领航者的姚良松,称之为“橱柜黄埔军校”校长当之无愧。拥有远见卓识的他硬生生把一个在中国从未有过的行业挖掘出来并日渐壮大,这是一份创举!正如黄埔军校将军事训练与政治指导相结合创造出“黄埔学生军”一样,姚良松通过自己非凡的谋略和眼光开创了崭新的橱柜行业。

    衣柜“黄埔军校”:索菲亚,江淦钧

    索菲亚董事长江淦钧无疑是一位低调的务实主义者,品质为本,恪守匠心,是他一贯的坚持。这些年,他成功将定制衣柜推向中国市场,主导了壁柜移门行业向定制衣柜行业的根本转变。从定制衣柜到定制家,他所带领的索菲亚在发展之路上遥遥领先,正以超过40%的增长速度驰骋,走在行业最前端。

    欧派 索菲亚 尚品宅配&维意 全屋定制家居三大“黄埔军校”_3

    秉承着“定制不是高大上”的理念,他一直坚持产品品质论,带领索菲亚勤练内功,扎实铺路。2011年4月,索菲亚成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首家A股上市的定制衣柜企业。此后,借助资本的力量索菲亚的发展日益繁荣。在他的带领下,索菲亚一步一个台阶逐渐成为行业巨头。2016年,索菲亚营收突破45亿元,令同行艳羡不已。

    020、c2b“黄埔军校”:尚品宅配&维意,李连柱

    近年来,O2O模式受到商业界的高度关注,大量的传统企业探索O2O模式,希望通过这样的模式让企业转型电商,获得新的发展机遇。在O2O转型浪潮中,家居O2O行业成为新的风口,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而尚品宅配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成立于2004年的尚品宅配,在不到十年的时间便做到十几亿元销售额的。其借助信息化技术开创的“O2O+C2B”的新营销模式,使得尚品宅配在金融危机冲击下仍能逆势而上,实现每年高态势增长,并跃升为定制家具行业当之无愧的“领头羊”。甚至让前广东******称赞尚品宅配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典范”。

    欧派 索菲亚 尚品宅配&维意 全屋定制家居三大“黄埔军校”_4

    成为一个不开工厂不靠阿里却可以实现全国范围全屋定制的橱柜行业大佬。李连柱的成功有其与众不同的特色。依靠自身强大的CAD软件技术构建全屋定制家装模型,李连柱带领下的尚品宅配获得了市场的认可,稳稳占据了互联网家装的半壁江山。

    相较于O2O,李连柱现在更接受C2B的概念。他认为,以前讲要大规模生产、大规模营销、流水线生产、部分物流外包,现在则要讲个性化营销、柔性化生产、社会化物流;以需定产,顾客需要什么,企业就生产什么。

    欧派:“三马一车”稳步前进

    前不久,欧派家居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快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8.75亿,同比增34.69%;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14亿,同比增33.42%。其中2017Q2实现营业收入24.26亿,同比增长45%,环比继续加快,净利润同比增长33.4%。

    欧派 索菲亚 尚品宅配&维意 全屋定制家居三大“黄埔军校”_5

    此番增长,欧派将其归功于“三马(大家居、信息化、欧铂丽)一车(终端优化)”战略的顺利推进,关于“三马一车”,姚良松表示,:“信息化与大家居将是欧派下一步发展的两匹领头马,信息化战略与大家居战略的结合,可谓是双剑合一、天衣无缝;并驾齐驱,所向无敌!”除了大家居和信息化的澎湃动力外,欧派还将全力发展第二品牌欧铂丽和强力优化终端,以全新品牌姿态再度引领新一轮市场战役,屹立中国高端橱柜潮头!

    截至2017上半年,公司在全国各品类门店总数达6,135家,渠道规模绝对领先。今年来,随着欧派“大家居”战略的推进,C2M高端全屋定制生态平台战略全新发布,欧派在构建以木门+护墙板+门窗+定制柜类+成品家具+软装+电器的定制生态闭环,其中,整体橱柜精细化稳定增长,整体衣柜快速发展,同时布局“大家居”培育新增长点,欧派有望率先成为业内规模过百亿的企业。

    索菲亚:进入全屋定制时代,扩充产品品类

    今年上半年,凭借在柔性化生产制造、销售渠道、品类拓展以及大数据运营等方面综合竞争优势,索菲亚在2017年1至6月实现了营业收入约24.87亿元,比上期增长49.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94亿元,比上期增长47.16%。

    截至2017年6月30日,“索菲亚”全屋定制产品拥有经销商1100多位,全部店面超过2150家(含在装修店铺,不含超市店),其中省会城市门店数占比19%,地级城市门店数占比31%,县级城市门店数占比50%。截止至2017年6月30日,索菲亚客户数超过23.45万户,同比增长20.42%;实现客单价约9400元/单(出厂口径,不含司米橱柜、定制木门),同比增长14.74%。2017年度下半年继续加密一、二线城市销售网点,鼓励“多开店,开小店”,并实施县级经销商招募计划,下沉销售网络至四、五线城市。

    欧派 索菲亚 尚品宅配&维意 全屋定制家居三大“黄埔军校”_6

    进入2017年,索菲亚拥有八大空间系列定制,针对不同房屋户型、不同装修风格、不同消费人群的“智定家居”解决这些需求,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完整的家居解决方案。

    索菲亚在制造和信息化方面的强大优势,以及多年来在设计、服务质量和客户体验上的不断精进和提高,使其在市场上占据了极强的竞争优势,而今,全屋定制4.0时代的大步迈进,必将引领索菲亚走向一个新的高峰。

    尚品宅配&维意:C2B+O2O,打造尚品模式

    8月28日,尚品宅配发布2017年半年报,公司2017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21.45亿元,同比增长30.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87.01万元,同比增长127.14%。

    在过去的10年里,尚品宅配夯实制造环节的同时,探索产品设计与市场营销,开拓C2B+O2O,无形当中形成了业内所谓的尚品模式。尚品宅配依托圆方软件向家居企业提供设计软件及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服务,通过新居网打造产品的O2O营销平台,公司实现了“尚品宅配”和“维意定制”双品牌家具产品的个性化设计和规模化生产的“C2B+O2O”的商业模式。

    欧派 索菲亚 尚品宅配&维意 全屋定制家居三大“黄埔军校”_7

    在O2O上,尚品宅配&维意的立体营销网络已经建立完善。依托新居网和微信公众号“尚品宅配”(900万粉丝)和“维意定制”(500万粉丝),通过与BAT以及360等互联网巨头合作,将线上用户吸引至线下实体店,实现定制家居和配套家居产品的销售。2014年至2016年,O2O引流服务营业收入由1378.63万元迅速上升至5985.69万元,复合增长率达到108.37%;毛利率保持稳定,分别为88.72%、88.28%和85.29%。2016年新居网实现营业收入3.29亿元,净利润356万元。

    在C2B上,工业时代以厂商为中心的B2C模式,也正在逐步被信息时代以消费者为中心的C2B模式所取代,而尚品宅配就是家居行业C2B模式中的先行者。当然,很多前端经销商信任品牌,拿出“身家性命”来做代理,品牌战略定位升级产生的炮灰绝不能由经销商来买单,不给前端遗留隐患。制造商是服务商,不仅服务消费者,更服务经销商,尚品宅配以家居“试衣间”作为核心理念,并引入“网络+实体”的运营模式,解决本地化服务体验问题,在全国已经建立起800多个实体店。

    尚品宅配在互联网模式以及智能制造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对家居行业的发展必然具有参考价值,相信在行业领先地位的鞭策下,尚品宅配定会不断开拓创新,继续引领定制家居行业制造升级。

    欧派、索菲亚、尚品宅配作为家居建材行业里三所标杆式“黄埔军校”,其影响十分广泛,意义也十分深远。自身成为业内榜样为人所称道自不必说,品牌影响力和相应营收额数据早已说明了一切。相信随着三大“黄埔军校”人才培养计划的逐步深入,行业的“大革命”终将到来!

    来源:泛家居圈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91341868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