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居饰品资讯 >周忠|从上市的定制家居企业中报中 管窥市场竞争格局

    周忠|从上市的定制家居企业中报中 管窥市场竞争格局

    2017-08-16 11:13:3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书包拼搏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周忠|从上市的定制家居企业中报中 管窥市场竞争格局

    中华建材网讯:今年定制家居的上市狂潮,彻底改写了市场竞争格局,这一点,我们可以从上市的定制家居企业的中报中,管窥一二。

    数据是客观的,遍揽八家上市的定制家居企业中报,我们会发现:欧派家居、索菲亚、尚品宅配属于“第一梯队”,志邦、好莱客、金牌属于“第二梯队”,皮阿诺、我乐属于“第三梯队”。

    周忠|从上市的定制家居企业中报中 管窥市场竞争格局_1

    今天这篇专栏文章,专门对“第二梯队”的中报,进行比较研究。

    8月4日,志邦股份发布2017上半年业绩情况快报,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志邦股份实现营业收入8.29亿元,同比增长39.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64亿,同比增长29.39%,报告期内,厨柜收入增长保持稳定,衣柜收入高速增长。

    8月14日晚间,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好莱客营收约7.18亿元,同比增长35.40%,净利润约1.0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6.05%。

    8月9日,金牌厨柜公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7 年 1-6 月,金牌厨柜营业收入 5.58亿元,同比增长 37.10%;归属母公司净利润 4625.12 万元,同比增长 107.91%。

    关于营收、营收增长和净利润、净利润增长的比较

    从营收角度看,志邦最高、好莱客次之、金牌第三,从营收增长看,三个品牌都超过了35%;从净利润角度看,好莱客最高、志邦次之、金牌第三,从净利润增长看,金牌最强劲、好莱客也相当可观、志邦偏弱。

    也就是说,在“第二梯队”,志邦是“营收之冠”、好莱客是“净利润之冠”、金牌是“净利润增长之冠”。

    关于经销商、专卖店的比较

    截至2016年底,志邦整体厨柜经销商933家,经销商店面1112家;定制衣柜经销商128家,经销商店面153家,志邦将“以厨柜带动衣柜”,实现协同发展。

    截至2017年6月30日,好莱客共有经销商近1100家,经销商专卖店1400多家。报告期内新开经销商专卖店数量(净增加)超过 150 家,全年净增加预计达 250-300 家。

    截止17 年6 月30 日,金牌共拥有门店959 家,其中厨柜专卖店922 家,较16 年末增加127 家,幅度为16%;桔家衣柜专卖店37 家,较16 年末增加8 家,公司预计到17 年末,金牌橱柜专卖店将超过1100 家,桔家衣柜专卖店将超过100 家。

    可以看出,在经销商和专卖店规模上,好莱客处于优先位置、志邦次之、金牌第三。

    关于发展战略的比较

    从发展战略的角度看,志邦和金牌都是橱柜起家,继而切入到衣柜,只不过,志邦切入较早,现在其衣柜增长强劲,金牌切入较晚,今年推出桔家衣柜;好莱客是衣柜起家,刚刚介入橱柜和木门

    我给三大品牌的发展建议

    目前,三大品牌面临的基本竞争格局是:前有堵截、后有追兵,前有堵截是指欧派家居、索菲亚和尚品宅配,按去年的营收数据,欧派已超过73亿、索菲亚超过45亿、尚品宅配超过40亿,后有追兵指的是同在今年上市的皮阿诺和我乐及即将上市的诗尼曼和卡诺亚。

    三大品牌理应,稳妥发展主业、尽快激活次业,以免,堵截者蚕食、追兵越线!

    来源:泛家居圈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81641237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